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名稱:ふしぎ遊戯 玄武開伝 外伝 ~鏡の巫女~

遊戲類型:戀愛AVG

遊戲人數:一人

對應機種:PS2 、PSPDS

販售價格:2,940、5040円

官方網站:http://www.ideaf.co.jp/fusigi/top.html

 

===遊戲簡介=====

 

主角‧小林麻理子(名字不可換)是生活在現代的高中一年級生。

現在最在意的人是比自己大兩歲的青梅竹馬‧望月匠,但每天都因為匠只把自己當妹妹而過得很煩躁。

 

某天,麻理子偶然拿到了一面古鏡,並在那面鏡子中,看見了和自己很像卻非自己的少女。

因為覺得很詭異,麻理子便把匠叫到房間,想問問匠的意見,但湊巧被麻理子的母親撞見。

和母親吵了一場大架後,麻理子跑出家中,連帶的把匠也捲入,一起離家出走。

兩人搭乘電車,開始觀光所到達的地點。

偶然靠近鍾乳洞內,麻理子再一次從鏡中看到與自己相似的少女。

在那一瞬間,從鏡中溢出的光芒將麻理子和匠包住;想要救麻理子的匠,也一起被吸入光芒之中。

通過謎樣的古鏡,麻理子和匠被捲入四神天地的世界中。

在異國之地與奧田多喜子、玄武七星士相遇的麻理子,因為和多喜子來自相同的世界,而被誤認成巫女。

在被俱東國的紫義,和新出現的謎之教團狙擊中,麻理子得到多喜子等人的協助,為了尋找分散的匠,為了回到現代,於是朝著玄武的聖地前進。

 

而好不容易相逢的匠,卻成為了失去記憶,並攻擊麻理子與多喜子的俱東國刺客。

 

====遊戲OP=====

 

 

 

 

===遊戲心得=====

 

因為是漫畫改編的遊戲,所以會注意到這款遊戲的人,應該大部分都看過漫畫吧?

所以裡頭出現的人物應該都很熟悉,包括主角應該只有三個人是不認識的~

 

主角的介紹就跳過吧XD(喂、這樣好嗎!?)

唉呀,反正就是一個樂天派的普通女高中生,然後透過這一次遊戲的旅程,稍微改變了一點這樣。

 

再來是青梅竹馬的匠。

說句老實話,匠根本不是我的菜啊XD"

但是古裝很帥……我覺得啦~

不過我連著兩輪都不是玩他,所以對他的熟悉度是零。

只是啊……他好像是唯一能回到現代的人啊……所以說…最完美的Happy Ending就只能期待匠了嗎?

 

最後一個原作中沒有的角色,就是修羅了。

修羅的外表滿分啊,完全符合最近越來越偏向長髮控兼正太控的我的胃口啊XD"

然後剛剛跑官網看了一下後才發現,原來修羅才十三歲嗎?

嘛,被這麼一說的話,的確是很像十三歲……雖然我一直覺得修羅是個可愛的小正太,不過也沒想到是十三歲啊~應該說,我根本沒在想他幾歲吧( ̄∇ ̄;)

說到修羅對紫義的尊崇和信任,就讓我覺得修羅看起來很像小狗狗~一看到紫義就會開心的飛撲上去似的可愛的小狗狗~~~

所以這麼可愛的小正太,不放在第一輪攻略就真的是太對不起我自己了。(笑)

 

其他有出現的原作角色分別是多喜子、女宿、虛宿、斗宿、紫義。

不知道為什麼,在原作我看得很歡喜的七星士,到了遊戲裡通通都敗給了敵方角色OTZ……

想當初我多喜歡虛宿啊……結果現在完全只想著紫義和修羅……

嘛,是人都會變的~更何況紫義那麼帥,修羅那麼可愛,虛宿會敗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話又說回來了,

關於聲優方面啊……

大家的都很好,但虛宿和斗宿的聲音就讓我很難接受……感覺跟臉搭不起來……

岩永的虛宿到後來聽一聽就也覺得習慣了,唯獨斗宿的…玩了兩輪後,我還是不習慣那張臉配檜山那低沉的聲音……

不過女宿的聲音啊……我一直聽一直聽,就一直在想到底是哪個聲優……就又是那種「我絕對聽過這聲音,而且也知道這聲優,但我就是想不起你是誰啊!?」的感覺XD"

一輪快結束後才終於想起,是櫻井啊!!所以櫻井也終於被我列入,「聲音很熟卻記不起是誰」的那一堆聲優裡了囧rz

 

 

話又說回來,

遊戲中有戰鬥的部分,但要說有不有趣嘛……很微妙。

不過有CG可以看是很高興啦,只是戰鬥到最後,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在按什麼了XD"

而且常常正想起可以用必殺技時,對方就剛好被打死了OTZ……

嘛,不管怎麼說,在都是文字的AVG裡加上一點其他元素,果然是比較好的吧~至少不會老是看文字看到想睡覺=ˇ=

 

至於劇情方面呢……

目前跑了紫義跟修羅,結局我都滿喜歡的~

途中的歷程呢,也滿好的,比較讓我意外的,大概是我一直在內心吶喊「紫義好帥」吧XD"

雖然修羅也很可愛,不過玩的過程中比較沒有吶喊得那麼嚴重~而紫義的從中後半段開始,我就幾乎一路吶喊到結局去啊……

因為兩個人都是敵方角色,所以在跑去找他們的時候,內心會對七星士他們有一點點的愧疚啦(其實根本沒有= =)

只不過新教團的出現,其實讓我很莫名其妙啦……大概是因為時間過太久,有點忘記劇情的關係吧……

話又說回來,遊戲前半段有一個時期是跟著多喜子和女宿走,那邊的劇情真的是太GJ了啊~~多喜子發飆的樣子好讚啊~~

不過要攻略女宿還真是讓人猶豫……我不喜歡當第三者啊…(除非原配實在太令我討厭了XD)

 

 

 

話說,玄武開傳的漫畫內容我現在都快忘得差不多了……出書速度太慢了……

 

另外附註:DS版是和朱雀異聞一起出的合體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