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終於完食了魯路修啊~~~

雖然在玩Blue Moon篇的時候,拼命的狂笑,不過基本上魯路修路線的劇情,我都挺喜歡的...

嘛,BL味很重是事實啦...不過還不到我不能接受的地步~

而且,這就是友情啊~~!!←真的嗎?

 

「以下心得大部份絕對捏他,請三思而後入。」(因為有四篇故事,所以內容很長...比以往的心得都長,請慎重考慮要不要看=ˇ=)

 


注意事項

 

以下所有名稱全部音譯~

主人公的名字內定是萊伊(ライ)~

嘛,其實真要翻,應該是「萊」,網路上大多數人也都翻萊...不過我不習慣只有一個字,所以我就是硬要叫他萊伊!(笑)

 


話說魯路修(無捏)

 

魯路修啊...

嗯,第一印象,當然是標準的妹控啦XD(連萊伊都這麼說了!)

 

其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只能說,魯路修的一舉一動,真的就是很吸引我啊~

嘛,撇除零的裝扮以外的話啦(笑)

 

不管怎麼說,

第一,魯路修的外表就是我很喜歡的類型啊=ˇ=

而且,又老是做一些很帥的POSE,所以我會不小心萌上他,也是無可厚非的~

 

他的個性我也該死的很萌=ˇ=

那個討人厭的臭傲嬌,總是一副很偉大的樣子,凡事都計算好的樣子...

他那副很壞人的樣子也很不錯XD

 

再來的話,當然就是魯路修身後的故事...

看過動畫的人,應該都知道,魯路修最後捨身為人的結局吧?

雖然有傳言認為,魯路修還活著,不過這件事就先放到一邊,

重點是,

他的這個行為徹底的感動到我了~所以很自然而然的,又更愛他了XD

 

所以,當初不小心發現到LOST COLORS的時候,馬上毫不猶豫的決定,第一個一定要玩魯路修!!

 

玩完遊戲後,也更加確立我對魯路修的愛了OTZ

因為,魯路修路線的劇情,我真的都還滿喜歡的...

因為動畫裡,魯路修沒有那麼深刻、純粹的友情,所以我被友情感動到了?

嘛,誰知道呢,反正我就是愛嘛!

 


以下是劇情捏他!

有Geass篇、黑色騎士團篇、阿什福德學園篇、Blue Moon篇,

不想被捏的人,請慎選要看哪篇。



Geass

 

一周目的話,一定會進入GEASS篇的,所以這裡能攻略的,也就只有C.C.和魯路修...不知道有沒有娜娜莉,我忘了。

 

總之,一開始的時候,就是萊伊不知道在被誰追,然後茫茫然的就跑進了阿什福德學園,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正好迎面走來了魯路修和米蕾會長,

雖然魯路修有點戒心,不過在米蕾會長的堅持下,還是把突然昏倒的萊伊給帶回去了。

 

醒來後的萊伊,發現自己失憶了,只記得自己的名字和一些基本常識。

在米蕾會長的幫助下,萊伊在阿什福德學園假入學,四處走動,試著恢復記憶。

 

但是,在四處走動的時候,萊伊遇到了綠色長髮的謎之少女,也就是C.C.啦。

不過,萊伊一開始都是看到C.C.後,C.C.就不見了,

結果萊伊反而一直很在意C.C.到底是誰,

雖然看到C.C.和魯路修在一起的場景,不過魯路修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沒有聽見萊伊的叫聲,就和C.C.消失了。

 

一邊猜測C.C.是誰,同時當然還是繼續和魯路修保持友好關係啦~~

幾乎每天晚上,都跑到魯路修房間去找他抬槓XDD

聊的大多是魯路修他們小時候的事,像是第一次和朱雀見面就吵架的事情之類的。

後來因為不小心聽到娜娜莉和魯路修的對話,所以知道他們兩個人是不列顛的皇族...

因為這件事,差點被魯路修施加GEASS...幸好娜娜莉及時出聲,說就算被萊伊知道也沒關係,魯路修才沒有動手。

不過萊伊因為不清處自己的真實身分,還跟魯路修說,要是哪天他的真實身分明朗了、而且還會危害到他們兩個人的話,就用魯路修剛才的力量來殺掉他...

因為他想保護魯路修和娜娜莉兩個人!

聽到這番話,魯路修反而皺眉的叫萊伊不要說這種話...

嘛,總之因為這樣,到魯路修房間裡聊天時,還會聽到關於兩人的過去,還有小時候的柯內莉雅和尤菲的事。

 

還有雖然是假入學,不過米蕾會長儼然已經把萊伊當成學生會的自己人...毫不留情的把工作交付給他...

嗯,結果,萊伊變得跟魯路修一樣,被學生會的工作壓得死死的XD

啊啊...同病相連的兩人,也只能聳肩嘆氣,最後還是乖乖的把工作完成啊~真是辛苦了(拍肩)←和誰說話啊妳?

 

咳,接著回到關於C.C.的問題,

在遇到C.C.幾次後,萊伊終於追上了C.C.,和她說話了。

從C.C.那裡得知的,除了知道自己本身擁有的特殊能力名叫GEASS之外,好像也沒獲得什麼有用的情報?

 

嘛,中間的部分我有點忘了,

總之,可能是為了方便監視萊伊的GEASS的狀況,C.C.把萊伊推薦給零,讓他加入了黑色騎士團。

零一開始看到萊伊的時候,還嚇到了耶XD

 

或許是知道萊伊的優秀,也可能是為了別的原因,總之零把萊伊收為自己直屬的親衛隊。

萊伊這也發現到,原來華蓮也是黑色騎士團的一員。

 

而在成田之戰時,因為C.C.突發的推薦,萊伊臨時上陣,這也才發現自己居然會操縱Knightmare,而且戰鬥上的判斷力極佳,可以獨自對抗五個敵人,讓零也讚譽有加。

於是在黑色騎士團裡,接下來的戰鬥,萊伊也都有參與。

 

再回到阿什福德學園那邊,

和魯路修在房裡聊天時,這傢伙居然當面說他在煩惱萊伊和朱雀,誰比較適合當娜娜莉的騎士!?

這時候的魯路修,就是因為有零這個身分,所以想幫娜娜莉安排一個騎士保護她...嘛,動畫裡也有提到對吧?

 

不過當黑色騎士團救出藤堂中校的時候,

魯路修、萊伊和華蓮都發現到,一直以來破壞他們計畫的人,居然是朱雀!

之後朱雀更成為尤菲的騎士,

讓魯路修忍不住說,為什麼朱雀要選擇尤菲呢?」害萊伊不小心有美麗的誤會了XDD

最後,娜娜莉的騎士這件事,其實是不了了之的啦(聳肩)

 

接著在學園裡面,還發生了「毛」的事件。

有看動畫的人,想必印象應該很深刻?就是一個有了能聽到別人心聲的GEASS的傢伙,因為GEASS的暴走,而非常依賴C.C.,甚至到了壞掉的地步...

沒錯,這位毛,在遊戲中又出現了!

一開始就找上萊伊,不過因為萊伊不清楚C.C.的事,所以他沒有對萊伊動手,甚至還擅自把萊伊劃為自己的朋友...

應該說,是「如果你不妨礙我,我就不會對你動手;因為我心情好,再加上你的GEASS暴走的話,C.C.會很麻煩,所以給你忠告」的感覺。

本來毛綁架娜娜莉這件事,魯路修和朱雀沒有告訴萊伊,不過魯路修掉下了照片,讓萊伊發現到這件事,跟著就自己去找娜娜莉的下落...

之後,就和動畫上一樣,其實從頭到尾,萊伊只是扮演旁觀的角色,沒有什麼實質作用啦XD

萊伊在這個事件中,唯一得到的教訓,就是小心使用GEASS、不要讓GEASS暴走這件事。

 

後續很多事情都和動畫上的進展一樣,

而萊伊的記憶,隨著時間過去,偶爾會靈光一閃的跑出一個女孩和一個女人...

但終究想不起他們是誰。

一直到,神根島事件的時候。

 

黑色騎士團、零利用了拉庫夏塔的裝置,抓到了朱雀,反而被朱雀抓住,打算和他同歸於盡,結果在修奈傑爾發射的什麼鳥光線下,朱雀、零、尤菲和華蓮都失去了蹤影。

同時,萊伊在看到眾多飛彈射過來的時,腦中出現了一些影像,但因為要撤退,所以這些影像也很快就被打斷了。

最後,C.C.告訴萊伊,零他們在神根島的事情後,萊伊毫不猶豫的就說要去救他們,一個人跑到了神根島。

但在神根島上,卻出現了謎之少年兩個!(其實就是羅洛和V.V.啦...)

羅洛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追著萊伊,似乎是想要殺了萊伊...不過萊伊依靠本能,盡可能的逃走,還對士兵施加GEASS,想阻止羅洛。

最後總算是逃離羅洛身邊,跑到一個遺跡來...在那裡看到的,是修奈傑爾和巴菲特將軍、羅伊德等人。

巴菲特一看到萊伊,就驚訝的要修奈傑爾退後,由此判斷是個知道萊伊身分的人,

本想要抓住巴菲特,但當下的萊伊沒有那個餘力,只想趕快去救零和華蓮,於是無意識的對所有人施加了「不要管我」的GEASS。

發現這件事後,萊伊從鏡子裡看到了自己的眼睛...就像毛一樣的眼睛...也就是說,他的GEASS也暴走了!

才剛驚訝完這件事,零他們就從遺跡上方落下,然後就跟動畫一樣,奪走高文,逃走了。

見狀,萊伊也就離開神根島了。

 

離開神根島之後,萊伊的記憶就恢復了...

萊伊原本不是這個時代的人,而是幾百年前,不列顛某個小領土的領主。

為了保護自己的母親和妹妹,選擇和V.V.結下契約,得到了「絕對服從」的GEASS...(簡單說來,就是和魯路修相同的能力,但萊伊的能力,是讓聽到他說話的人,服從他的話)

利用GEASS,萊伊成功的當上領主,但GEASS的暴走,讓他失去了最重要的母親、妹妹,甚至是人民和領土都失去了...

但根據契約的內容,萊伊連「死」都做不到,於是選擇「沉睡」來遠離世界...但後來被巴菲特將軍用來做實驗...(就跟C.C.那時候一樣)

 

想起一切的萊伊,害怕GEASS的暴走,害得自己再次失去重要的人,於是告訴C.C.,他決定再次沉睡...

臨走前,萊伊去向零告別...雖然零感到驚訝,甚至曾意圖挽留他,但萊伊依舊選擇離去。

 

回到神根島的遺跡,

終於和V.V.見面了...當初萊伊沉睡的時候,就是V.V.在旁邊陪著的,還附帶一句我很愛的「晚安」(お休み)←原則上,還滿愛V.V.的聲音的XD

V.V.大概知道萊伊想要做什麼,所以告訴他該怎麼做,算是在旁邊陪著他...也又再一次的向他道晚安。

 

而萊伊所做的事,就是以自己的沉睡為代價(?),透過神根島的遺跡,對所有的人施加GEASS...遺忘他的存在的GEASS。

 

最後的最後,是魯路修的近況...

被施加GEASS後,魯路修徹底遺忘了萊伊的存在,但卻發現最近在學生會室工作時,自己常常對著身旁不存在的人說話...彷彿在那裡應該有一個和自己一樣的人似的...

而理應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房間,不知為何,現在卻覺得那房間太過空曠、太過安靜...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比較神秘的地方是妖精先生。

米蕾會長說有不知名人士幫忙學生會整理文件,因為不知名,所以叫做妖精先生。

根據魯路修在檢查過後發現,妖精先生整理文件的完美度簡直媲美自己,甚至還覺得...如果妖精先生出現的話,也許能夠相處的很好...

 

唔啊~~其實我真的很喜歡GEASS篇的結局的說~~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是什麼鬼東西啊!?」吧,不過我就喜歡這個老調XD

最讓我喜歡的是,

在萊伊幫所有人施加GEASS的時的動畫,魯路修那副痛心似的表情,還有C.C.無聲的說「再見」的地方啊~~~

我果然就是喜歡這種調調...而且連帶的,也因此變得很喜歡萊伊了XD"

 


黑色騎士團篇

 

黑色騎士團篇,是二周目以後才能夠進入的路線。

 

這次的路線,改由華蓮帶領萊伊進入黑色騎士團。

這次零雖然驚訝華蓮推薦萊伊,還是做好了迎接萊伊的萬全準備...(就是「你若不加入,那我就封你口」的準備= =)

不過萊伊倒很無所謂,又覺得還滿有趣的,就乾脆的加入黑色騎士團。

 

嘛,騎士團歸騎士團,阿什福德學園那邊,當然還是要好好的和魯路修培養感情啦XD

甚至有發生,萊伊和魯路修一起下西洋棋,最後二比二打平手的事喔~

不過或許是因為是黑色騎士團篇吧,所以和零相處的機會也很多。

但是和零相處,很多時候都是在談論一些...比較思想性,或者是戰略問題吧?

嘛,反正我現在是記不太清楚了啦...

 

之後,當然該發生的戰爭也發生了,

做為零直屬的戰鬥隊長,萊伊的表現也相當出色,達成不少功績。

然而,這樣的狀況,在救了藤堂中校後,有點改變了。

在去救藤堂中校前,拉庫夏塔以要得知Knightmare操作者的身體狀況為由,向萊伊借了點血,回去做分析。

結果分析出來的結果,沒想到萊伊居然有一半的日本人血統,而且還是日本貴族的血統!

這個結果,讓零等人開了一個會議,因為迪特哈爾特堅持要暗殺萊伊...只是這個會議,剛好被萊伊聽見,又剛好被華蓮闖入...

面對零「是不是聽見剛才的對話了?」的問題,萊伊只是聳肩,說的句模稜兩可的答案:「誰知道呢?交給你們自己想像吧。」

最後會議的結果當然是沒有要殺死萊伊,零也照樣繼續把萊伊當成可信賴的人啦~

 

啊,這裡插個和魯路修無關的題外話XD

在這裡和日本解放軍的四聖劍聊天的話,會有一個酒會事件,還滿有趣的喔。

至少你可以知道,朝比奈是吃西瓜沾醬油、喝咖啡也要加醬油的恐怖醬油派(笑)

 

咳,回到魯路修路線。

很快的,又到神根島事件了。

因為眾多飛彈的影響,讓萊伊的記憶混亂,因此心情有些不好,

結果黑色騎士團的夥伴卻誤以為,萊伊是因為零不見的關係,正在自責,便想要安慰他。

但混亂的萊伊,說話語氣沒辦法控制,惹得對方有點不高興,最後萊伊無意識的對他們使用「暫時讓我一個人獨處!」的GEASS,連他自己都有點嚇到。

不過GEASS對C.C.沒效,所以C.C.沒有離開,反而是告訴萊伊零的下落。

雖然萊伊有想過叫騎士團的人一起去救人,不過因為他們才剛被施加GEASS,根本不會理他,於是他又一個人去救零和華蓮。

 

來到神根島,這一次很順利的就到達了遺跡,

而才剛跟巴菲特照面,零等人就從遺跡上方落下,這次萊伊出聲叫了零,讓零訝異不已,

但首要之務是逃出現場,所以零和華蓮搶走了高文,並拉著萊伊一起飛出去。

可是,因為對方的攻擊,萊伊一不注意便落下高文,零和華蓮極端錯愕,萊伊卻大喊要他們離開,要他們不要管自己!

不得已,零和華蓮只能先行離開,而落入岩石堆中的萊伊,在昏去的同時...恢復了記憶...

母親和妹妹,失去的人民和土地,GEASS的暴走...

恢復記憶的萊伊,還沒想好以後的事,就碰到華蓮跑來找人,兩人就這樣回去黑色騎士團的基地。

 

因為在神根島受傷,所以之後的九州之戰,萊伊沒有參戰,而是在黑色騎士團給的房間休養。

期間,零還來探病~要因為受傷不能參戰的萊伊,好好等他們的捷報。

這一段時間,萊伊一直在思考自己該怎麼做,最後決定去和零坦承一切...包括GEASS的一切。

聽完萊伊的話後,零也決定對萊伊坦承一切,於是將面具摘了下來,也告訴萊伊自己擁有GEASS的事。

於是兩個人就這樣,繼續一起在黑色騎士團努力奮鬥。

 

然後,時間終於來到了「特區日本」要實行的時候了。

和魯路修一起來到特區日本的會場,魯路修去和尤菲談話,而萊伊自己則和朱雀一起談話,朱雀相信、也希望,這次的會談,能夠讓兩人的道路有所交會...不必再是敵人。

就在這個時候,C.C.出現了,朱雀也因此感到驚訝,

接著C.C.的狀況出現異變、魯路修的GEASS暴走,接受到「殺死日本人」的GEASS的尤菲出現,對著廣大民眾說出要虐殺日本人的宣言!

來不及阻止尤菲的魯路修,大喊要萊伊阻止尤菲!

被尤菲開槍射中腹部的萊伊,只能寄望自己的GEASS,對尤菲施加了「不要輸給GEASS!」的命令,然後...

尤菲靠著萊伊的GEASS,戰勝了違背自己願望的魯路修的GEASS!

 

再次張開眼睛的萊伊,在他眼前的是將假面拿掉的零...也就是魯路修。

看見魯路修,萊伊就想要起身,但被魯路修訓說病人就該休息,也就只好繼續躺著。

從魯路修的話得知,尤菲成功的抵抗他的GEASS,特區日本也很順利的進行,然後就如萊伊所說的,他的GEASS暴走了。

對此,萊伊卻有點疑惑,因為魯路修的GEASS暴走了,但他卻堂堂正正的拿掉假面、看著萊伊喔?

魯路修就笑了,還說沒辦法,因為在萊伊面前他不能帶著假面,所以就對萊伊詩加了GEASS...「病人就該休息」的GEASS。

 

最後,魯路修要萊伊一直在他身邊,和他一起走下去。

萊伊笑了,我怎麼可能拒絕呢?對我來說,你的話就像是GEASS啊...」

 

過沒多久,黑色騎士團的參政被認同,特區日本非常順利的持續下去,

在黑色騎士團的領導人‧零的身旁,總是有個男人在他身邊,那個人的名字是「萊伊」。

 

啊哈,最後一段完全照抄遊戲對白了XD

嘛,黑色騎士團的結局就是這麼的完美啊~還救了在第二季動畫會死的魯路修耶~~~

當時看到魯路修那句「待在我身邊」,我就心動到死了,可惜萊伊是男的...

不過,這樣的友情也不錯?(...真的是友情嗎...?)

 


阿什福德學園篇

 

啊,學園篇根本是搞笑專用XD

 

不,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啦,不過很有趣是事實。

因為重點擺在學園,所以不像GEASS篇和黑色騎士團篇一樣,戰爭和GEASS的味道沒有那麼重。

 

這次萊伊在和米蕾會長多次談話後,決定正式入學,加入學生會、幫忙準備學園祭,順便接下了實行委員的位置。

 

這次萊伊的身分,變成由米蕾會長去動用阿什福德家的力量調查,最後調查出來的結果,居然是不列顛皇族和日本人的混血兒,但至於詳細的情況,還是不清楚。

 

不過在米蕾會長的建議下,萊伊到圖書館研究起不列顛的歷史,和阿什福德學園的歷史,

結果卻不意的看見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書上...

書上記載的是一個名叫萊伊的不列顛某個小領地的領主,雖然這個領主統領了領地,讓人民過了幾年幸福和平的生活,但意外地,北方蠻族入侵,雖然不列顛軍戰勝,但領地上的人民卻死傷慘重,領主也死亡。

看到這樣的記載,萊伊的腦海中突然出現許多畫面,但卻不知道那是不是自己的記憶...

回到房裡休息後,聽見C.C.的聲音,發現對方居然知道自己的特殊能力,還稱之為GEASS...

沒有多得到其他情報,萊伊也就不再去想這些,專心於學園祭的準備。

 

由於萊伊失憶的關係,所以有些事情都不清楚,所以常常找魯路修一起去採購東西。

還有一個事件是,萊伊知道自己是混血兒後,在想如果自己是被新宿住人撿到的話會怎麼樣,而魯路修出面解惑...

詳細的劇情我有點忘了,簡單說,最後的結論是,這個阿什福德學園,隨時都是萊伊能回來的歸屬,魯路修是萊伊的好朋友...這樣。

 

其他還有一些小事件,不過我已經有點忘了,所以跳過(汗)

 

在最後一次,學生會開會,確認完眾人的工作分配後,魯路修出聲叫了萊伊,問在巡邏完學校後,要不要一起逛學園祭...算是幫萊伊帶路吧?

嗯,反正就是約好了一起逛學園祭!

 

接著,很快地,學園祭熱熱鬧鬧的開始了!

巡邏完幾個地點後,萊伊便和魯路修一起逛學園祭~

不過,兩個人才在想要去逛哪裡時,就不小心經過了某間COSPLAY咖啡廳,然後被強硬的拉去換裝...(女學生:因為每個女生都想看魯路修換裝啊!)

 

換出來的裝扮,咳...我只能說...太噴茶了(搥地大笑)

是女生裝扮喔...萊伊穿的是旗袍(還綁了春麗頭、被迫裝假胸部)...魯路修穿的是新娘裝!!還嬌羞羞的拿著個捧花...(據說朱雀的更勁爆?下次等著看XD)

因為太過丟臉,本來馬上就要換掉,沒想到居然意外的碰到夏莉!

夏莉還說要拿照相機來照,嚇得兩人迅速趕緊趁夏莉去拿相機時,馬上換掉裝扮XD

逃離女裝魔爪後,兩個人到了某個表演話劇的地方,於是就進去看了...

上演的童話是,在述說一個得到力量的小王子,因為之前被人欺負的關係,所以濫用自己的力量來滿足自己的任性和慾望,結果卻導致所有的人消失...不想一個人生活的小王子,這次對自己使用了力量,於是...所有的人都回來了,卻唯獨小王子一個人沒有回來。

這個故事,卻勾起了萊伊的記憶...曾經因為暴走的GEASS,而失去了重要的人們...

 

話劇結束後,萊伊和魯路修又再一次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就在眾人所矚目的巨大披薩在製作的同時,校內竟響起了爆炸聲響!

原來是趁著校內戒備鬆弱的時候,混進來的恐怖份子,為了讓不列顛軍放了自己的同伴,於是攻擊學園,抓學生當人質!

更糟糕的是,雙眼和雙腳都不便的娜娜莉,竟被恐部分子抓住,想要帶去當作是談判的人質!

為了救娜娜莉,也為了救他們自己,朱雀和魯路修趁對方不備之時,展開行動...!

然而,單憑朱雀一人的身手,兩人依舊失敗了...

恐怖分子持槍威嚇,讓萊伊回想起自己失去的母親、妹妹和人民,想也沒想的發動了自己的GEASS,使恐怖分子自殺而亡。

恢復理智的萊伊,赫然驚覺所有的學生都看見他剛才發動GEASS...

面對魯路修的追問,萊伊哀痛的向所有學生施加GEASS...讓他們忘卻剛才發生的事情。

 

在那之後,恐怖分子被當作是什麼情緒異常的怪異組織處理,雖然人質當中多少還是有人受傷,但死亡的只有恐怖分子,也沒有人知道他們為什麼而死。

但是,在這些人當中,卻只有一個人不見了...沒錯,就是萊伊。

自從那天起,萊伊就消失不見了...

雖然學生會的人也猜測,是不是恢復記憶而回家了,卻又有疑點...

在這樣的情況下,米蕾會長決定再重辦一次學園祭,眾人也相信,萊伊會回來這裡...因為這個學園,就是他的歸屬!

而魯路修,對這樣的情況,不自覺得懷疑,萊伊是否擁有GEASS...但別說還有很多種可能性,他自己也不希望萊伊擁有GEASS...

「GEASS...王的力量,讓人孤獨的力量...這樣的罪業,只要有我一個人背負就夠了...」

 

接著,鏡頭意外的換到了萊伊這邊。

從學園離去的萊伊,竟是抱著尋死的念頭,來到某大樓頂!

但向前走了幾步,卻響起了C.C.的聲音...「你要逃避嗎?」

萊伊是不希望自己的GEASS暴走,然後害死更多自己重要的人,但卻也無法反駁C.C.的話,甚至也沒辦法再往前走...

雖然對C.C.來說,或許真的只是因為萊伊死的話,魯路修就會因此變得難以行動,會害她的目的更慢實現,所以才出現說了這幾句話也說不定...

但對萊伊來說,這是一個契機...

 

幾個月後,阿什福德學園祭再一次舉辦了。

在屋頂上,魯路修看著學園,忍不住想到的,還是上次恐怖份子出現的事,和GEASS的事。

這時他的身後,卻響起了開門聲與腳步聲...回過頭看到的,正是萊伊,阿什福德的學園祭,不管哪次都很熱鬧呢。」

「為什麼回來了?」

「因為這裡是我的歸屬,不是嗎?」

對萊伊來說,這個阿什福德學園是他的歸屬,而魯路修...是他的好朋友,所以他回來了。

而魯路修...還是很固執的詢問了GEASS的事,徹底破壞掉兩人久別重逢的好氣氛(默)

不過,擁有GEASS的兩人,互相理解的兩人...魯路修對萊伊伸出了手,決定和他一起反抗「王的力量會使人孤獨」的命運!

 

啊...真是美好的友情啊...

話說,其實這個路線還有一個溫泉事件,不過我沒有走到...(因為徹底忘了這回事了...)

不管怎樣,我還是喜歡魯路修路線啊~~

 

順道提一下,我之前在翼夢論壇的日誌上抱怨「萊伊下落不明」的,就是米蕾會長路線的結局...

幸好魯路修的結局不是這樣,不然我真的會抓狂XD

 


BLUE MOON

 

青月篇,其實是從學園篇衍生出來的東西,

只要在某次和米蕾會長的問答上,回答「想要戀愛看看」的話,隔天馬上就變成青月篇了...

 

青月篇在說的,主要就是根據阿什福德學園的禮拜堂的傳說而成立的。

據說從前在阿什福德學園的禮拜堂中,有一對情侶相戀,但他們是不列顛人和日本人...

雙方的父母都不認同這場戀愛,甚至要分開他們...

感到絕望的兩人,選擇了在禮拜堂共赴黃泉,但發現兩人不見的雙親們,剛好趕來,

這時,禮拜堂出現了奇怪的霧氣...等霧氣消失後,兩人的雙親總算願意好好談話,也認同了兩個人的戀情。

而這天,正好是青月之夜。

於是,「青月之夜,在禮拜堂和喜歡的人告白成功的話,不管有什麼障礙,都能夠跨越,並永遠在一起。」的傳說就出現了。

 

之後萊伊跑到禮拜堂,遇到了C.C.,被C.C.告知自己的GEASS的能力是什麼,叫他用這個能力讓自己的學園生活變得有玫瑰色彩...(默)

總之,萊伊就得到了「讓人喜歡自己」的GEASS啦。

至於萊伊的身分啦、記憶啦...在青月篇裡,其實很不重要、很沒份量...

 

接著就是跑魯路修路線啦~

 

一開始在中庭看到魯路修的時候,他就不知道在幹啥,慌慌張張的把電腦(?)關掉,

後來萊伊看到他面前的西洋棋,忍不住覺得盤面的情勢對黑棋不利到極點。

結果被魯路修問說,如果是萊伊,會怎麼下這盤棋?

萊伊的回答是不知道...

本來魯路修很失望的樣子,但聽到萊伊說的「神的領域」和「不被白棋知道的第三勢力」後,反而很高興的樣子。

而萊伊則是感覺到,魯路修透過西洋棋,在看著什麼東西似的...不過也沒有多想,畢竟是魯路修自己的事。

 

經過學生會室門口時,正好聽見利瓦爾在裡面講話,似乎是在拜託魯路修什麼...

走進去後,利瓦爾馬上就要萊伊幫忙說服魯路修...原來是叫魯路修去賭西洋棋啊...

不過魯路修非常不想去的樣子,便說自己已經先有約了,還把視線轉到萊伊身上。

理解魯路修在想什麼的萊伊,也很自然的就跟利瓦爾道歉,就當了那個「和魯路修有先約」的人,把魯路修帶走了。

離開後,魯路修就說雖然對利瓦爾不好意思,不過他現在有比西洋棋更想要做的事情。

「就是上次魯路修透過西洋棋在看的東西吧?」明白這點的萊伊,只是點頭說「是嗎?」,反而讓魯路修有點驚訝呢XD

 

兩天後的早晨,魯路修就跑來敲萊伊的房門,

可能有點惡作劇心態吧...萊伊沒有說話,就直接打開房門,想說要嚇魯路修...(你這個幼稚的小鬼XDD)

結果,因為太快開門的關係,害魯路修額頭撞到門...還跌坐在地...嗚哇,那副表情看起來就很痛的樣子,糟糕,我是不是要有罪惡感才對?(笑)

不過,顯然萊伊和我一樣,雖然應該要有罪惡感,但是好像都沒有罪惡感的樣子,而且還很聰明的迅速道歉...嗯,先發制人(笑)

可憐的魯路修,一邊跟疼痛對抗,一邊還說明知道會有這種可能性還大意的他,也有錯。(不要再唬爛我了!你一定沒有想過有這種可能性!!)

後來知道,魯路修認為上次萊伊幫他從利瓦爾那邊逃開的事情,是相當的恩惠,必須要報恩。

雖然萊伊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魯路修很堅持,還說這樣才不會破壞兩人之間的關係...(就好像是,「有借有還,再借不難」的感覺?)

總之,因為這樣,所以萊伊就乾脆請魯路修帶他逛逛東京租界,才不會讓魯路修沒有報恩的感覺,自己也不會覺得佔別人便宜的感覺。

雖然魯路修提問過讓米蕾會長帶路不是更好,但萊伊一句「我想給魯路修帶路」,直球出現,一擊必殺~魯路修還臉紅耶!!

 

我第一次看到魯路修臉紅耶!!...不好意思,這時候的我,是拍著椅子狂笑的(懺悔中)

你羞什麼羞啊~~~~你徹徹底底的就是一個受嘛!?←此人曾經腐過

算了,反正看到魯路修臉紅,就某種意義而已...我覺得很有趣,而且還挺中意的XD

 

後來,在庭園和魯路修集合的時候,忍不住脫口問魯路修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

結果...這個傢伙居然回答「娜娜莉!?

行了,你不要在這邊宣示你的妹控...連萊伊都說你妹控了!

在替萊伊帶路的最後,還跑去買娜娜莉的禮物...啊,萊伊心裡真是複雜得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果然是妹控」←這句話是我自己加的XD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魯路修常常不見,雖然萊伊覺得那是魯路修的事情,他沒權力也沒資格說什麼,但還是忍不住跑到大廳去...

結果遇到了娜娜莉,認為萊伊是來找哥哥的娜娜莉邀請萊伊進屋,但是魯路修卻叫不醒,於是兩人就開始喝茶...

不過也沒喝多久,魯路修就出現了...(你是怕你妹被人拐走,才起來的嗎囧?)

意外發現,魯路修居然喜歡吃銅鑼燒...好不搭。(笑)

而且還因為常常吃,被娜娜莉笑說到時候哥哥長肥肉她才不管喔。

到了快吃晚餐的時間,萊伊才驚覺時間的要離開,畢竟晚餐時間,打擾兄妹倆的團聚不太好。

但是娜娜莉卻開口想挽留,魯路修倒是很理性派的說萊伊也有自己的事...

不過!娜娜莉就說了!我想哥哥應該也想和萊伊多說一些話啊...因為最近和哥哥兩個人聊天時,哥哥總是在說萊伊的事。」

噗哈哈,娜娜莉!妳怎麼這麼純真的就把妳哥的祕密給抖出來了XDDDD

害得魯路修又在旁邊臉紅起來了啦(大笑)

 

沒多久又跑去找魯路修,結果拼死按門鈴都沒有人應門,在想說沒人在家的時候,大門卻打開了囧

從細小門縫看出來的,是C.C....而且,一發現不是送披薩來的,馬上就把門關起來,萊伊連話都還沒說耶囧

再按一次門鈴後,C.C.終於又開門了...本來想說魯路修不在,那就回去好了,結果C.C.居然很自然的把萊伊帶到魯路修房間,還很自動的叫萊伊「自便」...

聽到C.C.說「這也是我房間」後,萊伊就開始猜測C.C.和魯路修的關係,結論是「同居是事實,但其他的話有待考證。」

後來魯路修就跑進來了,看到萊伊在房間裡,馬上憤怒的看向C.C.。

C.C.還說魯路修居然懷疑她,而不是萊伊,可見是真的很中意他嘛...之類的話,不過魯路修也沒有被呼嚨過去,繼續問C.C.到底和萊伊說了什麼東西?

看魯路修那麼辛苦的(被C.C.玩弄的)樣子,萊伊就說C.C.只告訴他同居的事情,而他也不是那麼喜歡刺探別人的事的人,也不會到處去宣揚,要魯路修放心...

「既然你這麼說,那我相信你」

雖然魯路修這麼說了,不過萊伊還真是有點鑽牛角尖...「我相信你,這句話是以我懷疑你為前提...」萊伊自己其實也不明白,他在期待什麼...是信賴?信用?還是什麼?

沒有說話,萊伊只是踏出了魯路修的房間。

 

隔天在教室遇到了魯路修,

感受到視線的魯路修警戒的回頭,一發現是萊伊,眼中的警戒立刻消失...

沉默了一會後,魯路修就說到,他到目前為止,都是只相信著自己的一路活過來,但是卻被人說「不相信信任自己的人,也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

所以他有點迷惘了...

「我可以相信嗎?」

萊伊看著魯路修,知道魯路修說的,不只是昨天C.C.那件事,還有其他什麼他不知道的事情,

但不管怎麼樣,他發自內心的答案只有點頭肯定,「嗯。」

聽見萊伊的答案,魯路修有些放心的樣子,真誠的向萊伊道謝,沒想到萊伊居然因此落淚...連萊伊自己都嚇到了。

後來萊伊握著魯路修的手,說他相信這隻手的溫暖,就算有誰不相信魯路修,他也會相信的。

兩個人像是訂下了友誼的誓約?

 

過一天,在中庭看到魯路修在長椅上睡著了,手上的記事簿還掉到地上,萊伊連看也沒看的,就把記事簿放回到魯路修手中。(其實我很想看,可是不可以看...我沒有勇氣去看TT_TT)

結果,原來魯路修是醒著的...萊伊脫口問出「我被試探了嗎?」魯路修反而回說「你這麼想嗎?」

因為兩人結過相信對方的誓約,因為不會懷疑對方,而且萊伊也不覺得魯路修會這麼做,就率直的回「不覺得」,魯路修還很得意的說「對吧?」

接著魯路修又跟萊伊說「看的話也沒關係」,但萊伊拒絕了。

因為魯路修是說「看的話也沒關係」而不是說「你看吧」...嗯,看這單純兩句可能有點難懂,畢竟中文和日文有差...

簡單說,魯路修說的那句話是「上對下」的講法,雖然魯路修是記事簿的主人,所以用著樣的講法是沒有問題,但是萊伊不這麼想。

對萊伊來說,他們是誓言互相信任的友人,也就是「平輩」關係。所以萊伊希望魯路修說的是「平輩之間」的講法,而不是「上對下」的態度。

被這麼說的魯路修倒也很直率的道歉,因為以「上對下」的態度來說話,的確是他的壞習慣。

結果這次輪到萊伊說「我接受你的道歉」...嘛,總之就是「上對下」的說法啦!

然後換魯路修有點生氣的說「你是認真這麼說的嗎?」

當然不是,萊伊說他只是想看看魯路修真正的樣子...平常不太給人看到的模樣...(其實是只是惡作劇一下吧?)

「你生氣的臉也很可愛」←萊伊說的喔!不是我加的話喔!

嗯,魯路修超臉紅,為了掩飾害羞,順便小小生氣罵了一句XD

 

你看看,上面那什麼劇情啊?根本就是某兩小無猜在玩打情罵俏啊!?

不過,看在魯路修臉紅的份上,我也不計較了...反正只要沒有R18出現,我都無所謂......

雖然我知道...有部分腐女們...非常希望有R18...(默)

 

就這樣,一直到了青月之夜,萊伊的房門下夾了一封信,希望他晚上的時候,到禮拜堂去...(魯路修...你這舉動,實在太少女了吧!?)

心中有數的萊伊,到了禮拜堂後,看到的果然是魯路修...

面對萊伊,魯路修認真的說了,「我...需要你。不論何時何地,做為和我共同前進的人,到我身邊來。」

萊伊看著魯路修伸出的手,面對魯路修問的「如何?」,心中早就有決定好的答案了。

「我拒絕。」

啊,真是糟糕,看到這裡,連我都被萊伊嚇到了,更何況是魯路修咧囧

皺著眉頭,貌似有點痛苦的魯路修;接著又抬頭看著萊伊,想要說什麼的魯路修。(我懷疑,魯路修有要用GEASS的衝動XD)

但魯路修還沒說什麼,萊伊就往前走,打斷了魯路修的話,如果是命令的話,我拒絕。」

這讓魯路修驚訝了一下,明白萊伊在想什麼鬼了...對萊伊來說,他們是「平等」的!魯路修認真的邀約萊伊時,卻一不小心,又用了「上對下」的命令講法了...

說是這麼說,不過其實,萊伊根本就又順便小小的惡作劇一下了好不好!

果然,魯路修又生氣了XD

「...居然在別人那麼認真的時候...」

「意料之中的展開不是很無聊嗎?」

「你也看看時間和地點吧!......算了!」

啊啊,被萊伊氣到的魯路修,居然還轉身就要走掉了...可是,好好玩♪(我果然喜歡欺負人XD)

被萊伊問了一句「這樣可以嗎?」後,魯路修認命的停下腳步了,誰叫萊伊就是那樣子的傢伙...(你火光的話,下次反過來欺負萊伊好了?)

接著魯路修就很認真的,再重新朝萊伊伸手。

這次,不再是命令的說法,而是以他,魯路修‧V‧不列顛之名起誓!

兩人互相發誓,不論何時何地,不論健康與否,都會與對方並肩而行,在對方身邊支持對方。

 

然後,魯路修告訴了萊伊,從他還是不列顛皇族的事情開始,一直到黑色騎士團的行動,全部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萊伊。

知道了這些,萊伊也只會採取一個行動,就是貫徹誓言,永遠在魯路修身邊支持他、相信他、和他一起並肩而行!

因為萊伊的歸屬,就是阿什福德學園、就是...魯路修的身邊!

 

 

嗯...我知道,BL味...從第一篇到最後一篇,根本是越來越重,到青月篇,我只能說,我沒辦法欺騙自己這個是友情了(遠目)

因為...那個誓言雖然我沒有翻出來,不過那真的根本就是...只要再多一個牧師站在他們前面,他們就可以正式成為夫妻了!!(炸)

啊,不對,少了交換戒指和「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啊(大笑)

不過,這樣也不錯啦,反正只要魯路修身邊有一個像萊伊這樣子,可以信任、可以共同走下去的人在,我就很欣慰了...

 

話又說回來,關於青月篇的結局CG啊...那根本就是學園篇的結局CG好不好!!

只不過把背景換掉而已!太偷工了!!

討厭啊~~~~我想看到更多魯路修的CG~~魯路修的CG啦~~(拍桌)

 

呼,有鑑於這篇心得的長度太誇張了,所以就此結尾。

下次是朱雀,不過時間可能還要很久...(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