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於是這裡也給我捨棄了......沒辦法,因為我發現我很徹底的忘了也要更新這裡,所以乾脆捨棄了。因此請來到這裡的人移駕本部吧。
★豆芽菜本部→ 點這裡
☆豆芽菜乙女部→點這裡

main.jpg

遊戲名稱: S.Y.K.新説西遊記

遊戲類型:AVG

遊戲人數:一人

對應機種:PS2

販售價格:7140円

官方網站:http://www.otomate.jp/syk   

===遊戲介紹=====

 

IF的オトメイト部門的官網…所以一如往常的進不去(´д`)(這部門的官網,除了緋欠之外,其他的都進不去啊……)

 

因為這樣,遊戲介紹繼續由我來亂打一通XD"

 

不過,看到西遊記這三個字,應該也大該清楚是什麼樣的內容了吧~

是的,遊戲整體大意就是親愛的玄奘,帶著他的三個好徒兒前往天竺取經!……當然不是這樣=ˇ=

 

主人公玄奘從觀音口中得知了自己的使命,就是為了防止妖怪屠殺人類的未來發生,前往天竺取得經典一事。

而為了完成這個艱難的使命,玄奘必須先尋找四個被選上的人,和她一起踏上這段艱辛的旅程。

然而,那些被選上的人……體力比玄奘還差且有貧血症狀的悟空,愛喝酒又愛女人的花公子八戒,異常的將玄奘視為完美之人並且總和八戒吵嘴的悟淨,力量強大卻是對其他事物相當冷漠的玄奘至上主義者的玉龍。雖然在碰到妖怪的時候是有力的幫手,但平常的時候卻令玄奘感到頭痛。

 

並且,在取經典的旅途中,玄奘一行人逐漸得知了經典的真相……

 

嗯……我真的一整個就是寫得好爛啊(掩面)

 

===遊戲OP=====

 

 

 

 

 

===遊戲心得=====

 

看到上面的OP有兩個,而心生疑問的朋友們,請不要懷疑,那兩個都是正確的OP。

因為SYK的遊戲進行方式很特別,就好像在看動畫一樣,每一回都會有OP和ED,而且還會有下回預告喔~~

而有兩個OP就是因為,他有分前半部分跟後半部分的OP……當下發現的時候,我真的很驚喜,沒想到他居然還做得這麼有誠意,連動畫會換OP的地方都做出來啊

 

下回預告的部分我也很喜歡喔~因為是以搞笑為主。(笑)

不過後半部分可能是因為劇情比較嚴肅了一點,所以搞笑的部分就沒了,只剩下很正常的下回預告……讓我有一點點失落啦( ̄∇ ̄;)

 

是說,這遊戲有好多個路線啊……看來全通關的日子很遙遠啊……

嘛,雖然說我本來就不愛玩Bad Ending,所以全通關的日子一直都離我很遙遠XD"

 

好啦,接下來就直接跳角色感想吧!因為劇情裡面有太多吐槽點,所以跳過比較好=ˇ=

 

首先是徹徹底底、完完全全、百分之百不是我的菜的悟空先生~~

說到悟空先生,我就真的覺得很妙……我還是第一次在各種講述類似西遊記的東西裡,對擁有悟空這個名字的角色如此的沒愛OTZ………

原因大概就是……………外表問題?(←好膚淺啊你這女人!)

哈哈,總之,我也真的不知道是哪裡沒愛的,可能我本身就對這類型的角色沒興趣?

不過悟空初登場時的CG……嘛,還滿好看的啦。(笑)

只是看玄奘那麼努力的跟他溝通,他卻一直睡覺,我就真的很想叫玄奘拿錫杖用力往他胸口的插下去!!(←會死人吧…?)

但是後面玄奘念出觀音教給她的咒語時,我快笑死了……因為我選了強制咒,讓悟空機械式的念出一段極端有禮貌的話說要跟玄奘走,再加上他那個表情,我當場笑到拍沙發啊XDD

只可惜這個悟空先生真的超級沒體力,還兼有貧血症狀,每次走一走就會突然不見(昏倒在地了),一整個超沒用的樣子啊…說是這麼說,悟空腦袋倒是很聰明,所以在這一行人當中,也算是個舉足輕重的軍師啊!

而且,一開始我雖然對悟空完全零好感,但玩到後半部分,我就意外的發現,我對這傢伙的好感度上升了!!

所以,也許我玩完好幾輪後,就會很喜歡悟空?(不,應該不可能= =)

 

在遊戲中第二個會遇到的是八戒。

光看外表就知道,十足十的公關角色……

一般來說,這類型的角色我也是不會有太大的好感,不過在不小心瞄到OP裡的CG後,這傢伙瞬間飆到第二順位攻略角色去了XD"

至於是哪張CG……哼哼,我就是不告訴你~~啦啦啦~~(←自HIGH個什麼勁囧)

說到這傢伙的初登場啊……我超想巴他一掌的……(默)

八戒初登場的時候,是被一群人圍著,看來就是要被圍毆的樣子,結果玄奘上前想要阻止的時候,這傢伙居然…………居然還朝玄奘拋媚眼,一副想要把妹的樣子!看得我多想加入那群想圍毆他的人裡面啊!!

不過八戒很強喔~在玄奘被那群混混抓住手的時候,八戒一瞬間就打倒他們了,快到讓玄奘幾乎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順道一提,八戒使用的武器是暗器……一整個很適合他的感覺。(笑)

還有關於八戒的感想,大概就是覺得這傢伙還真是不懂得記取教訓的人啊……還是該說,喝了酒之後就忘了過去慘痛的經驗比較正確呢?嘛,都差不多啦XD"

然後再順道一提一次,八戒身上的那個尾巴可不是裝飾用的喔~它藏了一個大秘密!連悟淨都難以接受的大秘密!!到底是什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 ̄;)

 

第三位是悟淨~~

悟淨的眼睛是不同色的喔,這點真的讓我非常注目……只是說正常立繪的時候,悟淨的眼睛實在太細小了,所以我一直到看到Q版的時候才發現到,原來是不同色啊……(←所以重點是悟淨眼睛太小?)

話說悟淨真的是一個很妙的人啊……明明感覺起來是一個很正經的人,可怎麼實際上卻讓人覺得那麼好笑咧~而且可以吐槽的點太多了XD

不知道為什麼,悟淨總是把玄奘徹底的完美化,感覺好像玄奘不管做什麼,悟淨都有本事把他變成一樁美事,更有本事將玄奘描述成一個心靈纖細的人……天啊,那些敘述也讓我好想巴他一掌(掩面)

不過,說到悟淨最生氣蓬勃(啥?)的時候,應該是和八戒鬥嘴的時候吧!

悟淨和八戒打從初次見面,就開始吵架了。

初次見面的時候甚至準備大打出手啊!至於原因啊……本來算是為了滿正經的原因,結果不知道為什麼話鋒一轉就突然轉到對方的穿著風格………為了這個打架,你們還真有閒情逸致咧=ˇ=

然後一起旅行的途中,兩個人也幾乎無時無刻的在鬥嘴,根據遊戲中的解釋,吵到後半部主題就會變成「今天的晚餐」、「明天的早餐」、「酒」……悟淨正經的假面到此徹底瓦解。(←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戴著這個假面吧XD!)

悟淨還有一個很有趣的事件喔!主要就是說,悟淨喝醉了以後會變怎樣呢~?答案是!變得超極有趣XDDD

是說呢,本來悟淨是第二攻略順位的……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八戒因為一張CG而瞬間超越了悟淨……所以,悟淨還要等到很久以後才會跟他更熟稔=ˇ=

 

最後一個加入旅途的是可愛的玉龍啊~~

啊,好啦,從前面那句話就看得出來,玉龍的地位很明顯的和前面三位非常不同( ̄∇ ̄;)

玉龍初登場的時候,瀰漫著一股危險的氣氛啊~~因為那時候他正在用術威嚇人,而前去一探究竟的悟淨和八戒也一併被他納入威嚇對象中。

不過一看到玄奘,玉龍馬上就把術解除,衝到玄奘身邊去,還叫她「師父」,玄奘連開口都不用開口,玉龍就主動說要跟他們一起去天竺,還說就算沒有後面那些附帶的(悟空他們)也沒問題XD"

玉龍應該算是這一行人當中,最對玄奘的話徹底服從,而且萬事以玄奘為主,其他事物一概無所謂…簡單說就是玄奘至上主義啦!

而且玉龍的力量非常的強,偏偏他又不太會去節制,導致玄奘他們非到緊要關頭,絕對不讓玉龍出手………不過每次有人讓玄奘感到為難,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玉龍一定馬上跳出來問玄奘說,可不可以殺掉那些人這樣~

話說玉龍並不是人類,而且獨居了很久,在感情上面幾乎是純白,所以在初期的時候,玉龍感情起伏最大的時候,應該是接觸到跟玄奘有關的事,或者是接觸動物的時候吧……這就是我最被吸引的點啊~~

到了後期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玉龍的變化和迷惘,讓人看了心動又心疼啊~"~

嘛,總之,要說我在SYK裡的本命,毫無疑問的絕對是玉龍啊!!

話說回來,應該……沒有人不知道玉龍是哪位的吧?他可是原作西遊記裡也有出現的孩子,絕對不是虛擬出來的人物喔。

 

 

然後是其他的配角們…

身為妖怪的銀閣在第一次出場的時候就讓我好喜歡~而且在玉龍的後期劇情裡,銀閣也會出場不少次,讓我看了更加喜歡他啊~~可惜銀閣不是攻略角色啊……(嘆)

然後那個牛魔王和紅孩兒啊!你們到底身在何處啊?你們那身穿著怎麼看都是耶穌那一邊的住民吧!!沒是跑來釋迦這邊鬼混什麼啊你們!?(←說啥鬼啊)

喔、說到釋迦,僅出場兩次的釋迦……真是帥得煞到我了……好一個帥氣的翩翩美少年啊……

至於其他人,因為還沒有太深入的接觸,所以就沒什麼可以說的了……不過他們都很有趣就是了XD

 

至於聲優啊…SYK裡的聲優我真的沒幾個認識的……

不過悟空和玉龍的第一印象,和他們的聲音有很大的關係……

像是悟空呢……嗯,我真的只能說,諏訪部的聲音類型可能本身就真的不是我的菜=ˇ=

而幸季的玉龍呢,我聽到的瞬間好像被雷打到了一樣,因為我‧頓‧悟‧了:「玉龍一定會是我的本命!」這樣XD"

 

喔、最後還有一點我覺得要注意的是,遊戲對話中偶爾會出現紅字,表示有特別解釋的地方,這些解釋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看一看,因為有時候會出現滿白癡的解釋XD

 

總之,最後的結論:SYK真的是很有樂趣的遊戲!(姆指)

 

 

 

 

是說,一回玩完後拿到的外傳小說……沒想到真的是小說呢……(遠目)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ry3435369 的頭像
angry3435369

☆豆芽菜分部★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妙
  • 請問大大,這有PC版的嘛?
    看了就好想玩XDD
    可惜我沒PS2(哭)
  • 沒有耶,這個目前只有PS2和PSP版,應該不會移植到PC上喔!

    angry3435369 於 2010/06/23 14:40 回覆

  • YA
  • 他有動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