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又恢復米蟲身份了。

  

今天是第二天的打工日子,也就是讓我聽了就想跑的早上十點做到晚上十點的日子。
不過請看一下現在發文的時間:晚上九點十分。這很明顯的說明了什麼。(請看開頭那句…
 
是說,昨天我做的是內場工作,今天我則是做外場工作……結果就是第二天跟第一天沒什麼兩樣,因為對我來說都是新工作的第一天。
那麼,外場的工作是什麼呢?
就是帶位點餐,送餐洗碗…等等。
不過我今天都沒帶到位,沒辦法,我基本上根本很少走到外面去好嗎…
 
其實早上一開始去的時候,我還是做內場的工作,後來不知怎的,店長就讓外場的小姐教我排餐盤。
後來好像是那個小姐身體不舒服吧,所以店長就叫我換外場的衣服,於是我就變外場了……(到我休息前,那位小姐大多趴著休息了。)
然後中午那段時間外場是由店長、我和另一位小姐三人負責。
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人潮湧入得很可怕,這種時候叫我個新人來,您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人家送餐是一次兩盤,我有自知之明,我要有樣學樣,怕不是只摔一兩個餐點而已……所以我是一次一盤,偶爾還找不到幾號桌在哪…
之後客人吃完的餐盤送到後面,廚餘倒一倒,碗盤丟水槽,湯匙筷子杯子、會破的陶瓷碗擺一邊。水槽裡有放水+沙拉脫,堆到一定的量就用菜瓜布擦一擦後送洗碗機,湯匙筷子、陶瓷碗直接送洗碗機,杯子沖洗過後送洗碗機。
↑這一段就是我今天的主要工作。
一開始中午忙起來的時候,店長要我先幫忙送餐,然後收回來的餐盤就一直疊,然後我個手腳不利落的傢伙,就算到了後來我幾乎沒有送餐,也只能一直看餐盤有增無減……悲哀啊。
後來掌管內場的大嬸因為內場可用的碗盤剩沒多少的樣子,於是沒辦法的跑出來幫我洗,我才終於知道為啥我的速度這麼慢………因為我太溫柔…啊不,是因為我太輕手輕腳,而且過於注重過程……
大嬸只重速度、重結果,至於那碗盤洗過後是否真的乾淨……照我這敘述,我想大家心裡也有數。
而且我還以為做外場不會被燙到,結果我錯了。
洗碗機是用高溫水下去殺菌的吧?所以可想而知那碗剛洗出來是熱的,尤其是陶瓷碗……我連茶碗蒸都會燙手了,更何況是這些高溫殺菌的碗啊~
 
說到燙手,今天店長要我補自助區的湯。
簡單說就是要把放在外面的湯桶拿進內場補滿,再放回去。
湯是燙的,湯桶是鐵做的,整體重量頗重的………雖然一開始小姐有叫我拿一條毛巾弄著免得燙到,但顯然我的手真的很不耐熱,拿到一半我就燙到得放下來,免得弄掉整桶湯……
一邊店長還說這樣也會燙?
雖然我當下沒講話,但我內心還是忍不住抱怨了一下………不是每個人的皮膚都很耐熱好嗎?
然後等湯補滿之後呢…………我跟我娘講這段,結果我娘馬上回說:「啊妳一定拿不動嘛!」哈,不愧是生我的娘,說的真是準。
沒錯,湯補滿之後我又要用一條毛巾拿,一邊店長說既然燙就又兩條毛巾不會啊?
可是我用了兩條毛巾後就發現,湯桶邊緣很細小,我如果用兩條毛巾拿,我力氣不夠大,湯桶掉落的機率非常大……更重要的是,基本上那湯桶我還根本拿不太起來…………
最後是店長受不了乾脆自己拿走…………我只能說,真的不要期望每一個人的力氣都很大。
 
 
其實這家店的人都是好人。雖然比起今天的大嬸,我比較喜歡昨天來支援的老手。
而且今天有個小姐身體不舒服,我如果晚上走掉的話,好像會給他們添麻煩?
不過一想到晚餐高峰時期,以及洗不盡的碗盤……還有大拇指和腳底傳來的刺痛……於是我退縮了。
嘛,我本來就不是個什麼有毅力耐力或根性的傢伙。
再加上從芸所說的那三點方向去思考的話,我其實真的沒什麼想做下去的動力……
所以我在中間休息的時候思考了二十分鐘,最終回到店裡和店長說我不做了。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不到的工作時間,不過也是一個經驗,也算是學到了一點東西。
只能說我覺得做餐飲業的人很了不起,最起碼體力、力氣、耐熱這幾點我絕對比不上。
 
 
於是,再一次的宣告,我又恢復米蟲的身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