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最近忙著期中考,已經到了連MSN都不想上的狀態了(←本來就不常上了吧)
本來想說要跟人拿東西的,結果還是決定等到週末假日比較好~時間比較充足嘛~♪(向著某人眨眼XD)
 
由於有點忙又貌似不是很忙的期中考的關係,我決定來打『じれっ隊』(jirettai)的歌曲感想了~(←什麼鬼理由囧)

不過,還是不免俗的要提醒一下~請不要認為我會做出什麼關於任何技術性方面的探討~因為我不懂那些XD~

 

じれっ隊で何のこと?介紹唷介紹!
 

我覺得這張圖上的Q版人物好可愛XD~
 
話說,我當初在看這張人物介紹的時候沒仔細看,然後猛然看到那三個『Age』的數字的時候,我還停頓了一下,想說這些人有這麼年輕嗎XD
喔~~對不起,我知道我很蠢(掩面)
 
嘛,總之,這張是在介紹三個人所配音的角色啦~算是寫給沒玩過遊戲的人的介紹詞?
不過,這三個人組成這樣的隊伍…感覺就很像當初看到金絃的『3B戰隊』一樣啊…不…不對,『3B戰隊』給我的衝擊比較強XD
嗯~『3B戰隊』就我個人的感覺來講,我會毫不猶豫的把它丟進搞笑區裡面~(雖然歌很好聽啦…)
但是,じれっ隊沒辦法讓我歸類在搞笑區呢~因為他們的Character Message實在是讓人笑不起來=ˇ=
應該說,會笑,不過不是被點中笑穴而狂笑,而是幸福的微笑啊(〃▽〃)
 
じれっ隊的全名是『うしろ向きじれっ隊』~
嘛,雖然說要寫介紹,不過關於じれっ隊的事情,我完全沒有去各地探查(?)耶~
如果讓我翻譯的話,就是『消極的焦急隊』囧(じれっ隊的發音和焦急的日文相同)
當初一開始看到專輯名稱(隊伍名稱)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囧在那裡…『是誰取這個名字的囧?』這是我那時候的心聲啊XD
更何況說到消極的話…嘛…泉水和イサト確實是挺消極的啦XD
不過我不覺得彰紋消極啊…還是因為我觀察的不夠囧?
 
另外~如果じれっ隊在Live中有演出的話,他們三人都會在右手的中指上綁一條白布…
至於原因嘛…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就是很乾脆的把這個當作じれっ隊的象徵就對了XD
 
 

合唱合唱~
 
じれっ隊專輯裡總共有六首歌~合唱三首,剩下的自然就是一人一首囉♪
 
合唱的曲目如下:
01 奇跡のプレゼント
03 閃光と疾走の絆
05 風花昇華~凛~
而且聽過後就會發現,三首歌曲的角色輪替,很有規律性呢~
第一首的輪替是:泉水(保志)→彰紋(幸季)→イサト(直純)
第二首的輪替是:イサト(直純)→彰紋(幸季)→泉水(保志)
第三首的輪替是:彰紋(幸季)→泉水(保志)→イサト(直純)
 
原本我還以為開頭應該都會是做為隊長的泉水(保志)的說~
不過大家都有第一個出來過,真是公平的安排啊XD
 
就像『3B戰隊』一樣,第一首歌總是要先唱出主題嘛~所以じれっ隊的第一首歌,當然也是唱出主題『じれっ隊』的歌囉~♪
 
『奇跡のプレゼント』:
這首歌啊~簡單來說,就是在告訴你『じれっ隊相遇了』~順便告訴你這個相遇是奇蹟的禮物,不要忘記喔XD
從歌詞來看啊~就會發現到じれっ隊的性質和3B戰隊相當不同喔~
人家3B戰隊再怎麼搞笑,也還是在戰鬥的…反觀じれっ隊…居然都在玩啊=ˇ=
其實很想說じれっ隊都只想著談戀愛啊,但想一想…3B戰隊貌似也是如此啊XD(應該說,這類東西不談戀愛怎麼行囧)
 
『閃光と疾走の絆』:
這首歌啊~我終於聞到一點點的消極味道了…
不過因為歌詞主要就是說他們遇到了『某人』,所以看到了耀眼的明天啊~之類的,所以消極的味道其實已經漂得很淡了啦~
也可能是我自己愛亂想的關係啦~XD
啊,對了~這首歌的曲風我很喜歡喔^^~尤其是看過Live的演唱後,我似乎又更喜歡了~
 
『風花昇華~凛~』:
這首歌的曲風我也很喜歡啊…啊咧?和前一首的曲風有那麼一丁點像?嗯…我不知道呢~有興趣的人自己研究下吧~♪
嘛…關於這首的內容嘛…我只能說…那是個很美麗的場景囧
這個…因為歌詞實在是有點…美麗到我不想去翻字典,也懶得用日本Yahoo了(遠目)
所以…嘛,有興趣的自己研究吧XD
不過,這首歌也是有可以輕易翻譯出來的歌詞啦…在最後一段,三個人相當白話的一人一句唱出來了~♪
當然啦,我還是要丟一句,有興趣的自己去聽吧XD(眾歐飛)
 
 

獨唱~~~~~~
 
嗯嗯,說到獨唱的話~我最喜歡的彰紋的獨唱歌曲『花園への招待状』喔~~
イサト的歌雖然也很好聽,歌詞也相當容易懂,不過…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比較喜歡彰紋的歌耶XD”
不過一看到イサト的『そしてお前に出逢えただけで…』的歌詞的時候,我又忍不住停頓一下了…因為歌詞好長喔…相較之下,泉水的歌詞真的是短得好可憐=ˇ=
但是泉水的『永遠の水廻廊』歌詞沒有イサト的那麼白話~因為意境深遠,所以給他短,沒有關係(?)~
至於歌詞內容的話嘛~~最主要當然還是脫離不了向『某人』傳達情意的主旨嘛~~然後再更深入的詳細內容…
請原諒我很想睡覺的把它省略吧~~~~(←每次都這樣囧)
 
 
 
 
 
 
那麼,這次真的沒精力寫題外話了~(本來就沒有必要寫題外話啊!!)
所以~~以上!サラバ!

2008.10.23 BY 閻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