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kage.jpg 

遊戲名稱: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盤上のギアス劇場

遊戲類型:ADV(?)(個人覺得說是(偽)大富翁和小遊戲的集合體比較符合XD)

遊玩人數:一~二人

對應機種:DS

販售價格:5040(税込)

官方網站:http://www.geass-game.jp/

 

===遊戲介紹=====

 

進入遊戲後,會有幾種模式給你選擇,不過基本上還是要先玩過一次故事模式,才會有小遊戲能玩。

 

故事模式中,玩家扮演的是一名從不列顛本國來日本留學一個月的留學生(性別自選),藉由類似大富翁的方式,來和各個角色相遇或玩小遊戲。

會和各個角色有結局嗎?那就要看玩家的實力了(笑)

 

除了故事模式,也可以進入小遊戲模式中,使用遊戲中得到的點數來購買小遊戲來玩。

和故事模式中不同的是,在小遊戲模式中,部分需要和角色對戰的遊戲,玩家可以自己選擇要和誰對戰(總共五個角色),要注意的是,對手的角色強度可不是一定的,例如皇帝就會比其他人還要強喔。

另外,購買小遊戲的點數,在小遊戲模式中遊玩時,也可以累積的。

最後一點是,玩家能夠在小遊戲模式中購買的遊戲,只有曾經在故事模式中出現過的小遊戲,所以想要購買全部的小遊戲,就必須先在故事模式中玩到所有小遊戲喔。

 

除此之外,還有小劇場能夠觀看,不過必須先在故事模式中收集劇本才行。

而在ドンジャラ(DONJARA)模式中,玩家可以選擇喜愛的角色來扮演,一邊和各個角色玩GEASS麻將,一邊觀看角色的小故事。

當然,如果麻將輸了的話,是沒辦法繼續往下看小故事的喔。

 

大概比較需要介紹的就是這樣,更詳細的部分可以到官網去看。

 

===遊戲初玩心得=====

 

其實已經不是初玩了,

我已經玩了兩三輪,不過永遠都是利瓦爾結局(默)

網路上好像有攻略,不過我挺懶得去看的...反正小遊戲也很好玩啊~♪

 

說到小遊戲啊,

目前我有兩個小遊戲很中意,都是和其他角色對戰的益智遊戲~

 

一個叫オセロ(OSERO)的遊戲...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遊戲耶...

簡單說就是用黑子和白子互相競爭,把對方的棋子變成自己的,最後誰的棋子最多誰就贏了。下面是圖例,黑棋先攻。

●○   ●●●   ●●●

○● ⇒ ○●  ⇒ ○○○

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直到盤面滿了為止。

這個遊戲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當我被朱雀壓勝後,那真是晴天霹靂啊...我居然輸給朱雀了!?(←完全把朱雀當笨蛋了XD)

所以後來我都挑戰魯路修,起碼輸了心裡也比較平衡(笑)

 

另一個遊戲叫どきどきスピード天国...

其實就是撲克牌的遊戲啦~

首先把牌分成兩份(黑的和紅的),一人拿四張後,從剩下的牌中各翻一張出來,然後把自己手中的牌快速的丟到翻出來的牌上...你丟了幾張,就從自己那份牌抽幾張回來,反正手上一定要有四張牌。牌先丟完的人就贏了。

當然,不是隨便都可以把牌丟出去。你丟出去的牌,必須和桌面上的牌的數字有連貫,才能丟出去喔。下面是簡化後的例子。

[對方的牌=5] [對方丟牌]

[桌面牌=4] ⇒[桌面牌=5]

[己方的牌=6] [己方的牌=6]

當桌面牌是五的時候,己方就可以把牌丟出去了。

當然,如果對方也有六的話,他也可以丟,這時候就是要比速度啦~

另外就是,十三和A是可以連貫的。

這個遊戲也是對戰的,不過這裡的四個對手基本上都很弱...所以很好對付XD

但是皇帝就有一點棘手了啊!

因為有時候其實是靠運氣,再加上皇帝的速度和判斷都算快了,所以我一直和他在爭一張牌之差的勝負XD

還有一個對手比較值得一提...他也包含在那四個基本上很弱的人裡面,但是這傢伙卻很奸詐的會使用GEASS啊!!

沒錯,這傢伙就是羅洛!雖然我很喜歡他,可是看到他連續使用GEASS出來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大喊「你太卑鄙了!」啊...

 

至於故事模式的劇情啊...

其實我覺得好像不能夠太期待,

光是我看到華蓮那個從乖學生變到紅月華蓮的劇情,我大概就對其他人的劇情沒有什麼期待了(笑)

 

其他的話...嗯,目前我還沒有什麼想提的。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部遊戲的重點是在小遊戲的部分...所以我真的不覺得他應該分類到ADV裡啊!!

還是說,我對ADV的定義不夠清楚囧

 

 

...回頭一望發現,其實這初玩心得,比較像小遊戲介紹...(默)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ry3435369 的頭像
angry3435369

☆豆芽菜分部★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