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ドラマCD】ドラマCD 名作文学(笑)「注文の多い第六天魔王」

ジャケットイラスト:笠井あゆみ描き下ろし

 

<概要>

「この名作、今度も何かがおかしい――

 

登場人物は全員「男」!

名作文学の描く濃密な人間関係を、妄想たっぷりの新解釈でお届けします。

 

名作文学()シリーズ第3弾は宮沢賢治の「注文の多い料理店」!

大好評のオリジナルエピソードが、今度はタイトルに!

光秀と秀吉が訪れた山奥にある謎の茶室で待っていたのは…。

 

表題の「注文の多い第六天魔王」を含めた5本のオリジナルエピソードと、もちろん本編、

そしてキャストトークを収録予定!

 

※本作は、あくまで名作文学をリスペクトしたドラマCDシリーズです。

 

<あらすじ>

信長に呼び出され、山奥へとやってきた光秀と秀吉。

疲れ果てた2人は、偶然見つけた茶室へと入っていく。

そこはなんとも『注文の多い茶室』だった。

千利休に言われるがまま、競うように注文を片づけていく2人。

最後に待っていたのは――?

 

<出演>

信長:遊佐浩二、光秀:櫻井孝宏、秀吉:鈴村健一 他

 

品番:FCCN-58

(C)2009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

 

=====================================

↑這個是此系列的第三作品。

前面兩個作品分別是「走れ☆メロス」(跑吧!梅洛斯)和「ヤブノナカ」(羅生門)。

奇妙的是,前面兩部作品我都還沒聽完,就先把第三個作品聽完了(掩面)

然後現在此系列準備在25日發售最新一部作品,「山月記―世界の中心でアイを叫んだ獣―」(山月記─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野獸─)(……)。

話說我當初看到「跑吧!梅洛斯」那片的封面時,真的真的真的完全以為那是BL!!所以沒什麼興趣,一直到我先聽過大魔王這片後,才又去找了一下梅洛斯的典故,才發現原來不是BL的故事啊………

不過聽說在腐女的耳裡聽起來很BL?嘛,見仁見智啦。

至於羅生門呢……還好?嘛……我只聽了一小段,所以還不太確定。

嘛,總之此一系列就是一整個想惡搞文學作品的邪惡作品就對了!!(笑)

 

===================================

然後說到大魔王這一片呢,說句老實話,我覺得不好BL道者可以非常安心的去食用!!

而且重點是,太白癡了!!

 

接下來都是捏他,自己注意著點=ˇ=不想被捏就立刻跳到最後去!

 

一開始就是秀吉和光秀被信長叫到某個茶室去,從茶室出來迎接他們的是信長的侍從利休。

 

話說我非常喜歡利休的聲音啊~

上面雖然沒有寫到,不過利休的聲優是市來光弘。上WIKI查了一下後,發現其實資料不多,而且又算年輕一輩……應該算是沒有很紅的人吧?

但是我就是喜歡利休的聲音w

 

回到劇情來說,利休說要進茶室就要卸刀,結果秀吉一整個超排斥,光秀就開始教育(?)了秀吉茶室的規矩,然後兩個人就吵起來了XD"

不是我在講,可是這兩個人吵架超好笑的啦~就一直聽他們猴子來、禿頭去的,笑都笑死了(≧∇≦)

 

好不容易在利休的提醒下結束爭吵,進入茶室後,利休卻莫名其妙的開始幫兩人評分。

重點是明明不知道是什麼的分數,光秀只因為受不了秀吉先拿到高分,就認真起來了XD"

經過一陣莫名其妙的比賽後,信長就開始了他落落長的要求OTZ……

後來信長才解釋說,這次分數高的人就會被他選做後繼者。

 

接著在光秀懷疑自己跟著這個君主好嗎的吶喊之下,秀吉和光秀出發去完成信長的要求。

在山裡頭走啊走啊走啊走啊的,很明顯迷路的兩個人發現了一間豪華得奇怪的料理店,進去之後信長(只是聲音一樣好不好!)又跑出來了。

一邊帶領兩個人前進,一邊解釋料理店的規矩……還會發出奇妙的にゃ(貓的狀聲詞)的聲音……

 

很妙的是兩個人首先被帶到的地方不是吃飯的地方,而是澡堂!!

沒什麼腦袋的秀吉(好過份!)一下子就衝過去泡澡,光秀也沒辦法得跟著去,而且還聞到很香的味道。

結果信長(就說了只是聲音一樣咩!)就開始有奇怪的舉止,光秀也一直在懷疑,但秀吉就是沒腦袋,而且還喝醉了囧

光秀想說該不會是什麼古時候的鬼婆婆,秀吉還狂笑XD"

後來受不了的光秀就決定離開,卻看到信長跟利休(所以說真的只是聲音一樣…)在討論鹽啊、醋啊…留下骨頭啊……

光秀:「…貓……怎麼看都是貓……」

噹噹噹~~噹!!!

這家料理店名字叫做「山貓手」,所以這是怎麼回事呢?

聰明如你應該知道了吧XD

接著就進入了最終決戰!!(誤

 

最後光秀與秀吉在某個神秘人士的救助下,存活下來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XDDD

 

=====================================

 

話說其實本篇不算很長。

CD裡總共有七軌,本篇是頭兩軌,最後一篇是聲優座談,剩下四軌是很愚蠢的搞笑篇XD

 

其實比起本篇,我更喜歡搞笑篇耶(笑)

 

不過名偵探那一篇,我覺得要有看過日劇「偵探伽利略」會比較好笑=ˇ=

因為其中的口頭禪還有解決案件的方式,有部分是模仿這部日劇,所以個人認為至少看過一集,會比完全不知道來得好笑~

啊,話說我是看過那部日劇的人,所以我聽到的時候時狂笑的XD

咦?應該不是我的笑點太低吧~~?

 

至於タラシ篇……這篇應該是給遊佐迷的殺必死篇吧~

不過也挺好笑的就是了XD

是說山貓你那貌似麥克風回音的狀態是怎麼樣啊!!

而且我完全可以理解秀吉跟光秀覺得很煩的心情啊~~~!!!!

 

話又說回來,偵探篇跟タラシ篇角色們都開始對CD內容感到質疑了啊XDD

 

=================================

 

聲優座談的地方也很有趣喔!

一定要聽~~

 

市來在第一句話就講錯了XD

 

好,以上!

(最後這一段很沒必要嗎?沒有那回事~~為了提高市來的曝光率,這是必要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