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幾篇日文的KRKR教學講座後,咱覺得要學KRKR,咱還是去死死後,重新換上顆腦袋搞不好比較快XD 
 

真的,我終於發現懂日文的好處了。(←喂!上面那句話的重點不是這個吧)
 
我覺得在我小時候,大概完全沒有想到有需要學日文吧。
不過,現在是完全不一樣了
現在咱是真的打從心底的覺得,我應該快點把日文學好=ˇ=
 
不只是因為課業的問題,還有日本實在是太多我會親自下海去挖的寶藏了(*´∀`)アハハン♪
雖然說很多寶藏在台灣或大陸也都挖得到,但是…果然日本還是比較好ˇ
不過,我會去挖的寶藏,大部分的人都沒什麼興趣吧XD(就我身邊的人而言)
而且,我現在正在挖的KRKR,雖然不能說它沉寂了,但也不能說它蓬勃發展……
應該說,它曾經發燒一時,現在則是因為技術關係,感覺各大論壇的討論都有逐漸冷清的傾向。就連到日本YAHOO找,也都找不太到現在依然會更新的好網站…(當然,這是我的情況,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日文不夠好,所以沒找清楚也說不定。)
但是,雖然說沒找到依然會更新的網站,但是好網站還是有找的~
因為我是相當嚴重的初學者,所以找的都是KRKR的教學講座,特別是有個"吉里吉里への道“的講座,那個教學簡單易懂,我看了超歡愉啊~~♪
其他還有找到一些講座,不過還沒有仔細看過,所以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所以說,學好日文是很重要的!寶藏都在日本人的手裡啊!快點去搶過來吧⊂彡☆))Д′)
(↑總覺得已經語無倫次了XD)
 

小白就是小白
 
接下來這一段是在抱怨的…不想心情變不好的人,請往後跳到下一段。
 
是說啊,最近常常覺得網路上的小白怎麼這麼多啊,看了就討厭ヽ(`Д´)ノ
特別是,最近又因為常常網路上的小白的關係,害我損失了不少寶藏,整個就很討厭啊啊啊啊(ノ ゚Д゚)ノ ==== ┻━━┻
 
因為小白的關係,我已經連續失去了兩個看到教學的機會了!!!!
我覺得網路上的小白們,你們可不可以稍微學習一下禮儀啊?你們可不可以不要老讓人覺得你們怎麼那麼小白啊!?
下面是我最近看到的網路小白,讓我感到非常不愉快…
 
第一個,別人出自善意的動作,卻把這動作當作是那個人的義務,見人家在做別的事,而沒有去更新教學,就在那邊吵!
有些人不喜歡寫什麼東西的長篇教學,就是因為總會有網路小白把別人發自善意寫教學的動作,當做那個人應該做的義務,看到人家的教學停擺很久,就在那邊講些有的沒有的,就連人家當下在做自己的事情,沒有寫教學這件事,都當作是不應該的…
拜託一下,人家寫的教學是出自善意,而不是義務好嗎?我們這些吸取人家技術的觀看者,憑什麼去催別人寫教學?寫不寫都是人家的事,要做什麼也是他的自由,網路小白為什麼要多管閒事?為什麼要在那邊責備別人?要寫你自己不會寫啊?
 
第二個是把別人的教學擅自轉貼,還自以為是在幫人家宣傳,理直氣壯的盜走作者的教學!
怎樣,自己沒本事寫教學,也不要盜取別人的知識啊!
被人家發現之後,還理直氣壯的說什麼『會的人就應該把自己知道的技術都寫出來隨便給大家看而且不能有任何其他要求,無端轉載是因為你把教程寫出來放出來了,轉載就是幫你傳播了,你寫了教程被無端轉載那是理所應當的,不寫出來你就讓技術都爛到肚子裡去吧』
也許看到這一串話,很快就有人知道我說的是誰,是什麼事情吧…
反正,我就是要講,小白就是小白,那是什麼鬼理論啊?
人家有技術是人家強,寫不寫教學或什麼的都是人家的意願,誰說是義務的?如果是這樣,那就乾脆書店都不要賣教學書啦,英文老師什麼的通通都不要幹啦,把所知所會的全部都寫在網路上就行啦!反正照你這理論看來,這是義務、是應該做的事情嘛!?
轉載這種事情本來就要取得原作者的同意,你連這點禮儀都不懂,乾脆不要上網好了啦!省得讓人看了生氣(ノ ゚Д゚)ノ ==== ┻━━┻
 
第三個,在部落格分享音樂什麼的只是方便我自己,請不要一副理所當然的跑來叫我寄音樂給你。
我並不是小氣,我也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錢去買專輯,不是每個人都有耐心去尋找管道,但是在叫別人寄音樂給你之前,是不是該看一下別人有沒有講過什麼話?是不是該看一下別人對於求音樂這種事有什麼要求?
只不過是到留言版留言而已,很困難嗎?滑鼠點兩下後,同樣輸入一串文字來求檔,有這麼困難嗎?
我也不是完全拒絕寄音樂,甚至也沒有要求留言要多有禮貌,但是基本禮儀難道不懂嗎?你平常叫人拿東西給自己時,也知道該有的禮貌吧?
 
第四個,規則就是規則,寫出來了就是要你看,不然寫出來幹什麼?
第五個,在搜尋引擎上打上幾個字搜尋,有很困難嗎?
第六個,網路匿名,說話自由,不代表可以攻擊人。
第七個,要玩筆戰請關上電腦,在家和朋友用嘴巴對罵,不要汙染論壇。
 
後面四個隨便找找都有實例,不必我特別說…
前面三個是我自身看到,而且非常有埋怨的例子…
抱怨小白就到這裡為止了,經過這次後,大概還要等很久以後才有可能再有怨言吧~
 

喔,開學了。
 
哪個學校這麼早開學啊?就是我們學校啊・゚・(つД`)・゚・
雖然說我也有點懶散過頭了,可是我還是不想開學啊~~~~~~
果然是放假想上學,上學想放假啊XD
真是糟糕啊|||
 
不知道新的課程會上得怎樣呢…
希望不要選到會讓我死得很慘的老師(倒)
不管怎麼樣,因為是上學期,所以要認真努力!要混,也得等到下學期才好混(←問題發言)
 
雖然說升了二年級,但老實說我覺得根本就沒有差別=ˇ=
我對學校有的沒有的作業系統還是不怎麼了解,而那些所謂的學弟妹對我來講一個也不可能會認識(←斷言)所以有跟沒有一樣囧
簡單說起來,就是我覺得自己依舊是那懵懂無知的蠢小孩一枚…不知道哪年哪月我才有可能比較像所謂的『先輩』呢XD?
  
對了,我先在這裡說一下,如果覺得我的日誌真是亂七八糟、語無倫次、像個大雜燴一樣的話,請快點習慣⊂彡☆))Д′)…喔,因為以後我的日誌永遠都會是這種詭譎的形式。
因為我發現,這樣子的大雜燴,比起一般敘述一整天事情的日誌來講,還要更適合我~~
當然啦,這個樣子比較好湊字數也是一個原因⊂彡☆))Д′)
 

又是KRKR
 
對,我要回到開頭在講的KRKR了~
 
最近我又突然開始鑽研KRKR了♪
雖然我連NS都還沒有學好,但我還是想去鑽研KRKR~
除了KRKR某些方面比NS來得強外,我覺得多學一件事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只是很可惜,在台灣方面,KRKR和NS似乎都已經過了發燒時期了,雖然偶爾還是可以看見有人在發問,或是在討論,但真的是非常的零星…而且冷清。
大陸那邊,雖然也沒有相當熱門,但也比台灣好了…至少我到某些論壇,還看得到踴躍提問與回答的人們。
而日本那邊…就像我開頭所說的,我日文尚不精,找到的網站肯定不足。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找到了對我來說很有用的講座。
雖然說大陸論壇那邊有很多人在發問與回答,但那終究只是針對個人鑽研而產生的問題,沒辦法讓我有多理解KRKR的語言…所以我還是喜歡教學講座啊~♥
只是有點可惜的就是,不管是哪個教學講座,大部分都是沒有下文的…不過,這樣就夠了~剩下的大概就是親自光臨KRKR的本家去研究TAG指令了吧…
 

胎死腹中了囧
 
記得我在很久很久之前,曾經有丟出過我自己在NS上製作、未完成的遊戲截圖,現在我已經可以百分之百確定,那個玩意永遠都不會有完成的一天了XD
這是我稍微思考過後做出的結論。
老實說,我對那個遊戲的芭樂劇情一點愛也沒有囧(雖然是我寫出來的劇情囧)
正因為如此,CG什麼的根本畫不出來~甚至有某些男角的結局我完全寫不出來的情況OTZ
再加上,當初是本著要利用製作這個遊戲,來熟悉NS指令,好製作下一個遊戲的念頭,才開始著手製作這個遊戲。
但結果就是,下面那一個遊戲開始讓我猶豫了…『我想要換劇本』這樣XD
然後又在研究說,我到底是用KRKR好呢,還是NS好呢?
最後我決定,等我想出新的劇本之後再說…⊂彡☆))Д′)
 
感覺真的是很隨便耶XD
完全不曉得我有沒有真的想要做遊戲出來這樣囧
 
而且我又想要買繪圖板,還想說等劇本寫出來,買了繪圖板以後再開始製作…
繪圖板的功用,當然就是拿來描線稿,或者是其他有的沒有的…我甚至還有考慮說,等去學了Painter之後再來製作遊戲耶|||
因為我之前就在考慮要去某電腦補習班學Painter,只是沒有錢啊………
 
總之,等開學後,我就會拼命尋找劇本靈感、畫草稿,一直到我打工之後,在來看該怎麼做了~~
 
看到這裡的人,請千萬不要抱著期待,因為胎死腹中不是沒有可能,而且已經死了兩個了XD
這一次新的遊戲,搞不好連劇本雛型都還沒有出來,就只接被抹殺了(汗)
 
 
 
 
 
 
 
以上。
2008.08.31 BY 閻翎
寫到最後才發現,這日誌的標題還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