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グナル(通常版) 特典 スペシャルCD付き

遊戲名稱:SIGNAL

遊戲類型:戀愛ADV

遊戲人數:一人

對應機種:DS

販售價格:5,460

官方網站:http://www.d3p.co.jp/signal/

===遊戲介紹=====

 

看了下官網,覺得官網寫得有些長,於是決定自己減縮XD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平凡的女性,想要改變自己,而寄信去報名當讀者記者(就是以讀者的眼光來寫一份報導?)。

因為被選中了,就開始去採訪賽車隊伍「オングストローム」。

之後就和這群賽車選手熟稔起來,進而產生火花……

嗯,就是這樣的故事。

 

===遊戲OP=====

 

 

===初玩心得=====

 

我可以說我的心靈得到了治癒嗎?(笑)

 

首先來說說遊戲內容與系統吧。

其實這款遊戲就跟一般的AVG沒啥兩樣,就是看對話,然後遇到選項就選。

這方面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

比較不一樣的,大概是遊戲途中,真紅(女主角內定名字)和攻略對象就會確定自己的心意,進而開始交往的模式吧。

還是說,是我自己接觸的遊戲太少了,才會覺得這點比較不一樣呢~?

 

遊戲中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設定是,大家都好愛傳簡訊XD

幾乎每天都會傳,再不然隔個一兩天也會傳,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愛傳簡訊的男角們啊XDD

更尤其是某隼斗同學,傳簡訊就傳簡訊,還用了一大堆符號,你是少女嗎你!

到後期也會用手機聯絡……我可以說這種設定好真實,讓我覺得很好玩嗎?

 

說到系統呢……其實我覺得很妙的是,這款和我之前介紹的「響」有一個異曲同工之妙……就是他們都很忽略DS的觸控系統OTZ……

不過SIGNAL至少選單啥的都可以用觸控的,這點讓人很欣慰XD"

然後還有一個地方也是會用到觸控的。

當遊戲一周目結束後,如果拿到的是BEST Ending的話,Extra中的NEKO PIANO(不知道有沒有拼錯…)會出現角色可以選。

選了之後呢,就會在下方螢幕出現一個小小的鋼琴,點哪一個按鍵,角色就會用貓叫聲唱出那個音………雖然這其實是一個很沒有意義的東西,可是我好愛啊~~

因為這款遊戲裡頭有小石啊!!

雖然不是歌,但能聽他用喵喵聲唱我彈出來的小蜜蜂,我也心滿意足了XD

啊咧,我是不是離題了?

咳,總之,真正可以說有用到觸控系統的,大概也就只有這個貓咪鋼琴了吧~

另外說一下,CG也沒有得碰喔。

還有一個地方也是必須用觸控的才能改變。

在普通遊玩的模式中,對話進行的按鈕的右下角有一隻真紅養的貓,當拿到角色們的BEST Ending後,再去點選那隻貓,就會變成男角們的貓咪狀態!

那個貓咪狀態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的啊!!

俺的心靈有一半是被這小東西治癒的XD

 

然後系統還有一個非常方便的設定。

也就是從對話回顧中,可以直接跳回到那個地方去。

雖然應該有滿多遊戲有這個設定了,但我依然覺得這真的是很方便的設定。

因為像我就常常跳回有分歧選項的地方,沒辦法,我常常選到錯誤的選項咩……

 

以上就是遊戲系統的部分,接下來就講講人設的部分吧。

 

其實說句老實話……人設畫風……又是我一開始不是很喜歡的簡單風格……

嘛…但是這點問題不大啦,反正我每次玩個兩個小時後,大概就習慣了……而且這次因為角色問題,我好像才玩個三十分鐘就習慣了,而且還一直喊著好可愛、好帥之類的話XD"

 

是說SIGNAL裡頭有八個攻略角色,要如何分辨很明顯,反正說話有聲音的不就那幾個人?

再不然上官網看看BANNER有誰的就好了XD

目前攻略了三隻,其中兩隻都是莫名其妙被拐走的,只有第三隻才是我一開始想攻略的目標OTZ……

不過第一隻把我拐走的孩子是留依,我很愛,愛到我好慶幸目前還沒玩出有需要刻意拒絕他的劇情,要不我會很痛苦。還有我要聲明,我絕對不是因為小石的關係才被他拐走的!絕對不是!!

第二隻把我拐走的是隼斗,這個就真的不是我自願性被拐走的……這是我選項選錯而被拐走的XD"順道一提,這孩子的劇情在後半段很奇妙的很沉重,還讓我難得的玩到Bad Ending

第三隻是倭,可愛得讓我在第一照面就想攻略他,可惜他不是第一輪就可以攻略的角色=ˇ=是說這孩子我還在攻略途中,劇情怎樣還不曉得~

喔,話說配角中有一隻叫イシュー的孩子,好可愛好可愛、我好想攻略他啊~~不過可惜他是配角,攻略不得啊(;つД`)

 

再來是聲優的部分!

這次聲優有八個人,我認出來的有一半:小石、綠川光、森久保祥太郎、中井和哉。

剩下的四個人:森田成一、近藤隆、三浦祥朗、佐藤ミチル我一個人也沒認出來。(掩面)

其實除了森田以外,其他三人我很少接觸(尤其佐藤的名字我其實根本沒聽過…),所以認不出來也就算了。

但是森田啊!雖然說我其實接觸森田的作品也不多,但是他那個聲音我真的認不出來=ˇ=

雖然說知道倭是森田配的之後,我就有聽出來的確是有那個特質在……但是如果都不告訴我聲優是誰,我大概一直到完食這款遊戲後也都認不出來吧( ̄∇ ̄;)

另外那三個人,我很喜歡三浦的那個聲線,聽起來很欠扁,所以我喜歡((!?

佐藤的カズ很溫柔,我也很喜歡,認真起來的時候也算鏗鏘有力了。

至於近藤啊……其實我認為配得很好,那個聲音很適合社長,但就是不對我的胃…嘛,人各有喜好(´∇`)

 

然後小石啊……因為最近我玩的遊戲裡幾乎沒有小石的蹤影,再加上最近也很少聽到留依小石這種聲線,所以在遊戲中一遇到留依,一聽到他開口說話……娘啊,我的心靈瞬間被治癒了!!

最後是森久保、綠川和中井,這三個人我就沒啥好說了……感覺就是那個樣子,就是那個聲線,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呢w

 

系統、人設、聲優都說完了……那最後的最後是關於遊戲題材了。

我很少看到以賽車為題材的乙女遊戲呢……難道又是我接觸的遊戲太少了?

不過我知道這款好像有個前作……叫做Backlash…跑了一下官網,只能說人設的變化真是不可思議……(原畫大概不一樣吧?)

但就算沒玩過前作,還是可以玩得很愉悅,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啊,我好像又跑題了OTZ

總之,賽車的題材我覺得很新鮮,但是挺多單字看不懂讓我好難過( ̄∇ ̄;)

因為都是外來語,所以玩的當下也沒有去查字典,反正配合著劇情看,大概都能夠瞭解他們在幹什麼……

 

話說回來,這款遊戲的分級是D,也就是17歲以上……但說句老實話,我玩到現在一點也感覺不出來哪裡需要17歲以上……

就連被人家說可能是原因的劇情,我也感覺不出來那為什麼是原因……

嘛,在我看來最多15N吧……雖然我其實對於分級制度的標準很不明瞭=ˇ=

 

最後,這裡面的角色只有兩個人讓我不是很想攻略,其他人我都好喜歡!!(至於是哪兩個人,嘛,我想知道我喜好標準的人大概都猜得出來…哈哈…)

 

 

另外,這邊附上Backlash的官網,歡迎有心比較人設差別的同學去那邊逛一逛~

http://www.d3p.co.jp/backlash/

 

===================
補充:遊戲中是有BUG的。還有一些系統上的小小問題......
1.有些時候的選項可能顛倒。
簡單說就是你選A,但系統會當作B,你選B,系統會當作A。
嘛,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用對話回顧系統跳回去,重新選一遍就是了XD
2.聲音上的問題。
聲音有時大有時小,所以建議音量開最大,不過片頭曲和片尾曲很大聲,這時候記得切小聲喔。
有些Voice沒切乾淨,連聲優說錯後又重來一遍的Voice都有.........
必須等音效完全結束後,對話才會開始。←這點真的很煩....因為音效不短=ˇ=
3.Skip和Auto很美好,但會把簡訊跳過。
有時候簡訊內容會不同,但簡訊也是對話內容的一種,所以會很快速被跳過,自己小心些就是了。
4.最後一個是我上面忘記說的小抱怨.....CG回收超惡劣。
我基本上最討厭的回收方式就是,非要我在中途變心的那種啊~~!
CG回收到了,良心也被譴責到了,好一個雙面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