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jpg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時巡の詩~

內容收錄了舊曲四首,新曲五首,外加一段リブ的真情告白~

以下是沒有什麼內容、純粹感想的感想XD

===1. ブルーグレーの夜明けに君を 歌:那岐=====

 

這首是舊曲~

和前一首比起來有精神太多了XD

可是內容卻讓我更想賞他一個爆栗了囧

一聽他唱著「想要不留痕跡的消失在海中」,就算他前面有加了句「為了妳」,我也還是很想打他OTZ|||

這讓我回想到遊戲裡面,那岐一開始在黃泉之國還不太想出來的時候啊~~~

喔不~~我在遊戲時已經唸過你一遍了~不要再讓我唸一次啊~~~~~

 

其他也還有別的劇情摻雜在歌詞裡,像是那岐把ナギの葉很隨性的給千尋的部分。

另外這歌詞場景感覺就是在海邊嘛~~

所以也很自然的會想到ED的部分...雖然我對那岐的ED其實沒有什麼愛...不過聽歌的時候畫面會自己跳出來啦=3=

 

===2. 禁じられた恋情は朝露に 歌:布都彦=====

 

也是舊曲。

和前面那首比起來,唱這首歌的布都彥,真的是越聽越讓我想摸摸他的頭啊XD

 

之前那首在我耳裡聽起來,就是很可愛的用盡全力要保護千尋,

而這首光看標題就知道了嘛~禁忌的戀情耶~~

內容自然就是在唱他對千尋的感情是不被允許的,兩個人打從出生開始就有身分這面牆阻擋著,但是他還是沒辦法克制自己對千尋的感情...然後陷入不可自拔的煩惱中XD

 

不過布都彥還是說了,他想要守護千尋這道光啊~~~

你看看這孩子多麼惹人憐啊~~~乖~姊姊摸摸頭~~(歐飛)

 

話說這首歌是熱血歌...然後我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了="=

 

===3. 慈愛しさは光の砂時計 歌:風早=====

 

呵呵,慈愛耶...風早,你完完全全快被我當成爸爸的角色了(笑)

不過,這首歌我滿喜歡的,

和前一首比起來的話,更有高潮迭起的感覺?

總之,在音樂旋律上,是比前一首更要讓我喜歡就是了。

 

但說句老實話,兩首歌要是在我想睡覺時聽,肯定馬上入睡...

 

嗯...其他也沒什麼好說了,我對風早還沒有那麼深入的了解=ˇ=

 

===4. 花盗人の空は千紫万紅 歌:サザキ&カリガネ=====

 

這首歌很可愛喔XD

從旋律到歌詞我都很喜歡~♪

 

主要就是在說サザキ和カリガネ跑去摘花的事情~

大概就是サザキ想要用一堆花灑到千尋身上,讓她高興,然後拜託カリガネ陪他一起去摘花...カリガネ雖然一開始想拒絕,不過還是陪著サザキ一起去了啊XD

然後兩個然摘花著摘花著,就回想到小時候對大人惡作劇、還有一起歡笑的事情...

感覺比較偏向友情的一首歌,

不過聽到兩個人的對話就讓我覺得好好笑(´▽`*)

 

下次把歌詞放上來好了~♪

 

而且一聽到サザキ很不安的樣子,我就覺得這傢伙真的很可愛耶XD

唔,趕快找一天把サザキ的路線跑完好了...最近遙四都停工在那了=ˇ=

 

===5. 土蜘蛛 風樹 透明る 歌:遠夜=====

 

這首歌實在是太棒了啊~~~~~~~~~~

要說這整張專輯我最愛的歌,一定是這一首啊!!

 

歌詞內容大概就是遠夜之書開始時,失去土蜘蛛的治癒能力,然後覺得自己幫不上千尋的遠夜的心境。

前一首遠夜的歌比較安靜,但聽了很幸福,而這一首呢,我只能說...幸福加倍啊=//////=

 

倒數第二段的部分,直純唱得實在是太好了,

因為是用耳機聽,所以聽到我快噴血了>//////////<

 

啊,下次連同上面那首的歌詞一起貼上來好了,看看歌詞也能感受到幸福感吧XD

 

===6. 月明の映し絵は柔らかく 歌:大伴道臣=====

 

其實我對道臣的認識不太深,但是看過歌詞也大概知道道臣是什麼樣的人...

可即使是這樣,我還是不知道要有什麼感想啊OTZ|||

 

只是這首歌聽第一遍沒太大感覺,聽第二遍很順耳,聽第三遍後就開始喜歡上了OTZ...這是什麼魔咒啊XD?

 

不過我在想,聽第一遍沒太大感覺的原因,應該是因為他接在遠夜的歌之後XD

遠夜的在第一次聽的時候,我很激動,所以換下一首道臣的歌(而且還很安靜的歌),就讓我冷卻下來了,但是卻沒有什麼感想(汗)

 

啊,但是道臣有一段歌詞,

『殺一個人 就能拯救多數人

 是不講理的道理 是愚蠢的咒語

 所有的生命 都是無法替換的東西

 告訴我這些的 是你』

這一段,我很喜歡~

感覺就好像是把之前他自己所想的事情,給推翻了一樣...

不過...嗯,那句話,『殺一個人就能拯救多數人』,對我來說認同也不是,不認同也不是啊...果然是『不講理的道理』啊......

 

===7. 星は刹那の久遠 歌:葛城忍人=====

 

和之前那首比起來,其實我真的比較喜歡之前那首XD"

 

不過歌詞內容...嗯,這首歌的比較甜蜜?

會回想起忍人那張星空下,超級無敵天然笑容啊...

然後又想到忍人最後的結局,就讓這首歌又萌上了哀傷的面紗=ˇ=

 

但是看到其中寫到,忍人模仿千尋閉上眼睛向流星祈禱的時候,我笑了XD

因為我就想到忍人閉上眼睛,然後又雙手握緊許願的樣子,赫然發現『好不忍人』啊XD"

 

最後一段忍人說自己唯一的願望就是千尋的願望能實現,他想要讓它實現...

唉...忍人的事情越寫越讓我疼惜...

 

===8. あなたに捧げる一杯のお茶 語り:リブ=====

 

我沒看過リブ的故事啊......

不過,這好像是リブ要去跟千尋告白...還是告白過後的事情?

總之就是在說他愛千尋,但是他對アシュヴィン的忠誠是不可能給千尋的,可是除此之外的東西他都可以給千尋。

 

===9. 満天の星は宝地図 歌:サザキ=====

 

是抒情歌喔~~

我第一次聽到小關唱抒情歌耶!

聽說之前九郎也有一首抒情歌,不過我沒聽過所以不算數XD

 

這首抒情歌我很愛喔,緊接在遠夜之後,是第二首喜歡的歌~~

而且聽著歌詞,就又覺得サザキ這傢伙真的很可愛XD

 

啊啊~~糟糕~~~因為還沒看過サザキ的故事,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寫什麼了啊~~~~~~~

 

就這樣好了,雖然很短XD

對了,下次也要放這首歌的歌詞~~因為很可愛(笑)

 

===10. 或るしもべの華麗なる愉悦 歌:柊=====

 

這首歌超難得的居然讓我有點喜歡耶~~

以前三木唱的角色歌,我幾乎都是聽過一遍就再也沒有拿出來聽過了說XD

 

我還滿喜歡這種旋律的,加上三木這次OK的歌聲,所以我對這首喜愛度是稍稍高了點~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對柊這個角色沒有愛的XD

而且我也還沒玩過柊的故事,所以對這首歌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真要說這首歌的感想,就是『三木最近真是驚喜連連』這樣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