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在這裡大聲說~~~『聖誕快樂!!』

【番外篇‧初始之聖誕】

「神子。」
今天早上,這是我第一個聽到的聲音。
但當我張開眼睛時,那道聲音的主人並不在我身邊,我覺得有點失落。
拋去失落感,我趕緊起身換衣服,希望今天能早點看見他。
換完衣服後,我才剛走到走廊上,身後馬上傳來天真和詩紋的聲音。
「唷,早啊。」
「早安,小茜。」
「早安,你們今天怎麼這麼早?」這裡沒有時鐘或手錶,但是根據我的生理時鐘告訴我,他們兩個比平常都還要早出現,「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在這個京裡,隨時都有可能會出現怨靈,當有什麼不尋常的事情發生時,總會讓我不自主的擔心是不是怨靈出現了。
「啊─是沒有發生什麼事啦…」天真一臉欲言又止的看著我,又問我:「妳沒注意到啊?」
「咦?」注意到…什麼?難道我的頭髮沒有整理好嗎?還是衣服亂掉了…
「小茜,是聖誕節喔,今天已經是聖誕節了。」詩紋笑著說道,我這才恍然大悟。
「咦?已經是聖誕節了嗎?」我驚訝的看著兩個人點頭,沒想到已經是聖誕節啦…
說到聖誕節…如果能和喜歡的人一起過,那該有多好呢…雖然這個京裡面,大概沒有聖誕節,也沒有什麼聖誕節禮物啊、浪漫的燭光晚餐之類的…不過如果能和他一起過,我就很高興了。
「喔呀?聖誕節?那是什麼樣的東西呢?」突如其來的一道聲音自我背後傳來,那人甚至還輕輕的抱住我。
我還來不及說話或掙脫,天真立刻朝著後面的人大喊:「友雅!」
「呵…失禮了。」友雅先生一臉笑容的說道,同時也將抱住我的手放開,「那麼,聖誕節是什麼呢?」
「我也很好奇聖誕節是什麼,不過友雅大人你的行為是否該收斂一點呢?」一如往常穩重的口吻,鷹通先生從友雅先生的身後走來,顯然是看到了剛才那幕吧。
「呵呵…我知道了。」友雅先生回答道,不過我想應該也是一如往常的敷衍吧…
「聖誕節是我們那個世界的節日,是為了慶祝耶穌誕生。啊、耶穌就是…呃…神、神明吧…」詩紋解釋道,雖然到後面口氣有點不確定,不過友雅先生和鷹通先生都點了頭,似乎是明白聖誕節的意思了。
「不過,簡單說起來,就是情侶愛一起度過的日子啦。」天真擺擺手,笑著補充道,畢竟除了信耶穌的人外,沒有什麼人過聖誕節是真的要慶祝耶穌誕生吧…
「神子。」當大家在討論聖誕節的時候,突然傳來了一道熟悉的聲音,我微微愣住,然後便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站在那裡的是一名年輕而俊美的陰陽師‧安倍泰明。
「泰明先生,怎麼了嗎?」我意外地看到泰明先生眼中有一點點的哀傷,但只有一瞬間而已,讓我不禁懷疑那是不是我的錯覺…
「……」
「泰明先生…?」
「…有怨靈,跟我來。」泰明先生淡淡的說完後,就打算離去,而我卻有點反應不過來。
「怨靈?在哪裡?我跟你去!茜留在這裡就好了!」我還沒反應過來時,天真卻率先說道,我這才完全反應過來。
好不容易反應過來,我卻不禁感到有點失落,畢竟是聖誕節嘛,突然出現怨靈…真是有點破壞氣氛,雖然說因為這樣我才能和泰明先生在一起…
「神子…和賴久就夠了,你們留在這。」泰明先生說道,不知道是不是又是我的錯覺,我好像在泰明先生眼中看見…怒火?這裡應該沒有人惹泰明先生生氣吧?
「泰明!」天真不高興的瞪著泰明先生,似乎是不滿意泰明先生所說的話,而泰明先生沒有說話,就只是看著我…是在等我說話嗎?
「沒關係的,天真,我和賴久先生跟著泰明先生去就好了。」我笑著說道。這可是我的真心喔,雖然說是去除怨靈(而且還跟著電燈泡…),不過就另外一個意義來說,也算是和泰明先生一起共度聖誕節了吧。
「……隨便妳。」說完,天真便跨著大步離去,他是生氣了嗎?嗯…不過沒辦法,我真的很想和泰明先生在一起啊…
「要小心喔,小茜。」詩紋一臉擔心的看著我,而我只能點頭說我知道,然後邊朝詩紋、友雅先生和鷹通先生揮手,邊快步跟上早就走掉的泰明先生。



跟著泰明先生來到的是一個空曠的草地,才想問泰明先生關於怨靈的事情,泰明先生便張開了結界,並以平靜的語調道:「神子,趴下。」
聽見泰明先生的話,我毫不遲疑的照做,因為我完全信任泰明先生。
果不其然,我才剛趴下而已,一道急速俯衝的黑影就打破了結界,還自我的頭上掠過去,看來這次的怨靈很強?
回頭看了下,我發現怨靈要攻擊泰明先生,連忙著急的喊道:「泰明先生,危險!」
「沒問題。」泰明先生說道,同時往後一躍,而那從來不懂得轉彎的怨靈,就這樣撲空了。
這時,賴久先生將我扶起,並朝泰明先生問:「泰明大人,接下來該怎麼辦?」
「沒問題,帶著神子退下。」泰明先生毫不遲疑的說道,並施展出咒符退魔的術,然後在一陣閃光後,怨靈的蹤影就消失了。
照理說我應該要安心的,但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突然地,我感覺到胸口一陣痛楚,低頭一看,我彷彿看到一張可怕的笑容在空氣中散去,而我的胸口上…插著一把匕首。
意識到這點後,我的胸口傳來了極大的痛楚,讓我忍不住放聲尖叫,但是我知道那不是肉體上的痛,而是有種東西消失的痛…是什麼東西消失了?我不知道…
當我閉上眼睛前,最後看到的是一臉擔心的飛奔而來的泰明先生…一臉擔心?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真奇怪,在漸漸失去意識的狀態下,我居然還能感到開心?我真的陷入太深了…
但是,就連這樣的開心,似乎都要跟著什麼而消失了…我再次醒來後,是不是就會忘了這種感覺?
不行啊,我還沒有說出口啊…
………我喜歡你,泰明先生…………

【番外篇‧完】

*後記*
嗯呣,其實會寫這篇番外…簡單說起來就是,我要期末考,所以來不及寫完第七章,只好補完第一章最開頭的劇情啦( ̄∇ ̄;)
而且本來也不是要寫神子的自述的囧…因為寫了神子自述,讓我不知道怎麼寫泰明吃醋啊(淚)
雖然文章中多少撇到一點,不過應該很不明顯吧…
寫完後回頭一看,還會發現…有某個我的愛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過…(懺悔中)
不管怎麼樣,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順便把新年快樂也寫上~~XD

2008.12.15 BY 閻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ry3435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