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學校網路系統好廢…難得我想要認真把所有作業都弄一弄,結果網路系統居然給我癱了…擺明了要我別弄作業嘛=ˇ=
於是,我就來寫了這個有愛、好有愛、太有愛的夢浮橋了♪
前幾天開始在玩,玩到剛才才跑完一輪~~
除了遊戲感想外,我在想…我真的該來省吃儉用一下了…為了DS…為了PS2…
我辦得到嗎囧
 


戰鬥系統~
 
啊咧?怎麼開頭一下就跳過劇情,直接來講戰鬥系統了囧?
因為因為~~~人家想要把下面那張圖擺出來嘛XD
 
 
 
 
 
 
 
 
 
 
 
這張是戰鬥中的泰明~~~
在戰鬥中如果有使用術,或者是特技,又或者是角色自己搞重擊,就會出現這種圖(外加語音)
 
戰鬥到一半,突然看到泰明大人在笑的這張圖,害我整個停頓在那裏了XD
我捨不得按過去啊(掩面)
而且,光是這個笑容,就嚴重的把我給擊倒了…對面的怨靈同學,你怎麼有本事抵擋這個笑容啊!?(←誤
(玩了夢浮橋後,我徹底醒悟到,我對泰名大人的笑容越來越沒抵抗力了XD)
 
戰鬥中…是全語音喔~
動不動就會聽到誰被打,或誰沒被打到的聲音XD
而且使用術啊、特技啊,也都會有台詞、有語音~
我覺得在乙女向遊戲中,會把戰鬥系統弄到全語音…實在是很奇妙XD
不過這樣子比較不會無聊啦~因為畢竟戰鬥佔了遊戲中的一部份,而且是不小的一部份^^
要是一直安安靜靜的戰鬥,很快就會玩膩了吧┐(´∀`)┌
 
在這次戰鬥系統中,我覺得很有趣的,就是觸發劇情後,就會得到一種術。
在大地圖上走一走,如果剛好某些角色在的話,就會觸發劇情,感覺上就好像是讓夥伴互相感情變好的劇情吧~等劇情結束後,就會得到只能由那些角色一起施展的術~
雖然就某方面而言…實在有點麻煩(要趴趴走啊~~~)
不過,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主線劇情唷~(因為有捏他,所以不想看就跳過吧,另外附註:本篇是一代劇情喔,請千萬小心XD)
  
主線劇情的話嘛~其實…我很懶得捏他耶(遠目)
雖然按照以往的情況來看,我似乎應該是會捏他,而且還會捏得很長|||
嘛,偶爾偷懶個一下沒關係吧XD
喔,開始前先說一下,因為印像不深,所以可能和真實的遊戲劇情有那麼點出入喔XD(←簡單說就是我記憶會錯亂就對了XD)
 
總之,主線劇情就是從天界開始的。
天界上的主掌者,是北斗星君,而其弟弟則是南斗星君。(其實我滿喜歡南斗的啊XD)
劇情一開始就是這兩位在吵架~簡單說就是北斗要做的事,南斗不贊成。於是,南斗決定以自己的方法來…唔…算是阻止吧?
之後,茜在夢中來到了北斗星宮,遇上了北斗。茜覺得夢中出現不認識的人很奇怪,然後就問了北斗一些事。講了什麼呢…我忘了囧”反正大概是告訴茜八葉被抓,要她在天界做事(?)就對了。
兩人講話講到一半,泰明大人和永泉大人就衝進來了!眼見看起來很危險的北斗和茜站在一起,兩個人醋勁大發的要把茜帶走(大誤)
而看到那三個人跑掉後,北斗當然二話不說的派人去抓他們。而三人被追兵追上後,泰明大人便很帥的要獨自留下戰鬥,並叫永泉大人帶著神子先走。
而永泉大人奉命帶著神子跑掉後沒多久,泰明大人當然也很快的就追上兩人了~
就在這時,二代和三代的八葉登場了~~茜他們遇到了勝真、賴忠以及弁慶和ヒノエ~
大概了解狀況後,三隊人馬決定一起行動,共同救出花梨和望美,以及其他八葉們。
同時,可愛的南斗弟弟就跑出來了~他說要幫助茜這一行人,為了這個目的,他要他們先跟著他回家去。
而為了能夠快速到家(根本是嫌路太亂),南斗便自己從眾人附近製造出一條直線道路。雖然眾人依舊懷疑南斗的話,但是剛才造路的聲響已經吸引追兵過來,他們也就只好跟著南斗走了~
之後呢,南斗就告訴他們事情的經過,要他們去各個地方找八葉。
於是茜便領著身邊所剩的眾六葉前去搭救其他的十八葉♪
而十八葉這時被北斗利用,帶去十二個關口去當做守護將,並利用咒術讓他們化成守護獸,為了拯救十八葉,茜只好痛下殺手(誤),將他們打敗後,讓他們從咒術中解放~~
這時候南斗弟弟又來和茜即時通訊,說是要茜去和天界的四聖獸見面,請他們打開四方的通道…意義何在?我忘了XD
總之,南斗說四聖獸雖然服從北斗,但實際上他們只會對自己想服從的人服從(?)於是茜又順便踏上征服四聖獸的旅程。
好不容易茜才找回不少八葉,這時南斗弟弟卻出了狀況啦~
南斗弟弟因為一直暗中幫助茜等人,使得北斗哥哥不爽了,於是決心邀請南斗弟弟來場鴻門宴囧
南斗弟弟為了尋找花梨和望美的下落,便從容赴義(←亂用詞彙啊XD),終於皇天不負弟弟,讓他和兩位神子一起被關在高塔中~這也讓茜等人知道兩位神子的下落,便決心要趕快收集完八葉,趕快衝去救人XD
好不容易三代八葉都救完了,四聖獸也都降服了,茜便毫不猶豫的衝向北斗宮去救人啦~~~(其實中間有南斗弟弟叫茜等人回南斗宮休息的橋段啦,不過…嗯,就省略吧)
才剛踏入北斗宮不久,馬上就有追兵來了!泰明大人立刻站出來保護神子,也叫永泉大人保護好神子。沒有多久,這個不長眼的笨蛋追兵便被泰明大人給封殺,眾人終於可以再次一路衝往高塔救公主…不對,是救南斗弟弟和神子XD
衝進高塔後,二代和三代的八葉開始和兩位神子來個感人的重逢,而這兩代的八葉也順便向茜來個感激的道謝~
雖然不好意思,不過南斗弟弟還是中止了這場感人的重逢大會,要他們趕快到夢浮橋那裡去,而他自己一個人留下來擋追兵。
聽到這裡,茜便反對南斗弟弟,覺得這樣太危險了,居然要留他一個人擋追兵…
南斗弟弟很愉快說沒問題~反正就是要他們趕快去夢浮橋那裡就是了。
沒辦法之下,茜等人便來到了夢浮橋處,原本以為不會有什麼問題,沒想到卻出現了百鬼夜行這個大魔王|||
好不容易打敗大魔王後,三位神子便在想能不能封印這個大魔王。雖然說這個時代白龍龍神不在,但是她們相信聚集三人的力量,一定沒有問題。而事實也證明,三人合力後,的確可以將百鬼夜行給封印起來~
就在他們覺得終於都結束時,北斗哥哥卻來了!北斗哥哥說他們人界的混亂影響天界,所以不准他們回去。
但三位神子依舊堅決要回去,還說北斗哥哥雖然是天界的主宰者,但她們想做什麼還是由她們自己來決定的!
就在這時,南斗弟弟趕過來了~南斗弟弟開始說服北斗哥哥,要他放走神子和八葉們,還說他們打敗的百鬼夜行,甚至應該要謝謝他們才對。
雖然南斗弟弟說得很有道理,但北斗哥哥還是很固執,並說兩人司長的東西不同,本來就是不同的理,所以南斗弟弟的想法沒辦法說服他,但要他可以讓南斗弟弟以一樣東西來說服他。
正當南斗弟弟煩惱著該拿什麼說服北斗哥哥時,他發現到茜的身上帶著照魔鏡!
照魔鏡是北斗與南斗的母親所傳下來的重要寶物,可以封印怨靈。但是卻不小心被北斗哥哥給摔壞了,所以才會導怨靈亂亂竄,然後才讓北斗哥哥想到把八葉抓上來當守護獸用。
照魔鏡是茜在降服天界四聖獸的時候所撿到的,本來是碎片啦~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黏成一個鏡子了?
總之,南斗弟弟歡喜的把這個照魔鏡獻給北斗哥哥,讓北斗哥哥答應放神子和八葉回去原本的世界,然後北斗哥哥就離開了。
南斗弟弟告訴他們說,在這裡的一切其實對他們來說,就只是一個晚上的夢而已,醒來之後就會全部忘光光的~(如果有觸發玩同時代八葉的事件,又絆加得夠的話,南斗弟弟會教神子帶一個八葉和她一起走夢浮橋~當然就會贏像某八葉的戀愛ED囉~)
然後,二代和三代的八葉又再次過來和茜聊天,覺得能和茜認識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當然啦~在他們心中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時代的神子囉~
之後茜也和另外兩位神子道別,大家就這樣回到了自己原本的世界去,繼續過著打怨靈的生活了~
 
嗯,果然不出所料的打好長啊(掩面)
嘛,總之,主線劇情來說就是這樣了~因為我是用茜下去玩的,所以都是以茜的路線來寫的~不過就算換了神子,基本上劇情也是一樣的吧~只是能攻略的人物不一樣而已|||
要說有什麼感想嘛…就是我覺得南斗弟弟很可愛XD
還有這整件事分明就是北斗哥哥自己犯錯,還想拉別人下水來亡羊補牢的感覺嘛XD
 
 

與各個八葉的事件~
 
這有分為友情事件,或戀愛事件喔~
只有同時代的八葉才能觸發三個戀愛事件,而不同代的八葉就只有一個友情事件~
戀愛事件嘛,就如名字一般,是在談戀愛嘛~而友情事件呢,其實就是去聽別代八葉對自己時代的神子的思念啦,或是感受他們急著想去救自家神子的心情啦~
 
關於友情事件嘛~
我目前玩了二代的青龍組和泰繼大人,三代的朱雀組和敦盛大人的事件~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泰繼大人的劇情啊~~~~~
泰繼大人的那個劇情,不知怎麼的,讓我看了鼻子很酸=ˇ=
大概內容就是泰繼大人在說花梨會被抓,都是因為自己的力量不夠的關係。然後講到一半,泰繼大人突然到了奇怪的空間,遇到了花梨。他雖然很想現在就把花梨救出來,卻沒有辦法做到,於是要花梨一定要等他去救她…
應該是這樣吧^^
因為遊戲分了好多天來玩,所以劇情都記得不是很清楚…(而且很懶得回去遊戲中回顧…)
 
至於戀愛事件嘛~嘿嘿…
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馬上跑泰明大人的路線囉XD
永泉大人的路線我也一起跑了~要不然一輪遊戲只玩一個人…好像會花很多時間耶XD
至於詳情嘛~嘿嘿,自然是等以後的心得囉~~
不過我還不確定要怎麼分類就是了…而且,我很怕三代的會寫不出來XD”因為我沒玩三代嘛(掩面)
 
現在我能說的,就是…泰明大人萬歲啊~~~~~讓我永遠追隨你吧~~~~~~~~~
 
 

其他的部分…
 
每次打開遊戲時,一定會充滿期待XD
因為每次打開遊戲時,會出現在螢幕上和玩家打招呼的人都不一定,而且說的台詞也都不一定~
每個時段即使是同一個人,說的話也會不一定~
結果期待一打開遊戲時,出現的人會是誰,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一種樂趣啊XD
 
繼然是三代同台的遊戲嘛,那不免會想比較一下聲優們為三代八葉們所配的聲音囉~
基本上,最好認的…大概是天地朱雀組吧XD
每一代的聲音和所表現的特質都有所不同~特別到了三代由於個性大轉變,所以聲音也就更好認了XD
 
再來是天地玄武組~
天玄武的話,三代敦盛大人的低音當然是馬上就能認出來囉~但是永泉和泉水…有點像呢…如果不全神貫注的去聽,似乎沒有那麼容易分出來的樣子XD
地玄武組呢,其實在聽的話,我覺得泰明大人和泰繼大人的比較好區分,泰繼大人的感覺比較高了那麼一點點音,不過要是這兩人一起合音的話,認得出來也很厲害吧XD至於三代老師的部分…我其實認不太出來耶^^
 
天地青龍組?
天青龍組的話,三代將臣的聲音比較好認,賴忠和賴久的感覺很像…不過還是有不一樣啦…似乎同樣是必須要全神貫注的去分辨?
地青龍組…嘛…我總覺得天真和勝真的很像~但是又能夠隱約感覺得出來有不同…是介於讓我很尷尬的分辨區囧
三代的九郎嘛………我一直忘記去聽他的聲音了(掩面)
 
最後是天地白虎組。
天白虎啊…我實在是…認不出來…(掩面)
地白虎的話…三代的景時還可以認出來(就完全沒有費洛蒙的那個嘛XD),翡翠和友雅的話…勉強啦…嗯,勉強啦…(←心虛XD)
 
比較完聲音後…
我也想不到還要寫什麼了|||
嘛,總之就這樣了~~~~
 
我這兩三天大概都會沉浸在名為泰明大人的毒沼中吧XD
 
 

題外話~
 
唔呣,今天跑完一輪夢浮橋後,跑去打開某個遊戲……只能說,那音質真是不可思議的恐怖啊XD
於是我考慮要不要認真的省吃儉用買DS或PS2了~
因為之前其實都只是有慾望,但沒有到認真的地步啊~~~雖然每次看到喜歡的遊戲後,慾望又會提高了一點…
 
~還有剛剛看到某台在介紹新安琪莉可special來著,看了我好心動~~~
不過啊…我還是覺得3D的戰鬥畫面我不是很喜歡…雖然現在大家都喜歡3D來著…
 
另外就是…啊,乙女的戀革命…可愛的颯大君還在等我去玩完啊囧
因為玩到一半就被夢浮橋吸走了|||
不過,既然夢浮橋都一輪完了,還是也先把乙女的戀革命給跑完一輪吧^^
 
提到颯大君,我又想到他的聲優,菅沼久義先生。
之前被人推銷了一下這位先生XD
菅沼還滿可愛的~去看了一下別人的部落格,對他的某些舉動感到好笑又可愛XD(←還拿去說給別人聽XD)
本人也是長得很可愛~不過聲優界嘛,雖然長相可愛很吃香,也還是要看聲音的~
不過目前我也只接觸過颯大君聲線的菅沼…(光是這樣就很滿意了XD)
VitaminX裡也有菅沼的配音,可惜我只聽過角色歌,沒有聽過實際上的講話聲音~~~~(看來只能等有錢買DS啦)
 
再另外說道,最近我才在芸那裡發現到一個2007年的投票~
是乙女向遊戲的人氣TOP10和在乙女向遊戲出沒的聲優人氣TOP10,以及乙女向遊戲製造廠商的期待TOP3
 
在遊戲的人氣TOP10中,光榮的新羅曼史系列的三套遊戲全上榜了耶…真的是強大啊…不過好可惜,安琪一路跑到第七名去了~如果三套全部前三的話,那真的是會非常的經典的說XD
不過當初一把把我拉進乙女向遊戲世界和聲優界的遙久是第一名耶~~就某種意義來說,還滿令人感動的啊XD(←自以為)
而聲優的人氣TOP10的話,我看到第一位的時候就好興奮啊~~~~
第一名是小石耶~~萬歲~~
而保志也有上榜喔~~雖然是第十名,但也很不容易了!畢竟聲優眾多啊XD
然後期待的製造廠商,第一名果然落入光榮家了~
只是不曉得光榮還會在出什麼樣的新作呢…
遙遠時空能出5代嗎(有可能嗎囧)…
金色琴弦出第三代嗎(好像…很難的感覺囧)…
安琪嘛…新安琪莉可第二代?(未知數囧?)…
還是乾脆出另外的新作?(很不捨耶)………嗯,果然是很令人期待耶XD
 
唔喔,不知不覺題外話就寫了這麼多了囧
該結束了、該結束了~
それじゃ、サラバ!
 
 
 
 
 
以上。
2008.10.19 BY 閻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