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ジャンル: 女性視点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対象OS: Windows98/2000/ME/XP

発売日: 2005年 6月17日 発売中!!
価格: 9240円(本体8800円)

CPU: PentiumII233以上
メモリ: WIN98&ME:48M以上 WIN2000&XP 96M以上
モニタ: 640×480 ハイカラー表示以上
CD-ROM: 4倍速以上
HDD: 400MB以上
 ※但し、OSが使用する仮想領域の為の容量が十分に確保されている事
その他: DirectX8以上が正常にインストールされており、動作する環境
官方網站:LittleAid

 


嗨嗨~本遊戲非常明顯的,是乙女向遊戲~
所以呢,不好此道者,可以先行離開了喔(微笑)

雖然說到官網去也可以看到,不過為了讓這篇介紹多一點內容,我決定來介紹一下部分聲優陣容以及角色!
說到聲優陣容嘛…
嘿嘿…

有小石喔(≧∇≦)b
小石配的角色嘛,叫做早乙女篤(さおとめ あつし),是一個花店的店員。
目前玩完遊戲一輪,出現早乙女的部分不甚多(因為不是我專攻的那位XD),不過感覺就是很容易不聽別人說話的樣子。而且,有非常大的男女差別待遇~嘛,對哪一邊比較好,不用說也能明白吧=ˇ=
 
然後,做為我第一輪的專攻的配音者,是岩永哲哉喔~~~♥(Little Aid的聲優陣容,有不少我知道的熟面孔啊~~♪)
角色名字是匣耕介(くしげ こうすけ),在進入這孩子的路線之前,他的出場戲份真的不多…而台詞呢,比早乙女還要少…而且是少很多=ˇ=
個性的話,就是屬於那種比較冷淡的吧…好像不擅與人交際一樣~不過,他和主人公的朋友廣瀨,是好朋友喔~~
另外就是,這孩子很彆扭!彆扭到讓人覺得太可愛了~~~~~~據說小時候這孩子可是很率真的喔XD
 
再來是第三男主角,花邑創(はなむら はじめ),聲優是我同樣很眼熟的杉田智和~
這位花邑學長呢,整個出場就是非常的可悲…
不是被撞到就是被踩到,再不然就是掉入海裡頭…哇,實在是太可悲的人了(掩面)
不過,排除掉常常發生這種事情之外,其實我覺得這位學長已經是遊戲裡面最正常的人類了( ̄∇ ̄;) ハッハッハッ
說起來,這位很正常的人類,似乎和主人公的朋友有希,有什麼奇怪的過去呢…?
 
然後是,明明不是男主角之一,卻非常的讓我想攻略他的弟弟,西村ふみ(にしむら ふみ),沒有漢字,就直接使用平假名而已…不過,如果寫成漢字的話…嘛,不會日文的人,可以把他叫做「史」(←自己亂命名XD)
不管怎樣,ふみ(fumi)真的是讓我最有心想要攻略他的孩子喔~~~喔,對了,差點忘了~這孩子的聲優,也是非常眼熟的人,關智一,小關喔~
小關的聲音啊,配這孩子實在是太適合了~~~
ふみ是主人公的雙胞弟弟,整個就是一個賤字可以形容啊XD
嘛,吵嘴也是一種增進情誼的方式嘛~不過,吵嘴歸吵嘴,ふみ可是相當的照顧姊姊喔~(咦?好像照顧的角色相反了XD?)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ふみ似乎有靈異體質呢^^~
最後要向也對這孩子有興趣的人說一聲,如果想要攻略這孩子,請把本遊戲的三大男主角+某一神祕男配角攻略完後,才有可能辦得到喔~
 
下一位角色,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角色XD~
角色名字是沢登讓(さわと ゆずる),配聲員為小野大輔~
小野大輔,也算是我有點眼熟的聲優~(雖然他一開始讓我眼熟的遊戲…我到現在都沒玩就是了囧)
沢登學長是風紀委員長,但是卻身著女生制服呢…(甚至被某風紀委員喻為「風紀史上最大的汙點」啊…)
而且,有著非常令眾人退避三舍的個性,眾人也一致認為,所有的事情只要讓他插手,只會越變越麻煩的樣子XD”
另外,主人翁身邊的人,也都一致認為,沢登是喜歡主人公…的樣子喔?
順道一提,在遊戲當中,此人極為活躍啊!!只要一出現,就會是熱鬧到了極點啊~~~(光是背景音樂就夠熱鬧了囧)
然後…對於沢登學長呢…我有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怨念…那就是!為什麼在PS2版上,就增加了他的路線呢!?不公平啊~~~~~~~~~~PC版上貌似沒有啊~~~~~~~(不過,其實我還沒玩過風紀委員路線…所以不能斷言到底是怎樣…)
 
好了,以上是我私心的介紹的男角們…
剩下的角色麼…就請自行到官網去看吧~^^
 
然後,在介紹劇情之前,要先說的是,Little Aid是全語音遊戲喔。
每個配角,甚至包括主人公,都是有語音的。
當然啦,如果不想聽主人公的聲音,也是可以在遊戲選項中,將主人公的聲音OFF掉。
不過,因為是全語音的關係吧,所以其實遊戲中有些聲優是一人分飾多角的~
像杉田吧,他一人就配了三個角色…而且,三個都是有立繪的角色,還有一個是男主角呢…
嘛,總之我要說的就是,如果在遊戲中聽到誰和誰的聲音很像…嘛,就不要計較太多了…畢竟遊戲公司也是要節省成本的…吧?
~對了,這個遊戲還有一個地方我覺得很不錯…
那就是,如果不把主人公的名字換掉的話,對話當中的語音也會有主人公的名字…而不會是無聲的跳過。
雖然這種功能應該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我還滿喜歡這種功能的~(而且,我還很後知後覺的,玩到中間才發現到這個功能囧)
 
那麼~我就真的要來介紹劇情了~~
不過只是很短的前提大綱而已,所以不用太期待…(某音:也沒有人在期待好不好!!)
 
主人公的名字是西村あかり(akari),寫成漢字的話…看是要叫明啊、朱里還是朱莉的…我個人偏向叫明,感覺比較適合這個主人公啦^^”
あかり是天鳳高中的一年級生,母親因為交通事故而去世,目前和父親及雙胞弟弟ふみ一起生活。
而在十天之後,天鳳高中拆除舊校舍的追悼會(?),也就是天鳳會就要開始了。學生們為了天鳳會,而計劃著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身為風紀委員的あかり,也和風紀委員長等人一起為了參加天鳳會而作準備。
原本應該是一直這樣子的日子,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あかり的父親發生了交通事故!
所幸的是,あかり的父親只是腳受傷,而在入院的期間,あかり和ふみ兩個人便自行打理生活。
在替父親整裡換洗衣物的時候,あかり在壁櫥中發現到一條翡翠項鍊,而看到這條項鍊的ふみ卻是相當的驚訝。
究竟這條翡翠項鍊是什麼呢?它似乎帶有著什麼不可思議的力量?為什麼得到項鍊後,あかり就看到了奇怪的景象呢?ふみ又為什麼看起來像是藏了什麼秘密一樣呢?
 
這一連串的疑問,就等有興趣的人去解開囉~~
玩完了一輪,我自己也都還有些疑問呢XD
嗯,即使被岩永的聲音捧上了幸福的頂端,我也還是有不懂的疑問啊~~~
 
不過,看了上面我寫的那段,不知道看不看得出來遊戲時間只有十天呢?沒錯,到天鳳會的十天期間,就是我們的遊戲時間。
而遊戲方式呢…沒有養成,沒有跑地圖…就只是單純的AVG而已。
但是,說句老實話,果然是玩第一輪還有耐心看劇情,玩到第二輪的話…根本就只能SKIP掉了=ˇ=
不過,在這要建議看得懂日文的人,請第一輪有耐心的看完所有對話吧~~因為笑點挺多的XD
 
 
喔,對了,本款遊戲有PSP和PS2版。


PSP版好像是增加了破魔子的養成(就是那條翡翠項鍊啦),畫面似乎也有做了更好的改善。
PS2版嘛…就是那個讓人很怨念的,增加了可攻略的角色兩個(對照開頭的圖片,就知道增加哪兩個人了吧=ˇ=),事件CG也有增加,SAVE/LOAD的畫面也做了更新。
啊啊啊!!!我不甘心啊~~~~~~~~~~~~~(爆炸)
 
 
好了,以上就是我對Little Aid的介紹~
有興趣的人,請一定要去玩玩看喔★
 

下次的話,就是寫匣くん的攻略心得了~因為好不容易玩完一輪了嘛XD
(說起來,我好像積了不少心得了耶......)
 
 
 
 
 
 
サラバ!!
2008.11.09 BY 閻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