close

51FEDZKVMYL__SS500_.jpg

遊戲名稱:幕末恋華・新選組

遊戲類型:ADV

遊玩人數:1人

對應機種:PS2、DS

販售價格:4800円(税込5040円)、4410円(税込)

官方網站:http://www.d3p.co.jp/shinsengumi_ds/info.html (DS)

     http://www.d3p.co.jp/shinsengumi/  (PS2)

  

===故事大綱(使用DS官網上的來翻譯)=====

 

会津にある小さな町道場の一人娘として育った少女。

少女是在會津的某個小城鎮的道場主人的女兒。

しかし剣で身を立てることを夢見ていたその父親は、道場と家族を捨てて突然出て行ってしまう。

但是以「以劍聞名天下」為夢想的父親,捨棄了道場和家庭,突然離去。

仕方なく少女はほとんど弟子もいなかった道場をたたみ、江戸の会津藩邸で働いていた母親のとりなしで、会津藩主松平容保の義姉照姫に仕えることとなった。

沒有辦法的少女,將幾乎沒有弟子到場關閉,靠著在江戶會津藩宅邸工作的母親的調度,開始在會津藩主松平容保的義姊照姬底下工作。

 

再婚した母親と入れ替わりに会津藩邸へ入った少女は、幼い頃から聞かされていた剣にかける父親の夢が、いつしか自分の夢となっていたことに気付く。

代替再婚的母親進入會津藩宅邸的少女,發現到從小就聽到,託付在劍中的父親的夢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自己的夢想。

そんな少女の悩みを打ち明けられた照姫は、京都守護職に就いていた容保から聞いていた剣士集団のことを思い出すのだった。

聽見少女所訴說的那個煩惱後,照姬想起了從容保那聽說的,以守護京都為職務的劍士集團。

 

壬生浪士と呼ばれるその剣士集団は会津藩預かりの者たちであったため、照姫は義弟の容保に少女の壬生浪士入隊の口添えを依頼した。

因為曾和那個保護會津藩、被叫做壬生浪士的劍士集團見過面,於是照姬便拜託義弟容保替少女向壬生浪士美言幾句使之入隊。

こうして少女は、女でありながら剣で身を立てるべく壬生浪士のいる京へと向かう。

就這樣,少女朝著即使身為女兒身,也應該能以劍聞名天下的,壬生浪士所在的京都前去。

 

壬生浪士組...剣の猛者たちによって結成されたその集団こそ、後の『新選組』である。

壬生浪士組...他們是由一群劍術高強的人所集結而成的集團,也就是後來的『新選組』。

 

 

===初玩心得=====

 

嗯,我第一次玩到幕末時期的遊戲哪...

和我想像的差不多,有些關於歷史的部分,和一些用詞,果然還是不是很懂...

不過,嘛,還可以理解大概的意思啦。

 

先把語言的問題放一邊,正式地來說說初玩心得吧~

啊,要先說的是,我玩的是DS版喔,所以有些地方會和PS2版不一樣。

 

嘛,首先我要說的是,目前我所知道的,關於DS版和PS2版不同的地方...

首先就是OP不同啦~~

DS的OP在官網裡頭可以看到,

至於PS2的OP,因為官網有開放下載,但是沒有在線上看的部分,所以我上傳到影音了,貼在本篇網誌最後面,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首先要說的是,我其實是比較中意PS2的OP的...

雖然說大抵上,畫面上的圖片都是一樣的啦(笑)(←其實DS上的CG圖比較多?)

不過我覺得PS2的OP比較有一種淡淡的悲傷,嗯...DS上的雖然也是有,不過相較之下,PS2的比較重一點。

但是啊...PS2上的OP,關於才谷同學的捏他就很重了...看到那兩把槍,馬上就知道這位是誰了OTZ|||

啊,但是歌的方面,我比較喜歡DS的喔。

 

然後,既然出在DS上,

感覺好像不增加觸碰系統,會對不起DS的觸碰螢幕似的...

沒錯,還新增的CG的觸碰系統,碰對地方的話,會說話喔~

比較特別的,大概是他的這個觸碰系統,不是像緋欠一樣特地停下來叫你碰,而是你自己要按L鍵,讓對話框消失後去碰的...不過,就算不讓對話框消失,你只要碰到會說話的地方,他也是會說話的。

 

接著是事件的追加。

至於數目是多是少,就看玩的人怎麼想了...

我自己是無從感受的...

 

最後是,

語音華麗麗的增加?

嘛,其實我也不知道PS2的語音多寡,

不過官網上寫增加,那就是有增加嘛!

至少可以確定的是,DS上是全語音,PS2不是全語音。

 

其實還有新增字典功能,不過這比較沒甚麼好說的...(因為大部分都是解釋名詞...我看了就很想跳過的歷史名詞啊...)

 

 

至於劇情方面,

大部分的劇情都是跟著史實在走的,

據說結局也大部分都是和史實一樣。

 

而玩了沖田總司的ED後,

果然證實這是真的...

嘛,雖然沒有扭曲史實的Happy Ending總是讓人有些遺憾,

不過這樣也是很美的啊~~~

 

只是,因為太像史實,會害我把裡面的對話通通都當成是史實...

糟糕,難道這才是製作組的陰謀!?(大驚)

 

遊戲劇情很像史實,

意思就是說,其實鈴花的出現,並不會改變什麼...

就好像鈴花其實是存在過的,只是被歷史掩埋,藏身在那之後...(←想太多XD)

 

不過,看到一堆人...死的死,走的走...

真的是感傷無限啊...

畢竟我也是和鈴花一起看著他們,一路從壬生浪士組,演變成新選組的說...

 

嘛,撇除劇情不說,改看人設的話,

嗚喔,我的老天,總司你的長髮呢?你那美麗的長髮呢!?

或許是總司是長髮的設定太常見,也太刻板印象,所以製作組特定改成短髮也說不定...

但我還是覺得很可惜啊~~~因為我很喜歡長髮啊~~~~~

啊,不過,好像這遊戲裡面,沒幾個人是長髮的耶...

 

然後再看看那位近藤局長,

媽呀媽呀,PEACE MAKER鐵裡面的那位近藤局長怎麼比呀!?

唉,一個是中年大叔,一個是紈褲子弟...不對,是花花公子才對XD(紈褲子弟的話,新選組根本就不會存在吧)

不過PEACE MAKER裡面的大叔還比較有個局長的樣子就是了。

而且...這傢伙...好像有老婆?這...這...這怎麼好意思去當第三者啊~~~(抱頭)

重點是,人家的老婆還是個好人耶!!鈴花你要自重!(←鈴花不就你嗎囧?)

 

土方...嗯,沒甚麼好說的,一整個從裡到外都不是我的菜的傢伙(笑)

 

然後是齋藤一!

齋藤一不是我在說,但一整個就很合我胃口了...

最近對無口的抵抗力,徹底消失似的OTZ

不過,之前在攻略總司的時候,曾跑去找齋藤一,結果似乎有BUG?整個畫面就給我黑著停在那,BGM還給我繼續跑喔=ˇ=

所以,對於下一次要去攻略齋藤一,有點怕怕的(苦笑)

 

再來是平助,藤堂平助。

在攻略總司的路途中,也有窺伺到平助的一些劇情,

只能說...這孩子真是乖乖的惹人憐...

不過第一次出現時,我笑了...因為鈴花看見他的外表,就想叫他「平助君」,雖然實際上平助的年齡比鈴花還要大耶XD

 

其他的人...目前都沒有甚麼好說的...

啊,山崎烝的部分,我真的覺得很恐怖...這傢伙根本從裡到外都是一個女的嘛(大指)

啊啊...離攻略山崎烝的日子,還很遙遠呢...(畢竟在我心裡,帥哥比美女吃香XD)

喔,還有可憐的山南敬助...果然走到哪裡都是個鑽牛角尖的人,有種優柔寡斷的感覺,但實際上,對於孩子們的教育和自己的死亡倒是很有果斷力嘛...嘖,這好像只會讓我更不喜歡他而已="=

 

 

聲優部分...目前除了三木配的角色居然會讓我萌一事感到驚訝外,

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啊,小石在配總司病弱的感覺時,很棒喔!我聽了都心疼了...那個好像只剩下一口氣似的聲音啊......

然後森田成一的近藤啊...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但是某句『山崎,你可不可以到另一邊去?』好像快要破音似的語調,卻讓我很喜歡XD

 

 

啊...目前來講,就是這樣啦...

沒想到這一篇介紹會打這麼長囧

下一次關於幕末戀華,自然就是沖田總司的攻略心得和捏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