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櫻鬼.bmp 

遊戲名稱: 薄桜鬼~新選組奇譚~

遊戲類型:ADV

遊戲人數: 一人

對應機種: PS2

販售價格: 7140

官方網站:http://www.otomate.jp/hakuoki/

 

===遊戲介紹=====

 

嗯…

因為官網沒辦法進去,所以這裡就讓我非常簡略的說一下吧。(其實好像就等於把序章都講完了耶囧)

 

主人公雪村千鶴是出生在江戶的少女。

身為蘭方醫師的千鶴父親在不久前為了工作前往京,本來每天都和千鶴通信的父親,卻在一個月前突然斷了訊息,非常擔心的千鶴便親自上京,想去詢問與父親交好的松本良順醫生是否知道父親的行蹤。

然而,好不容易抵達京的千鶴,得到的卻是松本醫生不在京裡的消息。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千鶴,路途中卻遭遇了浪士的找碴;拼命逃走的千鶴卻聽見後面追趕的浪士的慘叫,回過頭去一探究竟時,她看到的卻是穿著淺蔥色的羽織的三人不斷的、不斷的斬殺已死的浪士…

正當千鶴想要逃的時候,正好被那三人發現,以為自己就要死的時候,卻出現另外三名同樣穿著淺蔥色羽織的人將那三人斬殺。

那三個人的名字是土方歲三、齋藤一以及沖田總司。

對他們來說,這三名瘋狂的隊士似乎是他們的秘密,看到這三人的千鶴就這樣被帶回新選組,等著他們決定是否要將千鶴處死………

 

在這之後,千鶴更是意外的逐漸得知新選組的秘密……使人瘋狂卻強壯的「藥」,自己的父親在京裡的工作…

 

究竟千鶴之後的命運會是如何呢?

 

===遊戲OP=====

 

 

 

===遊戲心得=====

 

老實說,在這裡我要強烈的建議各位,請不要在玩完一部遊戲後(或是同時),立刻去玩相同題材的遊戲…違和感太重了OTZ……

 

因為我在玩薄櫻鬼之前,是在玩幕末戀華新選組的…那一整個人設就是非常的不同,讓我嚴重的感到違和感…

喔不~親愛的總司,你不要再講那種聽起來不像笑話的笑話了囧rz

其中最令我違和感超重的是……………齋藤一啊!!齋藤你那身高是怎麼回事!?我這是要說總司你太高、還是該說齋藤你太矮啊?(被齋藤瞬殺)

嘛,聽說現實中的總司的確是長得挺高的啦…

 

咳,好啦,接下來就來說說比較正經的感想好了=3=

 

該怎麼說呢,其實我覺得這片的劇情也挺沉重的…也許和緋色欠片有得比?

更糟糕的是,緋色欠片裡面還有搞笑三人組在開頭會搞笑,怎麼薄櫻鬼裡真的沒有多少很搞笑的部分啊,這點就讓我很惋惜…因為我喜歡搞笑劇嘛=ˇ=

但還是同樣有三個笨蛋會一起搞笑就是了XD”

嗯…其他關於劇情的感想,最多就是覺得羅剎的誕生真的很要不得…但要是沒有變若水,我們親愛的攻略角色就又會那樣子死掉……唉呀,真是糟糕的兩面刃啊(´д`)

 

接下來就直接跳角色感想吧,因為再繼續講劇情感想,我會想直接劇透OTZ|||

 

來來來,首先要介紹的當然是新選組的靈魂人物:土方歲三先生啦~~

我得說,薄櫻鬼裡面的土方是唯一一個不會讓我在外表上就直接打叉的土方XD”

這裡的土方啊,嘛,要說很嚴厲…也是很嚴厲啦…不過一整個就是有種討厭麻煩事的慵懶感啊…是我的錯覺嗎?

雖然說是被稱為鬼,不過除了拿刀時的氣氛外,我還沒看到哪裡有需要稱做鬼的地方啦~

至於配音的三木先生…我越來越覺得他很適合配這種角色的聲音了囧…我幾乎要想不起來遙遠時空裡的忠狗們的聲音了XD”

 

然後是沖田總司。

總司嘛…就是一個很愛講不像玩笑的玩笑話(而且我敢肯定,那裡面一定有百分之五十以上是認真的!)……而且講話非常的不留情面啊~~

當某劇情中的總司講的一句話讓氣氛變得很微妙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傢伙應該還有一個不懂氣氛的特質=ˇ=

不過…嗯,我有點懷疑我其實不太正常……因為看到OP裡的某張染血CG,我還是覺得好帥,整個就被吸引到了OTZ……

總司的聲優是森久保祥太郎…是最近我每次聽到他的聲音,都會覺得很耳熟,但怎麼也想不起名字的人囧…

啊、但是這次總司的聲音有讓我想起來是誰配的喔!!嘛…雖然說原因是因為我腦袋裡突然閃過彩雲國物語的某陸同學啦………

 

再來就是我第一輪攻略的藤堂平助啦~~~

平助…他……一整個就是很有臭小鬼的味道啊………

嘛,乍看之下就是那種沒有想太多的小孩子,講話不怎麼經過腦袋,一不小心就會爆料的笨蛋。

不過其實平助也是會想很多的啦,只是常常想一想反而變得更迷惘就是了XD"

但是看到後期的平助,總是有點心疼啊……乖孩子,你辛苦了。(摸頭)

聲優是吉野裕行……我到現在還是記不住他的名字啊~~(掩面)

啊,不過他的聲音倒是一聽就聽出來了……算是很好認?只是說他給平助配音,整個就是增加了平助那份臭小鬼的味道啊~~~雖然很適合~XD

 

接著是齋藤一……

和我在任何地方看到的齋藤一都差不多的無口?

不過齋藤真的很厲害耶,對於開口解釋事情非常的拿手,而且態度都很恭敬…難怪那個伊東甲子太郎會在聽了他的解釋後,滿意的退散啊。(笑)

然後在冷淡的外表下,當然還是藏有了豐富的感情啦~嗯,齋藤果然是很棒的人啊~

齋藤的聲優是鳥海浩輔,一個我已經大概可以輕易辨認的聲音的主人。

其實鳥海的聲音特質我還滿喜歡的,可是不知怎麼的,我就是覺得放在齋藤身上我好不習慣……嘛,大概只是遊戲的違和感在作祟吧(´∇`)

 

最後是原田左之助。

這個傢伙其實是最讓我感到違和感的人啊~~至於原因,嘛,玩過幕末戀華的大概就會知道吧。

要我簡潔的形容薄櫻鬼裡的原田,我真的只會說「花口笨蛋」。

不過真要說花口,其實原田的程度還算滿低的…而講到笨蛋,又比較像是間歇性發作的笨蛋……因為他平常看起來像是個會深思很多事情、微微散發荷爾蒙的成熟男性。

是說,在新選組裡頭要找個什麼都沒想的人也很難吧。(笑)

嘛,總之,這傢伙不是我的菜就對了。

至於聲優,是遊佐浩二先生。

但不是我要說…遊佐的聲音我真的真的從來就沒有認出來過。(掩面)

雖然說我很少接觸遊佐的聲音也是一個原因,但估計我記不太起來遊佐的聲音才是真正的原因囧…

不過,嗯,遊佐的聲音很適合原田,真的……一整個把不是我的菜的原田的氛圍都配出來了。

 

最後的最後是其他角色………

山南那個角色太令我感到悲哀又厭惡了……也許在山南喝下變若水的那一瞬間,他的性格就被改變了吧……

風間就某種意義來看還滿好玩的……和平助絕對是很明顯的「狗和猴子的友情」!

然後………

嗯………

……………好,其他人就這樣跳過吧!(歐)

 

 

 

 

話說啊,那個CG數量讓我覺得好不公平啊……

特別是看過土方的數量後,再回頭看了看平助的數量………我好不甘心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