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章‧自責之靈】

 
「亞克拉姆!」見到亞克拉姆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又想起茜之所以失去記憶都是因為眼前的傢伙的關係,讓天真不自覺得往前進,恨不得一拳打在他的臉上。
「住手,天真。」雖然想要拿起刀砍人的意思不比天真想打人的來得低,但賴久還是阻止了衝動的天真。畢竟他們現在該做的不是在這裡和鬼族決鬥,而是趕緊想辦法去找回神子。
「你有什麼目的?為什麼要把我們困在這座山裡?」見賴久制止了天真,鷹通便直接朝亞克拉姆問道。
「被龍神神子遺忘的八葉,沒有用的道具就該丟棄,龍神神子最終還是會回到我手中。」
「你說什麼!」瞪視著亞克拉姆,天真忍不住低吼,要不是賴久還拉著自己,他早就飛撲過去,把那自以為是的傢伙打個半死了!
「謝夫魯。」無視於天真的低吼,亞克拉姆出聲叫喚身後的謝夫魯,而後者在接收到這聲叫喚後,便從身上掏出一堆石頭,丟在亞克拉姆與眾人的中間。
「這是…?」看了看地上貌似沒有什麼特別的一堆石頭,詩紋抬頭朝謝夫魯出聲問道,卻發現剛才為止還在的兩個鬼族,都失去蹤影了。「謝夫魯…」
「喂,這是什麼?」同樣發現鬼族不見的天真,只得回頭詢問其他人。
「是鬼族用來操縱怨靈的石頭吧。」鷹通淡淡的答道,他還記得那個鬼族女性曾經拿過相似的石頭。
「誰?」在其他人還在想鬼族丟下這些石頭的目的時,賴久警覺的大喊道,並轉身看著樹蔭處。
從樹蔭處走出來的是一個中年男子,依照之前的例子來看,八成也是怨靈…當眾人正準備好下一場戰鬥時,中年男子卻朝他們微笑,讓他們一愣。
畢竟之前出現的都是只會攻擊人的怨靈,哪有個怨靈是會笑的?
『難道…不是怨靈?』眾人的心中忍不住冒出這樣的疑惑。
而就像是為了證實這句話一樣,中年男子友善的朝他們開口說話,神色冷靜到不像是怨靈。
「你們是旅人嗎?」
「這…我們…只是剛好路過這裡。」鷹通答道。
「這樣啊,那要不要到我們村莊休息一下?」
「如果您不嫌麻煩的話,我們很樂意。」反正他們本來就要到那個村莊一探究竟,自然也不需要拒絕中年男子的這項提議了。
「那就跟我來吧。」
 
 
 
拿起地上的石頭,茜毫不猶豫的往依然在結界中發狂的鬼族女人走去,泰明則是緊跟在後,深怕神子會受到任何傷害,同時卻又疑惑著屈服在神鍊之下的鬼族男人究竟在企圖著什麼。
方才泰明與伊庫提達爾的戰鬥,不到三招就結束了。
伊庫提達爾困在神鍊之下,沒有任何的反抗企圖…明明之前他也用神鍊困住鬼族小孩時,那男人就輕易的解除了這個咒術,為何現在卻絲毫不反抗?
望了伊庫提達爾一眼後,泰明將自己的心思拉回,專注的看著眼前,一步步靠近鬼族女人的神子。
為了讓茜方便行走,泰明拿出了符咒,施咒將周遭的穢氣暫時遠離神子的周遭,也因此在她靠近位在穢氣中心的怨靈時,依舊沒有感到不適。
距離結界只有一步距離,茜伸出手去觸碰結界,在鬼族女人的手隔著結界,接觸到她的手的時候,女人狂暴的舉止停下了。
顯現在石頭上的男怨靈靜止不動,神子也保持著同樣的姿勢不動,鬼族女人的怨靈同樣沒有絲毫動靜,彷彿時間在他們三者之中靜止了般。
看著這樣的情況,泰明竟嚐到一絲絲的不安,雖然知道這樣的現象並無任何不對,卻仍舊害怕神子出任何狀況,這樣的不安…是什麼樣的情感呢…
 
 
 
如同被人停住時間般的茜三人,在他們之中不停來回穿梭著鬼族女人與青年的記憶,他們的腦中出現清晰的畫面,述說著對方所不知道的過去。
這對那兩個人來說,是解開誤會的契機。
而同樣看見這些記憶的茜,卻是在記憶流入腦海中的同時,看見了屬於自己的記憶…
想來,亞克拉姆正是把自己的記憶…自己的心的碎片,封印在鬼族女人的靈魂中吧。
清晰傳來的影像,清楚的對她傳達了自己的情意,喜歡那個人的感情不斷的湧入…
茜笑著。
原來不管自己有沒有失憶,她的情感都不會改變,她還是只會喜歡那個人,那個一直保護自己,把自己當作生存的意義,因為她而成為人的…泰明。
只是,恢復記憶的茜並不知道,她的這份感情,也清楚的傳給了身邊兩個怨靈。
鬼族女人不知何時竟又恢復成少女的姿態,與青年相視而笑。
如果當初,她也有著這份堅定的感情,也許她就不會被迷惑,不會只想著逃…就算被村人打罵,也該堅定的跟著青年,相信青年…
「謝謝妳,如果妳沒有到來,或許我還是一直…怨恨他。」
「謝謝妳讓我們再在一起。」
看了看鬼族少女與青年隔著結界相合的手,茜開心的笑著:「不客氣,我也很高興。」
 
 
 
泰明解開了結界。
在鬼族女人的姿態化成少女,身上的穢氣並逐漸消失時,他就知道神子已經成功了,所以他才安心的將結界解開,同時看見青年和鬼族少女的雙手相握,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這讓他跟著牽動嘴角,但是他沒有發現自己的微笑。
「神子。」走上前去的泰明,出聲叫了茜,後者回頭並給予一個如同那兩個怨靈般,幸福的笑容。
「泰明先生,我想起來了,我的記憶都恢復了!」茜高興的說道,但轉眼間臉上的表情又黯淡了下來,並牽起泰明的手道:「那個…對不起,之前我居然對泰明先生大吼,還指責你…小天狗的事…對不起。」
「神子不必道歉。」淡淡的笑著,泰明輕輕反握住茜的手,眼神中的溫柔讓她再次恢復笑容。
「龍神神子…」身體逐漸變淡消失的鬼族少女,突然開口說道,「小心亞克拉姆。」
「咦?」
「雖然我不知道他的陰謀,但是我知道…這次的事情,不過是一個開端…小心一點。」
「開端?那是什麼…」茜還沒問完,鬼族少女與青年的身影已雙雙消失在空氣中,「開端…」重複著這個字眼,茜心中感到一些不安,但卻不曉得究竟該怎麼做才好。
「神子。」沒有多思考鬼族少女所說的話,泰明皺眉喊道。
「泰明先生,怎麼了嗎?」
「賴久他們遇上鬼族…」
「什麼!?很危險嗎?不好了,我們也趕快過去吧!」茜慌張的說道,更有拉著泰明的手要朝目的地衝去的氣勢,不過因為不知道目的地在哪,所以沒有付諸行動而已。
「……」泰明張著嘴似乎想要說什麼,但是最終還是沒有出聲,只是閉嘴帶著茜往其他八葉的所在處走去。
其實他本來是打算先把茜護送回土御門,以免神子和鬼族對上,而遭到危險…
不過茜的樣子看起來就是不會乖乖待在土御門,而且鬼族也不是不可能趁著八葉都被困在別的地方時,轉向土御門對神子出手…應該說,非常有這個可能性。
所以泰明便決定帶著茜一起去找其他八葉,至少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他還能夠在神子身邊保護她。
 
 
 
「喂,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看著眼前全數伏跪在地的村民,天真搔著頭,疑惑的朝同伴問道。雖然這些村民跪的不是他,但是這種詭異的狀況,實在很難毫無理由的就接受。
「大家都很痛苦的樣子…」觀望了一下村民的樣子,詩紋發現到幾乎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痛苦的神情…
「…──永泉大人?」聽了詩紋的話後,鷹通也跟著觀望起村民的臉色,卻發現到身旁的永泉,臉色有些蒼白難看,緊皺的眉頭似乎在忍耐什麼。
「…空氣…這裡的空氣傳達了他們的痛苦…」感受著空氣傳來的痛苦感覺,永泉的身體輕微的顫抖,更怪異的是,這份痛苦的感覺竟如此熟悉──「自責…」
「咦?」
「他們…全都在自責,雖然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沒錯,那份熟悉的感覺,就是自小天狗事件以來,長久圍繞在永泉心中的感受。這些村民,也和他一樣,在為了什麼事而自責、而痛苦嗎──
「大叔你應該知道什麼吧?」聽了永泉的話,伊乃里索性將問題,丟向替他們帶路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笑了笑,但卻帶著寞落,以及無法掩飾的,與村民相同的自責。
「我們在這裡懺悔,在等著像你們這樣的人來…」中年男子淡淡的說著,臉上的笑容早就消失了,只剩下沉痛的自責,「我們做了不可原諒的事,我們的愚蠢害死我們自己…也害死了他們…」
「喂、大叔…?」天真詫異的看著中年男子臉上的淚水,卻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好,畢竟對男子口中所說的事情,根本就不知道來龍去脈的他,還能說什麼?
───因為我們的愚蠢…害死了他們…
男子的話在永泉心中回響著,他的身體又是一陣不由自主的顫抖…
一陣陣的聲響,編織成那個惡夢…因為自己的愚蠢,而害了小天狗大人的惡夢…永泉閉上眼睛,努力抑制住顫抖的身體,現在不該是他為了自己的事而煩惱的場合。
「那個…這裡發生過什麼事呢?」止住身體顫抖的永泉出聲問道,但聲音卻微微顫著,讓其他人察覺到他的異狀,但是中年男子的話,卻打斷了其他人出聲詢問永泉的機會。
「…我們害了他們,只因為我們的愚昧,我們怎麼會相信那個女人、那個白拍子的話呢?那個可恨的白拍子,居然利用我們!他們只是想在一起幸福的生活啊…都是我的錯…」中年男子激動的說道,身體的顫抖不知道是在憤怒,還是在悲慟。
「不是的,不是你的錯,村長!」一道少女的聲音響起,激動的語氣就和中年男子一樣,甚至比他更加激動。
從跪地的村人中,站起了一名黑長髮少女,悲傷的情感深刻的印在她的表情中,眼神中充滿了自責。
少女跑向中年男子,抓著他的衣服拼命的將錯往自己身上攬:「那不是你的錯!也不是大家的錯!都是我!是我不能接受他們,是我沒有聽她的話,是我被我自己的懦弱給打敗,才會讓那個白拍子趁虛而入的!一切都是我的錯!」
「不只是妳,我們都被懦弱打敗,我們都因為害怕死亡,因為鬼族這兩個字,而失去自己…」
「鬼族?你們說的事情,和鬼族有關係嗎?那些可惡的鬼族又幹了什麼好事!?」
聽見鬼族二字,伊乃里立刻抓著中年男子質問,憤怒的目光就像會噴火一樣,使得男子不自覺得倒退幾步後,才皺著眉頭說道:「鬼族並不都是惡人。」
「什…你們不是說因為鬼族才變成這樣的嗎?這還不算壞人算什麼?」
「我們並沒有這麼說。」
「什…我明明就聽到你們這麼說!」
伊乃里氣憤的將目光轉向詩紋,像是要尋求對方的贊同一樣,但是詩紋卻頂著疑惑的目光,搖頭說道:「我沒有聽到喔…」
「詩紋你…!」
「很可惜,我也沒有聽到他們這麼說吶。」就當伊乃里要對詩紋發火時,友雅跟著附議說道。
「你們怎麼也…」見永泉和鷹通也都點頭,伊乃里總算疑惑起來,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但是他很確信自己聽見了「鬼族」兩個字啊…
「伊乃里,他們說的是因為『鬼族』這兩個字,而不是因為鬼族啊。」見伊乃里稍微冷靜下來,而且還在疑惑的樣子,詩紋就自動解釋給伊乃里聽。
「…鬼族這兩個字,不就是代表鬼族嗎?」伊乃里不悅的說道,顯然不覺其中有何差別。
「不是鬼族,而是這兩個字,就只是這兩個字而已,不是鬼族的人…」詩紋繼續解釋著。
「所以說啦,鬼族這兩個字不就代表鬼族嗎?所以他們是因為鬼族的才變這樣不是嗎!?」
「啊啊~~所以說不是鬼族啦~~~」
 
【八章‧完】
 
後記:
不要問我標題是什麼、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TT^TT
 
啊啊……話說中斷一次更新後,這次更新的字數居然還減少了(掩面)
真是不好意思,我居然、我居然這麼糟糕啊~~~(淚奔)
請大家不要期待後續~~~因為我已經進入不知道該怎麼結局的地步了,所以我要亂搞~~(歐)
以上,純屬虛構…這句話我真是講不出口…嗯,半真半假啦(笑)
 
八章最後的地方,感覺我把伊乃里寫得好笨啊…
希望不會有伊乃里迷,感到不高興啊~~
不過,看到這也差不多知道,這同人文總算快結束了…我好希望自己能夠文思泉湧啊~~~~
 

2009.04.02 BY 閻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