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名稱:『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LOST COLORS』

遊戲類型:ADV

遊玩人數:一人

對應機種:PS2、PSP(各有一部分遊戲內容不同)

販售價格:6800円、5040円

官方網站:http://www.geass-game.jp/ps/


遊戲介紹 (注:以下人名音譯,不要太計較=ˇ=)

 

嘛,很理所當然的,是以反逆的魯路修動畫為背景,而展開的遊戲。

 

時間點為第一季動畫第八集之後。

 

玩家並非是掌控動畫當中的角色,而是以一個全新的角色,來進入GEASS的世界。

 

玩家是一個失去記憶的人,在阿什福德學園中,被米蕾會長和魯路修所救,之後因為失憶的關係,被米蕾(半強硬的)拉進學園中當假學生,等待記憶的恢復。

 

之後一切的行動,全部都看玩家的選擇,遊戲也因此分為「GEASS篇」、「黑色騎士團篇」、「不列顛篇」、「阿什福德學園篇」。

 

另外還有PSP上才有的「日本解放軍篇」,和PS2上才有的「ブルームーン篇」(Blue Moon?)。

 

「日本解放軍篇」是以反抗零的命令的玩家為主角,和日本解放軍的藤堂等人一起,開啟解救日本的道路。

 

「ブルームーン篇」是以學園「在禮拜堂告白的話,就能永遠在一起」的傳說為舞台,戀愛GEASS「讓人喜歡上自己」覺醒的玩家,會對誰下這樣的GEASS呢?

 

(附註:感覺其實很像是,為了宣傳第二季動畫,所以推出來騙錢的遊戲啦XD)

 


遊戲感想

 

嘛,因為很喜歡這部動畫,所以意外看到遊戲的時候,很激動的說XD

不過,事後在主人公的性別只能是男性的情況下,熱情下降了一半了XDDD

 

說是這麼說啦,其實基本上這也不算很有戀愛成分的遊戲,所以主人公是男是女不重要?

反正必要的時候,我自己想像成女的就行了(笑)

 

那麼第一回玩,不用說,當然目標直指魯路修!

雖然我對第二季動畫才出現的羅洛也很有興趣,不過因為是第一季動畫為背景,所以羅洛理所當然的,不可能是能培養感情的角色...(不過遊戲內有出現喔)

對朱雀也很有興趣,不過...嗯,魯路修的愛還是比較大啊~

但是玩到一半發現,娜娜莉真的很可愛,如果排除男性角色,理所當然的第一目標,大概會是娜娜莉吧。

啊,但是看到魯路修那副凶巴巴的表情,我會忍不住打退堂鼓(笑)

 

於是,我的第一輪,就是在魯路修身邊團團轉的情況下度過的。

 

詳細情況,這裡就別說了,等把朱雀路線玩過後,再把心得打在一起吧...大概。(←非常有可能變卦,魯路修極可能單飛XD)

 

關於主人公的身分,說真的,我還滿驚訝的。

可能是因為,從來沒有朝那個方向去想過吧...

 

看到最後的部分,

並不是以主人公的視點來結尾,我有點驚訝,又有點理解。

這部分,可能會因為各人攻略的人不同,所以會有不同...不過大抵上說來,應該內容不會差太多...(我猜啦)

 

總之,這部分我挺感動的...

有一瞬間,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雖然就那一瞬間而已(笑)

 

不過,在遊戲某個劇情上,主人公腦中突然浮現魯路修的臉,害我忍不住吐槽說:「我不是在玩BL遊戲好嗎!?雖然是我做的事,但是請你想起娜娜莉,不要想起魯路修啦!!」

啊...那種感覺,我真的覺得已經超過友情了!!

雖然我對BL也沒有不能接受,不過...最近乙女遊戲玩多了,我的屬性有點偏掉了(啥?)

總之,我不會想把魯路修弄成BL...朱雀當然也是。

 

還有就是,

遊戲裡面,會有戰鬥的部分。

不過,學園篇和ブールムーン篇,可能沒有吧?

嘛,雖然說是戰鬥,也不是像鋼彈系列的遊戲那種,真的要自己操控著去打來打去的系統,只是限制時間的選項判斷而已。

好比說,要你判斷現在是該先下手為強,還是要看看對方的動靜再說,時間限制是五秒左右。

選項會連續好幾個,不是只有一種贏法,不過每個動作要判斷好,才會贏。

實際操作起來挺簡單的。

說是這麼說...我還是都靠攻略打贏啦XD

 

總之,我覺得是還滿不錯的遊戲啦~

至少主人公的劇情有打動我,最後的結局...雖然不能說是完美,但我還滿中意的...

遊戲時間也不長,大概四小時左右就可以結束一輪了。

 

嗯,就這樣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往官網移步,看看其他我沒介紹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