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mRY103-J1p1_1.jpg

遊戲名稱: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s Side 1st Love Plus

遊戲類型:AVG+SLG

遊戲人數: 一人

對應機種: NDS

CERO:B(12歲以上)

販售價格: 5,250

官方網站:http://www.konami.jp/gs/game/Girls_Side/1st_Love/

 

==========================

遊戲OP

 

 

附註:這個是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Girl’s SideOP(對應機種為PS2

 

==========================

遊戲心得

 

這款遊戲其實已經聽人說很久了,最後是最近看到芸有在說,我才心血來潮的想玩玩看!

畢竟是經典作,不玩說不過去呀!

啊,雖然上面寫的是日文,不過翻成中文應該不少人有聽過:「心跳回憶」,然後是女生版。

不過我事前完全沒有研究過他是什麼樣的遊戲,所以聽到芸說調參數什麼的,其實是一頭霧水。

下去玩了之後,就明白要調什麼參數了………原來是養成遊戲啊!

倒是我第一輪下去,想攻略的守村同學居然被好朋友捷足先登、橫刀奪愛啊~~~

奇怪,我玩養成遊戲的第一輪怎麼幾乎都不會拿到什麼好結局咧……(遠目)

 

好吧,接下來就正式的說一下遊戲內容吧。

 

 

故事:

呣,簡單說起來就是主人公搬回小時候所住的城鎮,在那裡就讀高中,然後利用這三年交男朋友。

這是簡略版的故事XD

其實好像是小時候主人公和哪個男孩子有約定什麼的,這可能要攻略葉月同學才會水落石出吧~?

 

 

人物:

我本來還以為只有六個人物……沒想到原來有十個人耶!

而且玩第二輪才發現原來兩個隱角的頭像不在電話系統裡!!

喔,還有冰室老師和理事長好像也不在電話系統裡吧?

所以目前我見過的人是七個:葉月、守村、鈴鹿、日比谷、姬条、冰室、隱角天童……還有詭異的理事長……

嘛,現在除了守村同學外,其他人我都只記得姓氏,不記得名字XD"

 

葉月算沉默寡言?然後是模特兒又文武全才……是說他的立繪看起來很睡眼惺忪=_=

守村是標準的優等生,喜歡植物;算是正太君的外表?滿容易緊張的。

鈴鹿就是標準的運動男孩,專攻籃球,個性……就是常見的運動男孩。(喂)

日比谷也是運動男孩,專攻棒球,個性歸屬在開朗笨蛋一類。順帶一提他是年下,小主人公一歲。

姬条……又是一個操關西腔的傢伙,看起來很擅長搭訕,也有認真的一面。其他認識不多。

冰室是公事公辦的嚴格老師,我通常沒有興趣的那類角色。(聽說是人氣角色,角色路線很爆笑XD)

天童……呃,不良少年?只見過三次面,認識不深,似乎對優等生抱有敵意吧?(不良少年的基本屬性?)

理事長……太詭異了,真的太詭異了。(←什麼感想啊)

 

我第二輪攻略的人物和第一輪一樣是守村同學,因為我不甘心被橫刀奪愛,所以第二輪理所當然是繼續鎖定他。(當然是功成身就了XD)

 

 

CV:

CV的部分,我一開始有認出來的是葉月(綠川光)、守村(石田彰)、天童(保志總一朗)、日比谷(山口勝平)、冰室(子安武人)這樣。

而鈴鹿(檜山修之)一直覺得聲音很耳熟,卻一直想不出來是誰,最後還是看到ED上的聲優表才知道是誰。(每次聽到檜山修之的聲音都是這樣,不知到哪一天我才可以馬上認出他的聲音OTZ

咦?這麼說,除了姬条以外我都算認出來了嘛!我真替我自己感到欣慰XDD

話說我第一輪會攻略守村同學,除了覺得外表有點可愛外,就是小石的作用最大了!!

另外,這款plus是全語音,所以有時候有些聲音會聽起來不太一樣,我想是因為那些聲音是後來新錄的吧?

 

 

養成系統:

就是滿普通的養成系統。

可以選定接下來一周要做什麼,其中假日是分別計算,所以每次假日都要另外選當天要做什麼。

還有每個養成項目的成功率,可以打開電腦資訊裡頭的占卜,看看當週的運勢;運勢越好的項目,成功率多少會比較高一點。(真的只是"多少"而已)

 

是說我第一輪都乖乖的把養成時的動畫看完,一直到第二輪我才發現……原來那些動畫是可以加速前進的OTZ……

唉,邊玩邊摸索的結果就是常常杯具啊……

 

 

約會、電話、好感系統:

是說那個約會呀,我又是玩到第二輪才發現,原來可以用觸控筆對男角們"毛手毛腳"啊OTZ……

雖然對毛手毛腳後出現的對話,有時候感到很無言,但因為這個是加好感度的重要指標,所以我還是很努力的去對男角出手了!!(雖然只有對守村同學出手而已XD)

而且約會的時候,還不能連續穿同樣的衣服,也不能連續去同樣的地方,不然男角會鄙視妳。(←沒有那麼嚴重好不好)

衣服除了不能連續穿,還要注意配合季節穿多或穿少,穿得不合時節男角照樣鄙視妳=ˇ=

另外每個男角喜歡的穿衣風格也不盡相同,這個找找攻略都會有。

約會的時候也有對話選擇。

約會地點是男角不喜歡的地點的話,對話選擇的好感度也不會加太多。(這時候就是要靠"毛手毛腳"來改變這個杯具啦!)

 

電話系統簡單說就是女主在假日的時候,可以打電話去約人。

不過要記得在遇到心儀男角後去找女主弟弟‧尽看情報,不然會不知道對方的電話而無法打電話約人喔。

是說能打電話約人的,貌似就只有本校學生六個人吧。

 

最後好感系統………這簡直是不人道的設計。

我第一次玩GS,玩到一半就產生怨念了……「憑什麼我要去理其他我完全沒去招惹他的男角的心情啊啊啊!!!」

是的,GS的好感系統除了有男角的友情愛情指數,有其他女角的友情指數外,還有男角的不爽炸彈系統………(這應該不算是吃醋來著的吧?)

友情愛情那啥的就不用說了吧?反正就是好感度,只是友情比較高好像會變親友,反而不是戀愛的樣子。

而那個該死的炸彈,則是大概遊戲時間第二年後,就會開始出現,只要太久沒和某男角出去玩,炸彈就會出現在尽的好感度情報中。

如果就這樣放著炸彈不管給他炸呢?喔,根據芸所說的,就是所有男角的好感度會呈現一片火海。(笑)

所以除了隱角們外,攻略其他角色的同學,還是盡量不要讓炸彈炸掉吧。

當然我個人是已經決定下次要攻略隱角,然後放著炸彈給他炸到爽XDD

 

VS狀態:

這個真的是XX的讓我想一頭撞死的東西。

當初第一輪守村同學會被橫刀奪愛就是因為這VS狀態。

所以我特地寫在這裡,免得不愛找攻略,也喜歡跟我一樣邊玩邊摸索的同學們杯具了。

如果攻略某個同校男角,通常這個男角就會有另一個女角喜歡他,而這個女角又會是女主的好朋友之一。

所以呢,請大家注意,當你決定要攻略哪個男角後,請不要和其對應的女角當好朋友。

因為和那個女角很要好,且妳又和那個男角培養感情的時候,妳就會不小心發現那個女角居然喜歡那個男角,之後那個女角就會跟妳冷戰,那個男角的好感度也會變得比較難升,而且還會一直緩慢下降………女人的鬥爭真可怕。

最後遊戲快要結束時,妳就會不小心撞到那個女角&男角氣氛很不錯的場景,進而得知……XX的,我被橫刀奪愛了啊啊啊!!!

所以同學們,請注意不要沒事幹的開啟VS狀態喔。當然,喜歡高難度挑戰的可以開來玩玩看。

 

 

剩下的就無關系統啥的了,純粹是雜談。

其實說真的,我對CG是有一點點的失望,我想是被O社給養大胃口了吧XD"

不過對一些小細節非常滿意。

像是有些CG的眼睛會眨,表情會變,雖然沒有華麗風,但是樸實的感覺很符合整個遊戲風格。

還有最後告白的部分……是沒有什麼CG,但是表現方式我很喜歡……雖然只是把背景變白而已XD"

另外回憶簿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回去看喔!我很喜歡回憶CG時,會出現男角的語音,感覺很像男角和女主一起在看相簿,有另一種甜蜜的感覺呀。

呣,大致上就這樣吧。

 

==================================

第三輪結束回來補感想……

 

所有角色都算認識了,只有隱角之一的蒼樹同學不知道在跟我刁鑽什麼。

不過是因為我是可有可無的在找蒼樹同學玩,所以也沒差啦。

 

話說我第二輪是帶回守村同學,第三回直奔隱角天童。

第三輪玩完的第一個感想當然是天童很帥,保志的聲音很美好,第二個感想則是「炸彈炸的好爽快呀!」這樣XDD

所以我強烈建議大家,可以盡量在攻略普通同學的時候積怨氣,然後趕快去攻略隱角同學,接著就是炸彈炸到很爽快XDDDD

但是炸彈炸裂的時候一點徵兆也沒有……一輪遊戲下來炸彈炸了幾次,我就被嚇到幾次OTZ……

 

是說……天童整個出場次數好少……這樣遇到沒幾次也能萌生愛意嗎?

………這真不是我能理解的世界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