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s-kabegami-e1.jpg 

遊戲名稱: Dear Girl Stories 響特訓大作戦

遊戲類型:AVG+SLG

遊戲人數: 一人

對應機種: NDS

販售價格: 5,040

官方網站:http://d-game.dengeki.com/hibiki/

 

===遊戲介紹=====

 

首先說一下這遊戲的來源。

這款遊戲是從神谷和小野兩人主持的Radio節目中,所延伸出來的漫畫,再延伸出來的遊戲~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說如果沒聽過Radio節目,玩這個遊戲就會沒意思,雖然遊戲中確實有些笑點是從節目中所延伸出來的,但基本上就算不瞭解從何處延伸出來,這些笑點依舊好笑!(起碼本人曾笑到胃都痛了XD)

唯一讓沒聽過廣播節目的人比較傷腦筋的,是遊戲中的小遊戲,不過基本上想要通關此遊戲,必定會需要用上攻略……所以,小遊戲也只要看攻略就可以過關了,所以也不會太傷腦筋。(當然,如果是不需要攻略的人,也可以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小遊戲,相信最後也會成功達到頂標分數。)

 

然後正式進入故事介紹。

 

原本主角(你)預定今天開始新的打工,但在前往打工的途中,與雙親相遇並被告知「我們今天開始要出國!」。震驚於雙親要參加橫斷大陸的賽車比賽的宣言,打工因而遲到了一下子。

但是因為是一個嚴格守時的店,打工還沒開始就被開除了……

回到家中,主角相當消沉。

雖然不想要變得和奔放的雙親相同,但也沒有特別的人生目標。並且打工又被開除,正相當難過之時,廣播正好播放『Dear Girl Stories~』……

於是主角便決定將自己的煩惱,寫成郵件寄給『DGS』。

數日後,主角在街上遇到了穿著華麗工作服的兩人組。

幫忙了在自動販賣機下尋找「什麼」的兩人後,被邀至兩人的事務所。

順勢去拜訪事務所,正在喝茶之時,司令官突然從液晶電視中登場!並知道了穿著工作服的兩人是廣播節目『DGS』的主持人,並同時是為了救助煩惱的少女們而存在的秘密組織「響」的成員。

為了解決煩惱,要不要在「響」擔任司令官的助手呢?司令官對主角這麼提案。

就這麼呆過生活也很無趣,那就做做看吧!主角就這樣決定躍進新的生活之中。

                   ───以上翻譯自官網。

 

===遊戲OP=====

  

 

 

===初玩心得=====

 

其實這是一個很無厘頭的遊戲。

一開始いずみ(主角izumi)的雙親就讓我嚇到了,想說這是哪門子的父母啊囧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我覺得他們一出場時,好像是車子去撞到啥玩意……你們這樣還要參加賽車比賽麼………

 

之後很多劇情其實都很搞笑,司令官一出來就讓我笑了……事務所裡頭的液晶電視真的是個謎啊(笑)

其實司令官整個人都是謎吧

 

話說遊戲進行模式呢,就是要育成小野和神谷,當育成到一定程度時,就會有任務出現。任務出現之後,有時候就會因為要完成任務,而無法進行育成。

然後假日可以到處去晃晃。

 

育成部分有四個小遊戲,オノD(O no D)ヒロC(hiro C)分別拿手不同的遊戲,因此當選則他們所拿手的遊戲時,他們的心情會比較好。他們心情好呢,育成數值就會多一點。育成數值多一點,任務就會比較早出來,然後CG也才會出來~

不過育成當然不能只選他們兩個拿手的東西,不拿手的也要育成,否則任務照樣不會出來喔~

是說育成中有四個小遊戲,其中一個小遊戲是有點類似太鼓達人那樣(真的只是有點類似)按按鈕的節奏小遊戲,一開始還好,到後來我玩到都快瘋了……

因為我最不拿手的就是這種遊戲啊!每次我都會把XY按錯,讓我欲哭無淚啊( TДT)

 

任務方面呢,除了最一開始和最後一個的固定任務外,其他的任務都必須要端看育成數值才會出現,不過全部都有一些笑點。

不過第一輪下來我其實沒有拿到什麼任務,因為我的育成很失敗XD"

而且第一次拿到的任務,是幫某個少女詢問打工處的男店員的電郵地址,這任務讓我笑到抽蓄………オノD你可以再蠢一點啊!!(大笑)

雖然說オノD是很認真,也很努力啦,不過真的太愚蠢了………ヒロC也很過份啊,明明是他的提議,結果卻躲在樹後大笑XD

嘛,總之,我覺得任務劇情是不錯的,足夠讓人發笑,所以大家努力育成,好拿到任務吧~

 

假日之時,當然就是出去逛大地圖,晃晃看有沒有事件。

不過我覺得這個大地圖真的是單憑運氣……我去看過攻略了,有些事件不僅限時,還限制在第幾回行動……完全就是不打算讓我這個運氣很爛的人踩到事件就是了( ̄∇ ̄;)

 

說到事件,就要提提本遊戲中的角色。

除了最重要的オノD和ヒロC,還有DGS中最不可或缺的謎之司令官,當然還有其他重要配角囉。

嘛…可不可以攻略,有沒有他們的ED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有他們的事件倒是可以確定的。

而且這些配角都是挺神秘(=謎)的人,所以感覺踩他們的事件去解謎應該也不錯?(只是不知道最後有沒有解到謎啦XD)

這些配角的介紹就請大家親臨官網查看吧。

我唯一要說的就是,我對配角中的リョウ(遼,ryou)相當相當的中意啊!!

從聲音到個性,我完全被リョウ給征服了~~~~~不過我不常踩到他的事件( ̄Д)=3

 

然後是要給玩此遊戲的大家一個建議。

在跑玩開頭的兩天,也就是只有純劇情的部分后,請記得存檔。

因為本遊戲即使進入第二輪,也沒有叫做跳過開頭劇情的選項,所以如果不想重複觀看同樣的開頭劇情,請記得自己存檔。

這遊戲很神奇的是,它是有『skip』這個東西,但問題是第二輪並沒有記憶第一輪有哪些地方是讀過的,所以當玩家剛剛進入第二輪時,skip這玩意等於一點用也沒有!!

也就是說,『skip』只能跳過當下那一輪的既讀部分,無法承接前一輪的既讀。

這是讓我覺得很不方便的系統設定。

 

而且這遊戲的系統整個就是很無視DS的觸控功能………

現在最常見的觸摸功能沒有也就罷了,反正不是每個遊戲都有……

小遊戲幾乎沒有用到觸控功能……這…好吧,至少他還有用到麥克風的功能……

MENU選單不能使用觸控功能?我說你可以乾脆出在PS2上…至少我還可以看到大張CG一飽眼福……

簡單來說,這遊戲中唯一可以使用觸控功能的,就是劇情對話的地方……問題是這種地方我通常都是按按鍵,再不然就用Auto功能,很少用觸控的……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它的回顧對話中,沒有聲音再生的功能,這讓我覺得很可惜。

 

最後,遊戲一輪結束後,會出現『おまけ』,當中有小遊戲的選項。

其中的小遊戲根據你所走的ED,會出現另外兩種小遊戲,所以大家加油吧!(雖然我覺得我新入手的小遊戲有點沒意義………嘛,各人想法不同嘛。)

 

另外我是有點懷疑啦,不知道是BUG還是遊戲設定的問題,在最後一個任務中的CG,並沒有收錄到相冊中……真不知道是哪一個問題呢。

 

總結:系統不太滿意,劇情笑點卻很滿意……忘了說,いずみ永遠都只有一個微笑的表情,讓我覺得好悲哀( ̄∇ ̄;) とほほ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