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見的日誌,想說要放暑假了,就來打一下吧XD
因為有好事、有壞事,
所以前小部分寫愉快的心情,後大半部是抱怨+碎碎念,
因為埋怨成分很大,所以這篇日誌其實可以忽略不看沒關係XD
 
===懶得用水平線===
 
是說是說,我從今天開始放暑假了耶~~~~~
快快快、快來祝賀我!(←放暑假是要祝賀啥啦!?)
 
不過話說回來,我根本不知道我暑假該幹啥耶…
嘛,雖然有打工的話會很好,不過我好像很沒幹勁(汗)
 
說要看書的話,更加沒什麼幹勁(掩面)
我承認,我永遠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我決定了,我要把整個暑假奉獻給乙女遊戲(大笑)(歐飛)
 
如果沒找到打工的話,這個計畫被實行的機率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
(沒找到打工的機率是百分之八十XD)
 
===說到乙女遊戲===
 
我終於買了DS啦~~~
相信有瞄到我右邊BOX的人都知道,我早就買了DS,而且在前天就收到了~~
不過其實,第一天因為我手賤的關係,花了一天才把問題解決而玩到,
但緊接著的昨天,因為玩到沒電才發現到原來充電器接觸不良…
所以一直到今天,才收到新的貨,確保都能正常玩了~~
 
不過因為在網路上遊蕩,所以我今天都還沒碰到可愛的DS小弟(←擅自定為男性?而且還年下!?)
 
但是買了DS小弟後,我這半學期(主要是最後兩個月)所存的錢,就這樣跟我說再見了(淚)
DS小弟是我每天吃三十元中餐換來的啊…真是辛酸血淚史(屁!)
 
不過這個辛酸血淚史,我下學期還要繼續執行=///=
因為下學期我要改買繪圖板…
而且每天吃三十元中餐很方便,完全不用煩惱中午要吃什麼喔XD(←結果其實是因為太懶才這樣做?)
 
買完繪圖板後,我再考慮要不要買PSP吧…畢竟PSP上的遊戲,我沒有看很中意…(闇榮那個卑鄙的出產物就先放一邊=ˇ=)
 
嘛,總之就是這樣~
這一部分,我只是想炫耀給大X和小X看,我買了DS了!!(←名字採保護當事人作風…不過這樣看得出來是誰嗎,只剩大跟小兩個字了耶XD)
 
===以下是抱怨部分,不喜請忽略,不想心情變差也請忽略===
 
今天會話課考了筆試,
如果有上這門課的人,一定會以為我是要抱怨老師出題太難對吧?
其實根本不是!
我不在乎老師出題難不難,反正會寫就會寫,不會寫就不會寫,又不是期末考不及格就全盤皆輸…
 
重點是,今天是會話課的最後一堂課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覺得真的很不喜歡學校某些人對老師的態度。
覺得老師很機車,很情緒化,很刁鑽,很兇,很囉唆…啥啥啥的,那些都算了。(反正老師自己都在講了…至於在不在乎,是老師自己的想法,我也不曉得。)
 
我覺得比較有問題的,是上了老師的課後,明明是自己有問題,還總是覺得是老師的錯的人…
還有就是過度濫用「學生」這個身分。
難道你的肩膀是鑲金的,碰一下就會掉金漆嗎?碰一下就要找導師打小報告,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今天老師說的「不敢面對自己的錯」也是。
有些人在課堂上會出錯,那是正常的,我自己還不是老是出錯,但是問題是在你們自己要不要去改正!
不會就學,不想被罵被念就改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
如果真的不能適應老師的教學,那下學期換個班去上課不就好了,還要搞什麼倒班,又不是瘋了。
我們學校難得請到這麼一個好老師,有必要搞這種無聊的事嗎?
你不想上老師的課也無所謂,反正這是你自己選擇的權利,但請不要耽誤到別人的學途和權益好嗎?
 
我不敢也不會說我自己有多好,有多認真上課,
沒錯,老師的課是我唯一不會在上課中分心的課,但我有時也是會不小心神遊…(事後證明這很要不得…)
但就算被老師罵,被老師念,笑一笑就算了不是嗎?老師罵人的話,不都只是些聽起來就很玩笑的玩笑話嗎?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東嫌西厭的,害得老師這也不敢做,那也無法做的,你們完全就是在耽誤別人的學途。
 
今天知道老師沒上三、四年級的課,其實我真的滿失望的。
因為我從很之前,其實就真的決定要去上老師的聽力或會話課,
當然,這不是說其他的老師教學不好,只是我覺得老師的教法比較適合我,
而且,至少老師是我這兩年以來,第二位肯上前去問她問題的老師…(雖然每次都要猶豫很久…)
不過排課的問題是系上的問題,但系上的作風卻是受到學生影響…
所以說,追根究柢,還是這些只知道責怪老師、埋怨老師的人的問題。
我真的覺得很討厭!!因為我是第一次這麼早就確立想要上誰的課!真是讓人相當不愉快啊~~~~~~~~~
 
===俗話說既往不咎===
 
但我不吃這套。
 
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火在冒。
你知道嗎?
不久之前,我在某朋友的日記上看到,關於他們成果發表的辛苦歷程,本來我認為這些是和我無緣的事情的!
但沒想到,在那之後,我居然就有幸得到這個體驗…
 
雖然不是成果發表會,不過是類似性質的東西,反正都是要各班出個表演就是了。
這可好了,我們班上有一大半都是系學會成員,然後系學會成員還會人手不足的拉走我們班上的人去幫忙…
這也算了,可最重要的是,他們居然說系學會成員不會參與班上的表演,因為他們自己也要表演。
好,這下我們班剩下的都是些,不太可能會上台表演的孩子了…包括我自己在內=ˇ=
 
接下來班代可就辛苦了,要在沒有甚麼時間中生出大家都在同一堂的時間,用來討論表演的內容。
說是討論,但真正在討論的,其實根本只有坐在前半部的幾個人,後半部的人聊天倒聊得很高興。而且,前半部的人出的意見,根本就是在玩…也沒考慮到種種因素。
 
最後我接下了編劇工作,不為什麼,只因為我不想負責搞其他東西…我既不會做道具,也不會上台表演,所以除了這種只動腦的東西外,還有什麼能適合我?
經過和班代及朋友小X的討論後,好不容易把劇本搞得比較完美一點,
但我們都知道,私下有人會竊竊私語…對這劇本挑三撿四,嫌這不夠有笑點,嫌那沒有自己提的點子…
可我們只想說,要講不會當面來跟我們講嗎!?班代已經說過了,劇本是可以改的!只要你們有什麼想法,講出來,我們是可以改劇本的!!
只在下面嘰嘰喳喳的講,一個百分之百的完美劇本就會自己生出來給你演嗎!?
 
還有在表演前一個禮拜才在想說,「不是表演跳舞會比較好嗎?」
真不好意思,你們連幾句台詞都背不好了,練舞會比較好嗎?
你們一個禮拜才一個小時在練習,還有半個小時以上在閒聊,敢問你們這樣練舞會比較好嗎?
而且,如果真的改了跳舞,怕是會出場的人數是少到可以吧。(我可不認為剩下的人員,有多少是會想要上台跳舞的)
 
而更令人冒火的,是明明只有六句台詞,卻死拖活拖,應是要到表演前一個小時才背的人!
你知道他在表演前的十個小時前的練習在做甚麼嗎?
坐在旁邊看書。(還不是課本呢)
然後你知道當我們說「不一定要照著劇本演,你們可以自己改台詞」時,他說過什麼嗎?
「這個我最會了!」
但事實上,練習時他卻一直拘泥於台詞中,只要對手戲的人不是和台詞一樣,他就會停下來,還說對方說錯台詞了呢。
而且,除了最後一次練習外,他都硬是要拿著劇本上台…拜託,六句台詞耶?有這麼難背?而且是在我們說「不一定要照台詞講」的狀態下?
而在我們告訴他聲音要大些,不然觀眾會聽不見時,他說他知道。
但正式上場時,他的聲音跟其他人比,根本就是蚊子在叫…我這音控做在離舞台不遠的地方都聽不太到,更何況是更後面的人?
可惜,真正令人厭惡的是不思進取的想法,「難道我剛剛那樣還不夠大聲?」
如果夠大聲,我們是不會說話的,OK?
 
不過一切最令人火光的,不是班上這些「努力」想表演成功的同學,而是甚麼事都不確定的學會。
學會說燈光、音效都是外包廠商。
那我們這表演戲劇、有音效音樂的,難道不用先和廠商排演過一遍嗎?
這個問題,沒有下文!所以,最後音控變成我在當天代打上場。(而且還出包了囧)
表演舞台、收音方式,我們都是當天才完全確定知道的。
所以走位啥的,完全是表演三個小時前的場地勘查時,匆匆決定的。
試問,這樣子你能期待能有多完美的演出?
 
我唯一慶幸的是,我的出包沒有影響到他們的表演,
主要角色們和幕後也很有臨場反應,這場戲才成功又平安無事的結束。
 
我知道有人會覺得,為什麼這表演結束下來,我只有抱怨,沒有感動、沒有感謝的心情,實在是很不對等等…
 
但不好意思,我本來就很不擅長打感謝文,畢竟我不是大X同學,講話沒那麼漂亮。
所以,就乾脆把不爽的地方發洩發洩算了。
 
我只希望,如果以後我們有像成果發表之類的東西,請千萬不要在弄成這樣匆忙又散沙的樣子。(不過到那時候,可能換成是我讓人不爽了也說不定…有些人的想法,我很清楚明白,因為這種人很氾濫)
 
===這種人長大後才會吃香?===
 
不是我要說,但是我還是很想說,作弊到底有甚麼好處?
每次看到那些在作弊的人,我都覺得他們的動作是在嘲笑我們這種,好好憑自己的實力在寫考卷的人。
 
如果害怕不及格,那就念書啊!
不要說什麼「我就是背不起來」「我搞學校活動很忙、沒時間」
這都是藉口好不好!
如果這樣就可以作弊,那學測、基測、指考通通都可以作弊了啦!
反正我相信考不好的人裡面,一定有很多都認為自己是「我就是背不起來」的那一型人!
 
你如果沒有自信在搞活動之餘,把學業顧好,那妳就不要去搞活動啊!
搞了一堆活動,然後學業被當掉,套句老師們常說的話,這叫「本末倒置」。
 
然後每次看到那些靠作弊PASS的人,我就會覺得很不愉快。
甚至會讓我聯想到,出了社會後,愛走後門的那種人呢…不可思議的是,這種人通常在社會上很吃香。
 
呵,
這算什麼?
社會學上所說的,「學校就是一種縮小的社會型態」?
 
不管怎樣,
我只是想發洩關於作弊的不爽而已~~~~~~~~~~
 
===總算結束===
 
大概是太久沒打日誌,又太久沒有把這種抱怨的東西打成日誌…
結果不小心越寫越長了…
而且我還發現,我越寫越嚴肅囧…
媽呀,這是我的日誌,不是哪邊的批評文章啊!!
 
算了,總之,就這樣啦…
如果有看得人,因此心情變不好的話,
我是不會道歉的XD
因為我之前就說了嘛,不想心情變差就忽視這篇日誌啊~~ 
好啦,就這樣啦~~
 
下次打日誌的時間…
嗯,遙遠的未來(歐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