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時空同人文。泰茜取向。
 
【一章‧被奪之心】
 
 

 
  
神子…
始終想著妳的事情,想著妳…
如果妳也像我這樣…也有著想我,那我是不是就很幸福了呢?
  
「神子,趴下。」年輕的陰陽師,絕代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得意弟子,安倍泰明迅速的張開結界後,以平靜的音調說著。
在聽到這樣的句子後,被稱做龍神神子的女孩,元宮茜毫不遲疑的照做,而下一秒,那才剛被陰陽師張開的結界,即刻被怨靈的攻擊給擊破,緊接而來的一波攻擊則是恰好自她的頭上掠過。
「泰明先生,危險!」眼見怨靈再次發動的攻擊直衝著陰陽師而去,神子慌忙的叫著。
「沒問題。」泰明輕輕的往後一躍,怨靈那強而有力,卻絲毫沒有變化的直線攻擊便撲了空。
「泰明大人,接下來該怎麼做?」總是寸步不離龍神神子的守護武士,源賴久邊持著刀警戒,邊自地上攙扶起神子,同時朝安倍泰明問道。
「沒問題。」陰陽師再次以自己的招牌句子來回答,「帶著神子退下。」
「是。」說完,賴久便將神子拉到自己身後。
「急急如律令,咒符退魔!」陰陽師大聲的喊道,之後是一陣令人幾乎要張不開眼睛的閃光,而當這光消失後,怨靈也已經消失無蹤,也就表示它已經被消滅掉了…
應該是這樣子的,但是泰明的內心卻騷動不安。
為什麼?怨靈應該已經被消滅掉了,可是為什麼他的心中卻有種不安的感覺?年輕的陰陽師靜靜的思考這個問題,卻被一聲女性的尖叫聲給打斷,而他也知道內心的不安是為什麼了。
「神子!」
「神子大人!」
泰明和賴久的聲音雙雙響起,但被稱做神子的她已經聽不見了。她的身上不知何時多出了一把短小的匕首,不偏不倚的插在左胸口;因為失去意識而倒下的身體,被急奔而來的陰陽師給接住;在同時,那把短小的匕首竟開始逐漸消失。
「呵呵呵…」一道不屬於三個人的聲音在空中響起,那是…
「怨靈!?」又是一次陰陽師與武士的合聲。
「呵呵呵…龍神神子的心…我收下了…」聲音停頓幾秒後,一陣鮮紅色的光芒伴隨著怨靈的嘶吼聲,在空中爆開。
「到底是怎麼回事…?神子大人她怎麼了?」待紅光消失後,賴久帶著些微不安的神情朝依舊緊抱著神子的安倍泰明問道,但換來的卻是陰陽師冷淡的一瞥。「泰明大人?」難得的沒聽見他那簡短的招牌回答,再加上龍神寶珠傳來的異感,賴久緊張了起來。
「回去土御門。」年輕的陰陽師輕鬆的抱起彷彿沉睡著的神子,簡短的說完後,便以極快的步伐往土御門去,而武士也只有快步跟上。
  
  
  
「神子大人?」先一步接獲式神以及其他八葉的通知,星曜一族的公主早已經在神子的房間等著,擔心的情緒在其臉上表露無遺,「泰明大人,神子大人到底怎麼了?」
泰明輕輕的將懷中的少女安置好後,並沒有立即回答藤公主的問題,反而是輕握住神子的手,然後閉起眼睛道:「我不知道。」
「不知道…」藤公主看著彷彿睡著般的神子,擔憂的重複念著。要是神子就這樣永遠沉睡,那該怎麼辦?不僅僅是為了京的未來而擔憂,她更擔心神子本人的安危…
「泰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和其他八葉們一同接收到寶珠傳來的異感,而急忙趕來的森村天真忍不住大吼道,但換回來的答案是和方才藤公主得到的一樣,這讓他更加的氣憤,「要是茜就這樣一直昏迷怎麼辦!?泰明!」
「冷靜點,天真!」站在一旁的賴久一臉凝重的喝止天真的怒吼,「都是我的錯,是我沒有保護好神子。」
「賴久先生…」坐在躺著的神子一旁的流山詩紋,哀傷的看著將所有的錯攬在自己身上的武士。他很擔心小茜,但是他也沒有辦法將這件事完全怪罪於任何人,因為沒有陪在她身邊的自己也有錯。
「那現在該怎麼辦?」站在一旁的伊乃里帶著半是煩躁、半是懊惱的聲音問著。煩躁是因為茜有可能不再醒來,懊惱則是在為自己沒有好好在她身邊保護她而懊惱。
「總之,先去問看看泰明大人的師父,安倍晴明大人如何?」坐在藤公主一邊的橘友雅不失冷靜的提議著。
「我認為這樣也好,您覺得如何,泰明大人?」坐在另一邊的藤原鷹通同樣不失冷靜的附和著友雅的意見,但沒有人知道在被眼鏡遮擋住的那雙看似冷靜的眼中,藏有著因為自己的不中用而燃起的微小怒火。
「…我知道了。」泰明平淡的說著。在那張看似沒有任何情緒的表情下,帶有著完全沒有表現出來的一絲絲不甘願,那是在為自己必須要從沉睡不醒的神子身邊離開而產生的情緒。
「啊,請等一下…」坐在一旁,一直沒有出聲的年輕法親王,永泉突然出聲向已經準備起身離去的陰陽師說道。
「怎麼了嗎,永泉大人?」代表所有人出聲提問的,是正在強忍住淚水的藤公主。
「我…似乎看見神子動了…」永泉有些不安的說著。因為只是一瞬間的小動作,雖然他因為擔心而一直盯著神子看,但究竟是不是自己因為過於擔心而看錯…他也不知道。
「神子?」就在永泉說完不久後,泰明忽然輕聲唸道。他感覺得到,方才他握著的神子的手,似乎輕輕移動了一下。
過了幾秒後,在眾人的眼前,那個被稱為神子的少女緩緩睜開了眼睛。
看見這一幕,眾人安心的喊著她的聲音同時響起,原以為回報他們的會是少女的笑容,以及「很抱歉,讓你們擔心」之類的話語,但想不到少女回給他們的,是一雙透露著疑問的眼睛。
「神子?」看著神子迷惘的眼睛,依然握著她的手,卻已經無法再讀取她內心的陰陽師出聲喊道。
聽見他這麼喊後,神子將視線轉向他,然後輕聲問道:「神子…?那是…在叫我嗎?…你…是誰?…這裡是哪裡?」
「神子大人?」聽見這一連串問題後,藤公主擔憂的問道,「您都不記得了嗎?龍神神子的事情…」
「龍神神子…是什麼?」少女再次以充滿疑惑的聲音問道。
「茜?」
「小茜?」
見少女彷彿失憶般的樣子,天真和詩紋同時不安的喊道,但令他們感到痛心的是,少女對這個屬於她的名字絲毫沒有回應,反倒是再次以疑惑的目光看向他們,並問著:「那…是在叫我嗎?」
「神子,準備好,去見我師父。」泰明放開她的手,起身以簡短的話語朝她說道。
「啊…等…」少女還來不及喊住他,他的身影便已經消失在門外,「師父…?」
「神子大人,泰明大人的師父是安倍晴明大人,是個偉大的陰陽師,也許…他會知道神子大人失去記憶的原因…」藤公主帶著憂愁的笑容朝她解釋著,同時吩咐賴久要好好保護神子,便請她跟著陰陽師去安倍府邸。
「真是讓人驚訝啊,那位泰明大人。」在武士守護下的少女跟著陰陽師離去後,友雅倚著屋子走廊邊的欄杆說道,而他身邊的人,鷹通則是不解的看著他,等著他解釋。「泰明大人離去時,臉上的表情,就像是被情人拋棄般的悲傷呢。」他帶著笑容解釋著。
「友雅大人,現在這種非常時期,能不能請你不要再用這種看戲般的說話方式?」這簡直就像是針對喜歡上神子的他而來的解釋。
「呵呵,說得也是…不過,鷹通大人你已經算是非常幸運了。」友雅以帶有些哀傷的口氣說著,「被一個自己非常重視的人當面問你是誰…那個傷害很大吧…?」
「……我想,並沒有錯…」鷹通點點頭,即使沒有被當面問這種問題,他從那一位的記憶中消失也是事實…一件令人感到悲傷的事實。
在土御門的另一方,是聚集在詩紋的房內的三個人,他們的心中想著的,同樣是那失去記憶的少女。
「天真學長,要是…小茜的記憶都沒恢復…該怎麼辦?」詩紋擔心的問道。要是失去了全部的記憶,也包括了現代的記憶,那小茜還會想回現代去嗎?如果小茜不回現代的話…那他…
「不知道…」與詩紋所想的事情一樣,天真同樣想著這個問題。如果茜要留下來,那他當然也會毫不猶豫的留下來保護他,但是…還沒失去記憶以前的茜,就已經逐漸離他而去,那麼失去記憶後的她…還會來依賴他嗎?
「你們兩個不要那麼悲觀啦,茜一定會恢復記憶的!畢竟有那個安倍晴明啊。」看著眼前就這樣消極下去的兩人,伊乃里樂觀的鼓勵他們。雖然自己被茜遺忘了,但是最起碼她醒來了…而且,要是他也跟著消極的話,那氣氛可不太妙…
「說、說得也是呢…」受到伊乃里的鼓勵,詩紋也決定以樂觀的態度看待這件事情,因而展露笑容的說著。
「嗯…希望是這樣。」天真沒有因為兩人的樂觀而立刻改觀,只是意義深長的看著門外的天空。要是真的沒問題就好了…他這麼想著,但是他就是覺得,事情不會這麼快解決的…他有這樣的預感。
而另一方面,是在少女離開土御門後,跟著離開的永泉。
離開後的他,回到了仁和寺,然後開始端坐在佛像前,為失去記憶的少女祈禱著。他只希望佛祖能聽見他的祈禱,讓神子的記憶恢復。
他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會因為某人不記得自己而感到心痛…更沒有想到,自己會如此強烈的希望那人記憶中的自己永遠不會被抹滅…
神子…請妳…請妳記起來吧…以往所有的過去…就算這樣會讓妳繼續責備我,我也願意…
  
  
  
「哇啊…好不可思議的房子…」來到安倍府邸的少女,驚嘆的說道。
安倍府邸在踏進後,就會進入到安倍晴明所設下的結界,看到的將不是普通的房屋,而是一個美麗的森林,至於剛踏進的門,則會自然消失在身後。凡是一個普通人在第一次踏進這樣的房屋後,絕對是會像那少女一樣發出驚嘆的。
但跟在她一旁的年輕武士,賴久卻不經意的皺了下眉頭,他非常確信,這絕對不會是少女第一次踏進府邸中。失去了…所有的記憶…是嗎…
「走散的話會一輩子迷失在這裡。」為了防止少女因為四處張望而走散,年輕的陰陽師重複說著以前早已說過的叮嚀。只是這樣而已,為什麼…他會覺得心痛?
「是…」被泰明叮嚀後,少女便不再出聲,只是安靜的跟著他。
走過了一條黑色的小路後,泰明和神子抵達了安倍晴明的屋子,而在那裏頭的,是早已端坐好等著他們的絕代陰陽師,安倍晴明。
「神子嗎…?」安倍晴明的聲音透過簾子傳出,或許是聲音中帶著點看透世間萬物般的威嚴,失憶的少女開始感到不安。
莫名的不安促使她不由自主地抓住泰明的衣角,這樣的一個小動作,泰明卻覺得先前心痛的感覺,似乎緩和了一點…雖然他還不是很明白原因,不過除了心痛緩和外,他還覺得有一點…高興?
「師父,神子失去記憶,你知道原因嗎?」泰明直接挑明了重點詢問,如果是師父,他相信應該會知道解決的方法的。如果取回了神子的記憶,神子是不是就不會再用那樣陌生的眼神看他?是不是不會再問他是誰?而他是不是就不會再心痛了呢?
「……是怨靈吧。」像是知道年輕的陰陽師想著什麼一樣,安倍晴明露出了些許微笑,並猜測出這個答案。
「怨靈?」泰明憶起那個曾經響起的笑聲,還有插在神子胸口上的匕首,以及最後在空中爆開的紅光。
「那也許就是神子被奪走的心吧。」安倍晴明做出最後的結論。
「被奪走的心…普通的怨靈做不到這種事。」泰明皺著眉說道,在治退那怨靈時,他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強大的力量…他甚至連怨靈什麼時候接近神子都沒感覺到。
「唔呣…確實是這樣沒錯,但是在那背後的真相是什麼呢?」
「…鬼族嗎?」年輕的陰陽師嗅出在他的師父話中的暗喻。
「也許,但還不能確定。」
「…怎樣才能取回神子的心?」眼見這個話題已經追究的差不多,泰明決定詢問較實際的問題。
「只能靠神子自己,還有和八葉的羈絆了吧。」
「羈絆?」
「神子的記憶也是一個裝滿神氣的心,正因為如此那個怨靈承受不了才會完全被消滅掉。而能夠將那樣強大的心收回的,也只有神子自己,但是失去心的神子不會知道漂泊的心會在何處,只有與八葉的羈絆才能吸引神子的心。具體要怎麼做,泰明,現在的你應該會知道。」
「現在的我…?」泰明看了看依舊抓著自己衣角的神子,雖然還是不太懂師父所說的話,但是再問下去師父大概也只會說出同樣的話,於是他便帶著少女和武士告辭安倍晴明。
  
  
  
「八葉的羈絆?」剛才自安倍府邸回來的泰明重複一遍安倍晴明的話後,身為星曜一族公主的藤公主有些疑惑的問著,顯然也不太明白神子與八葉的羈絆為什麼能夠取回神子的心。「我也替神子占卜過了…但是…」在一片黑暗的鏡子中,反射出來的畫面先是散落各處的白光,之後是一束淡綠色的光芒,以及被淡綠色光芒包圍住、令人感到溫暖的白色光芒…「我實在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
「可惡!」聽著陰陽師與星曜公主的談話,一直沉默的天真終究按耐不住性子,朝地上重重的一搥,但心中的焦躁卻只有加深沒有減輕。
「天真大人…」即使知道他沒有惡意,天真突如其來的舉動,藤公主依然被嚇了一跳,而這一嚇,原本就有些被強留著的淚水,竟然不自覺的掉下。
「藤公主,妳沒事吧?」意外聽見房內傳出的青年的吼聲,沒有記憶的少女小心翼翼的探頭問道。
「神子大人?您…」想起來了嗎?藤公主的內心忍不住竄出這麼個想法,因為這是少女醒過來後,第一次主動向他們這些人說話,而那熟悉的稱呼更讓她有這樣一個想法。
「啊,抱歉…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少女生疏的用語,很快的讓星曜公主知道自己猜測錯誤。
「不,沒有的事,神子大人。」藤公主拭去淚水,以溫柔的笑容朝她說著。
「…那個…神子…是我的名字嗎?」少女皺著眉問道。自從她醒來後,大家都叫她神子,但是也有人叫她茜…這讓她對自己的名字有些疑惑,雖然不管怎麼聽,她都覺得茜這個名字比較普通。
「不是的,神子大人的名字是元宮茜。」
「這樣啊,我知道了。」得知自己的名字後,少女像是安心般的露出微笑。
「茜…」看著這一幕的天真不禁有些悲傷。
「是的…呃…天…天真先生?」
彷彿是被少女生疏的稱呼給刺激到,天真皺了皺眉,頭也不回的跑離房間。
「啊,天真學長!」
「天真!?等一下!」
看天真跑走後,詩紋和伊乃里邊驚訝的喊著,邊跟在他身後追去,並回頭向少女道:「我們兩個去找他。」
「怎麼了嗎?我做錯什麼了嗎…?」見到青年和兩名少年離去,茜擔憂的問著,就怕失去記憶的自己不小心得罪了別人。
「沒問題。」這次回答少女的不是星曜公主,而是泰明。
「嗯…那就好…」看見年輕的陰陽師的面孔,少女不經意的露出微笑。或許是因為醒來的時候,這個人牽著她的手,所以讓她看見他後便感到有些安心。
「…神子大人,您接下來想怎麼做?」發問的是在一旁看著,並注意到少女不經意微笑的鷹通,雖然他臉上的表情是溫和的笑容,但內心的真實情感已經將他出賣給嫉妒。
「我…?」少女訝異的看著周遭的人,他們似乎都在等著她的回答,但是…「我…我不知道…」
「神子…」看見神子難過的表情,溫柔的永泉不禁跟著難過起來,「神子要不要到處走走看呢?當做是轉換心情如何…?」無論以後神子的記憶會不會恢復,他都希望眼前的少女不要被任何悲傷給囚禁。
「…可以嗎…?」雖然明明就想不出任何辦法,而且也很想到處走走看,但是如果留大家在這裡替她煩惱,自己跑出去遊玩,似乎有些不好……
「沒問題。」年輕的陰陽師率先替眾人回答,隨即便起身,「我陪妳。」
「呃…」雖然有泰明的回答,少女依然有些擔憂的看著藤公主。
「沒關係的,神子大人,永泉大人說得沒錯,轉換一下心情也是不錯的。」藤公主再次露出溫柔的笑容,而得到允許的少女便一臉興奮的跟著陰陽師離去。
「哎呀,鷹通大人你錯失機會了呢…」在一旁一直沉默的友雅,見少女與陰陽師一同離去後,便帶著有些調侃的笑容戲說著。
「…友雅大人,我先失陪了。」在他內心被稱做嫉妒的感情,已經讓他無力再聽友雅的戲謔,於是決定離開,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好讓自己暫時不再想東想西。
「那麼…我也先告辭了…」微笑著,永泉也決定先回到仁和寺。不論再怎麼想,究竟要怎麼做神子才會恢復記憶,他都想不明白。像這樣無力的自己,究竟有什麼資格去……嫉妒別人呢……?
至於方才跑走的天真,大概是知道後面有兩個人在追自己,於是便在武士團住所前停了下來。
跑得有些喘不過氣來的詩紋在呼吸稍微平復後,便向天真問道:「天真學長,為什麼突然跑掉?」
「你這樣會讓茜擔心啊。」伊乃里跟著說道。
「…茜她…還會擔心嗎?」天真聲音異常平靜的問著,但是臉上的表情卻是再再說明他內心的不安。
「天真學長…」被這樣問的詩紋帶著難過的表情看著他,但是內心的不安其實也是和青年一樣,害怕因為少女的失憶,而成為少女毫不在意的人…
「那是當然的吧。」與兩人相反,伊乃里反而是一臉理所當然的替青年做解答,「茜她的個性本來就是會替人擔心的傢伙不是嗎?」先前連謝夫魯那樣的鬼子都會替他難過了,那怎麼可能會不擔心身邊的人?即使是失憶也是一樣的,他這樣深深的相信著。
「…說得也是呢。」詩紋想起以前因為外表而被人欺負,躲到圖書館裡的自己。就連以前這樣和小茜毫不相識,她也為自己擔心不是嗎?而且就算茜忘了自己…
「怎麼覺得伊乃里你突然長大了?」天真笑著揶揄提醒他一件重要的事情的伊乃里。是啊,茜就是這樣的人,而且要是現在失憶的茜遺忘了他、不在意他,他也不會放下茜的,他會一直守護著茜直到最後!
「啊啊?你說誰長大了!?我又不是小鬼!」聽見青年的揶揄,伊乃里生氣的反駁著。但是看到那兩人已經從悲觀中走出來,讓他覺得還滿開心的,所以這次的揶揄他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吧。
  
──────八葉裡誰都好,拜託快點找到這裡!茜──
  
「蘭?」在少女失憶的陰霾中,總算重展笑顏的天真忽然停止和伊乃里的打鬧,低聲的唸道。
「天真怎麼…咦?剛才…」
「好像有聲音…」
「你們也聽見了…?」剛才那一瞬間,他似乎聽見了自行回到鬼族身邊去的妹妹,蘭的聲音…而且…看著另外二人對自己點頭,青年感到困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這同時,其他的八葉們也都聽見了這道聲音…眾人的內心同時冒出同樣的想法:『這是怎麼回事?』
  
 
 
 
【一章‧完】
 
 
 
 
後記:
寫到了第三章我才敢放上來XD
要不然我怕寫到後面,想改前面時卻不能改了|||
目前所有文坑裡頭,寫得最認真的就是碎心了。因為目前最愛的就是遙遠時空了啊~
其實寫到現在,我發現最被我忽略的,不是我不想寫他失戀的永泉大人,而是友雅啊囧
因為我真的完全搞不懂友雅在想什麼,所以乾脆賦予他類似路人甲乙丙的角色...
不過,到後面應該戲分會變重吧,大概。
另外我自己又發現,在這篇文章裡頭,我會一直很想要虐天真XD
這真的不是我討厭他,我只不過是記恨罷了(笑)
 
每次在寫碎心時,我一定會聽著遙遠時空的歌。
因為這樣會越寫越有愛XD
而每次聽到永遠的櫻吹雪中後部分時,我一定會為了泰明大人的獨白而停住,就只是為了仔細聽泰明大人的聲音(順便發發花癡)而已。
不過,除了這首歌外,也有一首歌會讓我一直笑,就是遙遠時空三的歌「今宵、小悪魔になれ」。
明明就是帶著色情意味的歌,可是就是會一直笑...搞不好我會因為這首歌而喜歡上ヒノエ也說不定(笑)
差不多就這樣了,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大概是等我寫到四、五章的時候吧。
以上。
 
 
 
 
2008.07.14 BY 閻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