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下,就算這張圖片是兩個人抱在一起,也絕對不是很甜蜜的抱在一起…我只是選了一張,ボリス的表情比較OK的圖而已…)
 
嗯…第一篇クローバーの国のアリス的心得,說實在的,真的好難打囧
劇情太長了,所以不想全捏,但是我又抓不到重點囧
而且…捏劇情的話,我可能會一直寫『有一天主人公怎樣、某一天誰誰誰怎樣…』
嘛…總之,只能稍微試著寫寫看了~
反正這次心得的重點就是…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XD
嗯,就是這樣~♪
於是,以下的心得,針對的是ボリス這個角色,讓我有感觸的地方而寫的…
和以前所寫的,大部分都在捏劇情的心得比較不一樣^^~
 
『以下心得部分捏他,請三思而後入!』
 
 

 


ボリス、猫!
 
嗯,ボリス(borisu)簡單一個字形容,就是貓XD
因為他是外表是人形的チェシャ猫(cheshaneko,中翻赤郡貓or恰吉貓)~~
個性什麼的都很像貓?雖然我沒養過貓,不知道貓究竟是什麼個性啦…不過看主人公講話的內容,ボリス的個性應該就是和貓差不多吧XD
 
關於ボリス最像貓的點,大概就是『追老鼠』和『愛吃魚』這兩個吧~
追老鼠的話…嗯,只要一看到ピアス(piasu)這隻可愛的笨蛋老鼠獸人,就會拿出叉子和刀子去追耶…
雖然我覺得ボリス故意去欺負ピアス的成分應該比較大吧XD
不過本人不承認,永遠只說這是『貓的天命』,我也沒辦法得證啊~
至於愛吃魚的話,這點就不用說了吧…
反正就是愛吃魚,對於魚的味道也很挑剔…這樣。
 
 

ボリス、外表
 
ボリス是粉紅色的貓~
頭髮是粉紅色的、耳朵是粉紅色的、尾巴也是粉紅色的~不過不是那種鮮豔的粉紅色,比較…深一點的、看起來不是會讓人覺得『啊、好可愛啊!』的粉紅色=ˇ=
不過和黑色中帶有粉紅色的服裝搭配起來,很好看啊~
 
順道一提,ボリス的服裝是屬於比較…視覺系…?好像不是這樣說的耶XD
反正就是比較有吊兒郎當的感覺吧…?我想不到好的形容詞了(掩面)
但是當到了会合的時期,因為是很正式的時期,所以大家都必須穿正式的服裝…的說,ボリス的服裝看起來也很奇妙…
不能說不正式,因為確實有正式的感覺,但是在我看來…果然還是…吊兒郎當吧…
原因的話…想不到。
嗯,想不到XD
 
其實講到外表的話,第一次看到ボリス時,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想耶…
就是覺得這孩子是粉紅色和黑色的綜合體,而且還掛著金色的鎖鍊XD
不過,看久之後,就會發現他的外表特別讓我看得很順眼=ˇ=
 
 

ボリス、愛吃醋的貓
 
嗯嗯,這個就是特別讓我喜歡ボリス的地方啊~
沒辦法,『吃醋』和『不安』都是我沒辦法抵抗的點啊~~~~~
 
在跑ボリス的路線,就會發現吃醋的劇情好多喔~~♪(不過很有可能是因為喜歡的關係,造成『好多』的錯覺XD)
而且,因為ボリス是チェシャ猫,不是普通的人類,也不是普通的貓,所以兩邊的醋都會吃喔~~
 
人類的話,他吃的是主人公工作地方的男客人的醋~
(↑請注目ボリス先生的右手…犯人在這裡喔囧)
男客人告訴主人公有個森林裡有會發光的菇類(?),在晚上去的時候,非常得漂亮。
因為主人公沒看過的關係,男客人就邀她一起去,還說如果只有他一個人去,主人公會擔心的話,他的朋友和妹妹也會一起去。
知道男客人是個單純的好人,主人公才答應說下次假日一起去的時候,突然就出現鎗聲了!(而且我還被嚇到囧,因為我習慣音量開比較大聲…而且還是帶耳機囧…)
發現男客人的手被鎗射到,驚慌的主人公還在慰問男客人的傷勢時,ボリス就跑出來,硬是把主人公帶走了。
被ボリス帶出去後,主人公就不滿的問ボリス是不是他開鎗的?為什麼要開鎗?之類的話~
而ボリス則是說主人公與其和那種傢伙一起出去玩,還不如和他一起玩比較好。
 
呣~其實這個吃醋的劇情真的很難用短短幾句話表達完全……
『感受很深,卻表達不出來』的就是這種感覺吧XD
 
另外,如果是貓的對象,ボリス會吃醋的是主人公以前在原來的世界時所養的貓。
原本主人公是抱著『同樣都是貓同士,搞不好會互相有興趣』以及『雖然不可能,但是想讓ボリス看看』的想法,才跟ボリス說起以前養的貓的事情。
結果才告訴ボリス以前有養貓、整天都在她的房間裡、即使洗澡也不會亂動,ボリス就突然很認真的看著主人公說:妳拈花惹草了嗎?』XD
接著還講到說主人公都不和他住在一起,卻和別的貓住在一起,是花心!是背叛啊~~~~XD
當主人公說那是以前的事的時候,ボリス又冒出了更大的反應說:以前的貓!?妳明明說過我是第一個在一起的貓…雖然比現在花心還要好…但是妳對我說謊了對吧!?』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主人公好辛苦…溝通不能啊、溝通不能啊XDDD
還不止這個喔~
之後主人公又說那不是她的貓,應該說是他們家養的貓,結果…ボリス又說:是家裡公認的對象!?是已經論及婚嫁的貓嗎!?』還說有這種論及婚嫁的貓、主人公飼養的貓什麼的,他都沒有聽過…還問主人公是不是隱瞞他這件事XD
接著ボリス又說到,一想到那個以前的貓就讓他火大,要是是在這個世界的話他就可以殺掉那隻貓的說…(過激啊、ボリス同學你太激動了=ˇ=)
 
主人公還OS說,ボリス果然是貓啊,因為他現在吃醋的模樣,比上次吃男客人的醋還要激動…果然是因為同樣是貓,所以比較有威脅感吧XD
 
而且,就算知道以前養的那隻貓是女孩子,ボリス的醋還是照吃不誤喔XD
果然是因為同樣是貓的關係吧~♪
 
如果這樣的個性搬到現實世界來,我一定會對這樣的人覺得很煩吧~
不過在遊戲裡面,這個果然是最容易戳到我的點啊~XD
 
 
 

ボリス、不想輸!
 
其實這個應該和『吃醋』的部分融合在一起的說XD
 
嗯,在吃過醋後,ボリス的心情就是不想輸給任何人和任何貓!
為了這個目標,ボリス特地在森林中,找到了有著大量的發光菇類的地方,也就是比之前男客人介紹給主人公去看的地方,還要更多、更漂亮的地方~
之後還跟主人公說,他不想輸給那個男客人,而且還問主人公說,主人公之前養的那隻貓,能不能找到像這樣的地方…
 
反正就是不想輸啊~~
感覺很可愛不是嗎~~~
 
 

ボリス、住在一起吧!
 
這個啊,大概在遊戲開始後的中間左右吧,ボリス就開始一直慫恿主人公的事情XD
 
一開始會提到住在一起的事情,是在ボリス吃完男客人的醋之後,兩人談到了交朋友的問題~
ボリス有問主人公說,只有他一個人(貓?)不行嗎?
結果主人公很清楚的回答說不行,因為ボリス也不是一直都和她在一起,所以她需要其他在身邊的朋友。
然後,ボリス就叫主人公和他住在一起~這樣子就能夠一直在一起啦~
不過,被主人公拒絕了。
因為主人公害怕住在一起、一直在一起後,她會變得很依靠ボリス,而且不能沒有他、眼裡只看得到他這樣。
這樣子就已經超過朋友的範圍了~而且,ボリス是貓,所以要是太過照顧貓的話,貓就會逃走,所以主人公認為不需要一直在一起。
 
不過,就像上面開頭寫的,雖然被拒絕了這一次,ボリス還是一直慫恿主人公和他住在一起啊~雖然每次都被拒絕了XD
 
之後的其他事件,主人公也有講到說,住在一起的話,就會開始撒嬌…反正就是會變得依靠別人,就算是朋友一起住,一開始可能會很快樂,但是關係也很簡單就會破壞掉…還說就算是家人,也是一樣的。
 
只是,ボリス似乎還是不懂啦~反正他一心就是想和主人公住一起,而且也不在乎讓主人公對他撒嬌~
 
在更之後,ボリス就提出了要和主人公成為戀人的要求~
原因?因為主人公如果是戀人的話,也許會一起住的可能性比較高(和朋友相比的話),所以~ボリス就想要和主人公成為戀人,然後一起住XD
不過,還是被主人公拒絕啦~
而且在這同時,ボリス不希望主人公是因為覺得他寂寞,所以才不得已的和他一起住,之後就決定不要再強制性的去慫恿主人公跟他一起住~
但是,還是會吃以前和主人公一起住的貓的醋啊~~(其實就是主人公家裡養的貓嘛~)
 
被提出『成為戀人,然後一起住』的要求後,主人公因為害怕同居失敗,而造成關係破裂,所以還是拒絕一起住的事,但是之後她答應了和ボリス交往~~~
於是兩人的身份就從朋友變成戀人~~~(之後的劇情會發現,變成戀人後,ボリス也跟著變成KISS魔了XD)
 
 

ボリス、吃人未遂還撿了隻電燈泡XD
 
這邊寫的是Ending囉~
因為ボリス已經沒有其他想讓我寫出來的特質了~其他比較小的個性特質啦、講話態度啦、喜歡玩謎語啦~就去玩遊戲看吧~^^~(啊,不過猜謎語的話,其實有得只要稍微懂日文就猜得出來了喔~)
 
說到Ending啊…
說句老實話,我第一次看到個人戀愛結局的CG圖中,出現電燈泡耶XD(雖然這隻電燈泡我也很愛~)
 
(↑我絕對絕對不是故意要截這張『吃人(?)未遂』的CG的!!真的!!)
 
在Ending中,主人公是突然玩性大發,跑去問客人哪裡常常會有貓咪逗留,然後在下班後跑去那邊和貓玩~還拿小魚乾給牠們吃~
在那群貓裡面,有一隻小貓特別弱小,所以小魚乾都被其他貓搶走,看牠這個樣子,主人公就特別關照他~
結果突然跑過來的ボリス就吃醋了~還說主人公居然堂堂正正的在大街上拈花惹草啊!而且還是和那種弱小的貓…(是你太強大了,ボリス同學=ˇ=)
ボリス還說像那樣弱小的貓,居然可以讓主人公親手餵食…又問主人公為什麼老是照顧這種弱小的貓,難道她覺得弱小的貓比他好嗎?
發現ボリス說到親手餵食的事,主人公有點不可思議的反問說,難道他也想要吃小魚乾嗎?
 
嗯…一人一貓的觀點不同啊~主人公把注意力放在小魚乾,不過ボリス想要的是主人公"親手"餵食啊~
 
之後實在是看不下ボリス的怨婦模樣(←自己的腦內影像XD),主人公就真的親手餵食小魚乾給他了~
吃完後,ボリス就說還想要更多,就算主人公跟他說已經沒有了,ボリス還是繼續說他想要更多…簡單的說…就是想吃掉主人公(〃▽〃)?
 
就在ボリス要進行吃人作業(←感覺很恐怖的用詞囧)的時候,剛才那隻被主人公特別關照的貓咪,不顧一切的跑過來打擾了!小貓咪撲到ボリス手上,想要阻止他啊~~
 
和小貓咪不知道交涉了什麼後,ボリス居然面露殺氣的問主人公說,可不可以開槍打牠…@@”
 
不可以!當然不可以!
 
之後,主人公把沒有家、餓肚子的小貓咪撿回去了,不過是撿到ボリス家去,不是主人公自己的房間~同時,也搬去和ボリス一起住囉~~
 
大體上說來,這個就是Ending啦~
 
至於電燈泡嘛…其實我要講的不是小貓咪,而是ピアス啊~不過因為有出現ピアス的部分,是屬於最後可講可不講的東西,所以就省略吧XD
 
順帶一提,Ending中的小貓,最後應該會變成像兩個人的養子之類的吧~不過,對ボリス來說,應該是想去照顧卻又可恨的電燈泡吧XD
 
 
嗯,關於ボリス的部分,就是這樣了~
不管怎麼看…我果然還是最喜歡吃醋的部分啊~~我真是糟糕的傢伙啊(掩面)
 
 

おまけ
 
嗯,這是一個附註…
在遊戲結束後,每個人的戀愛ED破完後,都會在事件回想中出現一個"おまけ"的事件,那個算是特別禮物?反正是在遊戲劇情中不會出現的東西就對了…
只是…請不要太過分期待…
 
如果要我來講…
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可有可無的東西囧
不過,也許有人會很喜歡,覺得這個おまけ很棒吧,所以我無所置評…(遠目)
 
 
那麼,下一次的話,是ピアス的心得~
ピアス的結局啊…有衝擊到我一下,不過劇情過程的喜歡程度,沒有ボリス的來得高,大概是因為沒有戳到我的點的關係吧~~(一個遊戲裡面,有太多吃醋情節似乎不太好啊XD)
 
 
 
2008.12.05 BY 閻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